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2013-02-25 19:18:13|  分类: 鸿鹄飞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与孩子们分别20多天,但是 由于孩子们春节和元宵节的短信问候,我还真有点想那些让我笑让我操心的孩子们了。昨天上午就开始思量新年过后,用什么作为和孩子们见面的“礼物”呢。开学正好星期一,有一节班会课。班会课上什么呢?是老生常谈的说班规和常规呢?还是让孩子们畅所欲言谈谈过年的新鲜事呢?一个又一个策略诞生,一个 又一个计划被我否定了。因为这个寒假不一般,这个开学更有着深的意义,因为这是孩子们在这个学校的最后一学期,这个学期是短暂的也是让人留恋的。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怎样让孩子们收获的更大呢,这才是我思考的问题。这个学期的每一节课都不允许我有一分钟的浪费,也就意味着每一分钟都要给孩子们计划好,分分秒秒都有备而上课堂才行。这样思索着,半个小时候才有了满意的策划,那就是把刚刚选出来的2012年的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的事迹介绍给孩子们,并让孩子们揣摩每一个人物的颁奖词。这既可以作为班会的主题,让孩子们仰望崇高,也可以作为语文课,让孩子们学会写颁奖词,最后在让学生谈收获写所感。这样不仅是两全其美的事了,可是一举多得的事啊,我何乐而不为呢?于是,利用元宵节晚上的好时光,我制作了课件,把201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详细事迹及其颁奖词都一个幻灯片一个幻灯片的制作出来了。耗时虽多,但是我心安然。

     今天见到孩子们时,孩子们正在忙着交寒假的作业。我推门走进教室,一下子鸦雀无声,目光聚焦在我身上。我微笑着看着他们,直到把每一个学生都看出了笑容,我才给孩子们问好,并告诉他们下午的班会去多媒体上。随问,知道2012年度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的举手。静观全班一分钟后,仍然一个举手的也没有。于是我告诉他们,下午的内容。孩子们一下子兴奋起来。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说了句,下午班会见。教室里立刻一片哗然。

        班会课上,我告诉孩子们,作为他们的班主任,我希望他们在成长的黄金季节多仰望一些美好一些崇高;作为他们的语文老师,我想让他们借这节课学会品味颁奖词和学会写颁奖词。作为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我认真地告诉孩子们:仰望,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昂扬的生存姿态,它使生命战栗、贯注、凝神,形成张力,就像鲜花绽开、泉水喷涌。仰望,是黑夜中的灵魂追寻,使人拥有富有的精神家园。作为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我殷切地希望孩子们追寻美德和崇高,也许我们永远达不到这十个人物的崇高境界,但是我们依然可以仰望,只要让美德和崇高引领自己,心底就有了精神的路标,将来无论在哪块土地上行走,都会熠熠生辉。

      任何人的成长都需要仰望,尤其青少年的成长更需要仰望,生命也会因为我们的仰望而更精彩!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成长,需要仰望点什么(九·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