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向你老师学做老师(五·32)  

2013-12-26 06:05:19|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你老师学做老师(五·32)

 

      “老妈,别看电脑了,请给我听写吧。”你把英语书递到我面前说。

      “让看电视的老爸听写去吧。”我边敲击电脑边对你说。
       “还是你听写吧,你不是老师吗?”你笑嘻嘻地看着我说。

        “你爸爸读汉语也会,你怎么不让他听写啊,我在忙着。”我想敲击完我的听课感想,怕你打断我的思路。

     “你当做休息,一会儿就写完,我都能写过了。”你坐到我对面说。

      我看你已经做好听写的架势,我知道你老爸从不管你学习,你也从不让他管,已经习惯了,想想再给你磨嘴皮子也是浪费时间,就拿起书来问听写哪里的单词。你说听写五六两课的单词。我读汉语,你边写边读每个单词的字母。

    “儿子,学的不错啊,这么长的单词都写得一个字母不错。”我见你快写完了一个单词也没有写错,惊喜地表扬你。

    “那是,现在英语可是我的所爱了,真的亏得大王老师啊。”你满脸的笑容。

    “你以前还想不在晚上上辅导班了,到星期六星期天的上午上去,以前我没有答应,是因为咱星期六星期天回你奶奶家,现在你爷爷奶奶进城来住了,你改到周末去上吧,那样省的晚上冷,也时间紧,你作业还要熬夜。”我想起这件事来给你商量。

    “我可不改了,以前我想改,当时是我算计着周末上能多上一个小时,听说他们周末两个上午学6个小时,而我们交同样的钱学三个晚上,每晚上才学一个半小时,忒亏了,可是现在我可不换了,因为我喜欢我的大王老师啊,虽然少上点课,但是我因为喜欢大王老师而喜欢上了英语,效果还是一样的啊。老妈,我不换了,你可别去给老师说了。”你认真地对我说。

   “好,我不说,只要你好好学,只要你不怕冷,不怕晚上熬夜就行。”我微微一笑,说。

    “老妈,你应该向我大王老师学做老师,那样你的学生也就都喜欢你了,自然也就喜欢你的课了。”你写完一个单词看着我说。

   “嗯,你说的对,我应该给你的大王老师学习,你们喜欢她的幽默搞笑,对吧?”你一语提醒了我,我想想还真的应该学习你的大王老师,上课不能太严肃。

   “对,我们还喜欢她课下给我们聊她的生活,她的趣事,喜欢听她的心里话。前天晚上她给我们上课,她说圣诞节来了,祝我们快乐,也祝自己快乐,她还是她因为前一天晚上熬夜了,现在特别困,银座有特价的物品,她不想去了,想回家钻被窝,她还说别说是特价商品还要钱,就是不要钱她也不去了,她喜欢她的学生,在课堂上她是国王,我们都是她的臣民。我们听着她的话语,看着她夸张地动作,笑的肚子疼。你说我大王老师是不是超让人喜欢啊?”你说的眉开眼笑。

   “嗯,对,你遇到这样有幽默有魅力的老师,实在是福气啊,好好学英语啊。”我又给你念了个单词说。

   “知道,我现在觉得自己英语方面懂得多了,以前我刚去时跟小傻瓜一样,懂的很少的,我是插班生啊。”你写完后,边收拾本子边说。

   “噢,插班生也没有被落下就不错了,加油啊,要做一流的插班生。”我把你的英语书递给你后说。

   “知道,我写语文作业去了。”你拿着书边走边说。

   “好,去吧,书写认真啊!”我又老生常谈了。

     你走向了你的卧室,我的思绪却再也不能快速的回到我刚才敲击的随笔上。你的大王老师太幽默了,让我真正的理解了著名教育家斯维特洛夫的那句“教育家最主要的,也是第一位的助手是幽默。”

   我明白了教师的幽默,可以活跃课堂气氛,调节情绪,愉悦精神,可以和谐师生关系,增强教师魅力。我也知道教师的幽默益智明理,是才华的流露;教师的幽默诙谐轻松,折射出的是真善美的心灵之光……可是这个“润滑油”不是谁想得到就拥有的,我必须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加倍的努力,才能向你的大王老师看齐啊!

     儿子,清晨敲击下这些,为了是给你加油,也给我自己助力!

 

      附录你的日记一篇:

                                     我喜欢的大王老师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晴

      大王老师,是我英语辅导班的老师。因为她不但个子高,而且很胖,又姓王,所以我们叫她“大王老师”。我特别喜欢她。我喜欢她,不是因为她长得高高的、胖胖的,而是因为她有响亮的声音和幽默的笑语。她上起课来干脆、幽默、风趣、搞笑。我们在她的课上像鸟儿飞翔一样自由轻松快乐,现在我回放两个镜头,让你瞧一瞧,笑一笑。

       镜头一:

       当感冒的风暴来临时,我的大王老师也遭到了袭击,且成为较严重的受害者。那天老师给我们上课,声音嘶哑如鸭子的叫声,以往那清脆悦耳的声音随着感冒先生的到来,而跑的杳无踪迹了。让我们感到可笑的是,老师的鼻涕真是如瀑布那般飞流直下三千尺,让人疑是长江大坝开闸了。这时只见大王老师顺手从衣兜里面拿出卫生纸,又看见她卷了卷,插入鼻孔,然后笑着感叹道:“原来大象的牙不是从嘴里长出来的,而是从鼻孔里面长出来的呀!”我们听了立刻哄堂大笑起来。笑过后,我被老师这种敬业的精神感动着,更加的喜欢她,喜欢她上的课了。

      镜头二:

       有一次,我在辅导班上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大王老师笑眯眯地对全班同学说:“俗话说‘醋是陈的酸,姜是老的辣’,现在看看姜延航的成绩,再看看姜延航,我觉得姜还是胖的辣啊!以后我们叫姜延航胖姜还是老姜呢?”同学们听后,捧腹大笑。有的喊叫胖姜,有的喊叫老姜。唯有我脸热辣辣的,我心里想,虽然胖是我的一个优点,但是我可不愿大家拿着我的优点开玩笑。最后老师看着我笑嘻嘻地说:“因为姜延航爱学习考得好,还是叫他老姜吧!”我听了,舒了一口气,开心地笑起来。

      我的大王老师就是这样的幽默可爱,关于她的精彩镜头还有很多很多。朋友,你想了解更多的详细内容吗?你想关注我们师生的快乐生活吗?请登录“加菲猫姜延航”的博客,我在那里给你沏好了茶,留有最好的沙发哟!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