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为爹娘的幸福买单(原创随笔)  

2014-01-13 18:41:00|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爹娘的幸福买单(原创随笔  )

 

昨儿,周末,一整天都在为爹娘的新衣窜前跑后。今年给老爸老娘置办新衣,不同于往昔。因为小妹的婚期临近,小妹在出阁前要给老爸老娘各买一套新衣,不问价,只管老爸老娘喜欢。其实爸爸娘的衣服,从我上师范起就是有我一手置办了。如今他们老了,对此更是不参与,一句话,只要大闺女相中的就行。所以,小妹给父母买衣服,跑堂的是我,结账的是她。

从上午九点半跑到下午3点半,总算给两位老人置办全。羊毛皮棉鞋比较好买,跑了三个店就给老爸老娘各选了一双近300元的强人牌皮鞋。裤子也算好挑,从战尔裤业各挑了一条毛料高档的。可是到了买上衣,就难了,名牌店转了个遍。比料子,比价钱,来来回回地转。其实,我这个角色最难当。想着让父母高兴穿一流的衣服吧,还要考虑小妹的经济负担。最终,从我看上的几件衣服中,让小妹挑。值得我高兴,更值得老爸老娘欣慰的是小妹没有计较钱,而是各选了最好的。当我左手提着娘亲1500元的皮草,大妹右手提着老爸的打完折1800元的皮尔卡丹的羊毛呢子袄时,我决定开车回家让老爸老娘试穿。因为衣服太贵了也因为这是人家卖货的旺季,隔夜不管退货的。

半个小时,我们姐仨迈进了家门。爸爸和娘一脸吃惊,我们说明回家的理由后,他二人接着满脸欢喜地跟着我们进了屋。娘关心的是我们给老爸挑的衣服,而老爸却嚷嚷着自己有衣服不用买,只给你娘买件好的就行了。而娘呢,却说自己衣服堆成堆了,不用添。其实我最理解他们的心思,不是喜欢穿新衣,而是为他们的儿女想着他们,舍得为他们花钱而幸福着。我知道他们最爱听我的话,我也就笑着说,别嚷了,你小女儿给你们买的,这是人家的心意,送礼不到两家害臊,你闺女给你买了不喜欢,人家不高兴的,这次你们买的是夫妻装,每人从头到脚各三大件,另外俺娘多一个帽子和围脖,老爸多一个保暖衣,共花了你小女儿4000元多一点,你们再说不用买,我都不高兴了,别说人家花钱的主了。老爸一听高兴了,笑着说,这是俺养闺女赚的,买了就穿。娘也笑呵呵地开始试衣服。

两位老人一件一件的试穿完,半个小时就过去了。只有老爸的上衣大了点,其余的我都没有挑走眼。娘边收拾自己的衣服,边说,俺这不是浪费吗?穿这么贵的衣服,村里老太太有穿这么贵的吗?我笑着边帮娘叠衣服,边说,没有,肯定没有,因为她们没有像你和我爸爸一样的辛辛苦苦的供三个女儿念大学啊,自然就不会有你一样的幸福晚年了,这叫有付出就有回报。爸爸一听,大笑起来,说,是啊,俺跟你娘穿的不是衣服,是你们的孝心,是俺们的幸福。老爸,你总是一语中的,早年的智力投资,现在获利了吧?我笑着问老爸。老爸这次不笑了,而是认真地说,穿你们给买的衣服,吃你们给买的鸡鸭鱼肉,这是我们早年投资最没想获得的利,我和你娘辛辛苦苦地供你们念书,是想让你们有个幸福的生活,轻松的工作,美满的家庭,有颗懂事孝顺的心,那才是我们投资后最想获得的大利润。哈哈,我爸爸在集市的生意那样好,除了会说外,还有一点就是精明啊!我竖起大拇指夸小学都没有毕业的老爸。娘和爸听完,都笑出了一脸菊花,幸福也在脸上撒着欢地跳。等大弟小弟都笑呵呵地来观看时,娘和爸的心里更是甜赛蜜。

当我急急地开车回城给老爸换衣服时,我还是不能把思绪收拢在我的方向盘上,时不时地想,作为父母的儿女就有责任为爹娘的幸福买单,只不过,为爹娘的幸福付账时除了金钱,还有天天的嘘寒问暖,日日的和睦幸福,月月的勤勤恳恳,年年的健康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