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宝贝,你的成绩竟然翻了倍(九·67)  

2013-01-31 14:51:15|  分类: 鸿鹄飞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贝,你的成绩竟然翻了倍(九·67)

 

       “  期末抽考的试卷来了,校长给你放在你桌上了,你看看去吧。”这是教导主任见到我的第一句话。

       “啊,谢谢提醒。”我笑着回答他,看得出他笑嘻嘻地等待我问他考得如何,换做别人或者退回五年前也许我会急急地问,我们考得怎样,但是现在的我,成绩既不能绑架我,我也冷眼看待成绩了。考得好坏已经不能左右我的思想情绪了,我想你不说我也不问,考不好正常,考好了也合理。想着这些我就上楼径直去自己的办公室。

      “闫老师,你的语文这次考得特好。”一同事见我进来笑着给我打招呼。

      “别逗我开心了,我还不知道自己那两下子吗?”我径直走向自己的办公桌。

      “你不信是吧?不信你自己看看你的弟子们的成绩吧。”她见我没有惊喜地问她,指着我桌上躺着的试卷说。

       “我来看看来,看看能不能给我个惊喜啊!”我边笑着回她话,边开始翻阅试卷。

      第一本是好学生的,翻阅了几份都超百分了,心里泛起喜悦的涟漪。接着往下看,一本下来没有低于九十分的,这本试卷如同给我吃了个定心丸,看了语文拽不了学校总成绩的后腿了。心轻盈起来,接着翻阅第二本,没有让我惊喜也没有让我紧张的试卷成绩出现。

     轮到我翻阅最后一场的试卷,我知道这一场的学生都是标准的待优生,孩子们的成绩自然是不及格的多多,我心里有这个准备,所以碰到及格的我就欣喜,不及格的很正常。突然一个低端的让我无法接受的数字出现在我的眼前,26.5分,天,这可是史上最低记录。这是那个“天才”创造的记录啊,我手快心急的去翻阅考号查看班级姓名,原来是海的成绩,虽然不是我班的,但是对于他我也是熟知的,他和我班的旺曾是一个班级的学生,也是一对难兄难弟,因为他们互争倒第一。升入九年级,分班时这对宝贝没有分到一个班里,正合老师们的心意,旺成了我的弟子,而海却走进了另一个班级。想到这里我心一紧,难道旺也会考得如此“糊”。我马上找到旺的试卷,他是我班的最后一个考号,自然倒着翻就瞬间找到了,天,又是一个记录被他创造了,82.5分,旺能考这么高。我不信,我不信我的眼睛,也不信人判阅试卷订装试卷的老师了,我先是查姓名,对;我又开始加分,也对。接着我看旺所做的题,呀,该做对的都做对了,而且这次作文写得非常认真,不但书写是他的最高水平,而且字数也达到了历史最高纪录,以前他的作文写不到600字,而这次超600字了,以往他写作文是东抄西凑,经常把前面的阅读现代文搬过来充当作文,而这次他的作文写得可以,竟然得了39分。这也是个纪录啊,想想他在九年级升学考试时,考了40.5分,进入我班成为我班的最低分。我曾给他说过,“即使你自己放弃自己,我也不会抛弃你放弃你,我会严格要求你,你和别的孩子一样,甚至比别的孩子都聪明,你的成绩不理想不是因为你笨,而是因为你放弃了自己,你失去了自信,还失去了老师们对你的信任,我信任你,我要教你一年,等你毕业时成绩一定要及格。”我还告诉他,我有一个最大的梦想就是等这一届毕业生毕业时,我班所有学生的语文成绩必须上及格线,希望他努力,帮助老师实现这个梦想。他那是看到我俯下身子笑容满面的给他说话,他很不好意思,也许这样的“照顾”他以前没有经历过,只是点头不说一句话。

      后来,我很关注他,我也严格要求他。他的语文作业必须按时交,他的随笔散记必须认真写,不可以抄作文选上的。当我看到他认真的写了后,我就会找机会表扬他;当我发现他态度不端正了,我就找他谈话。一次又一次,我也不知道这学期给他谈过多少次话了。反正我及时的提醒他,帮助他,没有把他打入不可塑造之列。因为我一向是相信每一个学生就是一颗星,都有发光的时候,没有不可塑造之才,只要在自身基础上进步就是可喜的可贺的。清楚地记得考试前,我还给他开完笑说,“旺,一定不要低于40分啊,我认为那是你的最低记录,你要上60分的,咱们约定,你明年毕业时一定要及格啊。”当时他摸摸自己的头,没有做声,只是笑着看我。今天这个成绩,我太有点接受不了了,宝贝竟然在这个学期末就让自己成绩翻了倍,这是我意想不到的啊!

    那时那刻,我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惊喜,我要找人分享的,于是乎,第一次因为成绩大声的笑出来,说给同事们听。同事们也一个个显出惊讶状,不太相信的同事还过来瞅了瞅呢。他们喜,我则悦。

       拿着旺的试卷,我看了又看,心里想, 宝贝,你的成绩翻了一倍啊,这是你这个春节送我的最好的礼物,你让我尝到了不放弃就有惊喜出现的甜头,谢谢你啊,希望你我继续努力,明年的中考,再创佳绩!

   
                                                                                               (2013、1、31日补记)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