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闫老师推荐的值得小学生模仿的作文002号: 我用鸡蛋撞地球  

2014-01-03 20:10:47|  分类: 作文推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闫老师推荐的值得小学生模仿的作文002号:

                                                      我用鸡蛋撞地球

 

上学期的综合实践课上,张老师给我们留了一项作业——我用鸡蛋撞地球。这项作业很特别,是把鸡蛋安放在一个装置中,从高处抛下,让它不碎。

回家后,我便开始精心准备。我小心翼翼地从冰箱里选出一个体形匀称、个头适中的漂亮鸡蛋,轻轻地把它放入纸箱中。为了不让它在纸箱里“乱跑”,我还特地为它在纸箱中铺了棉花当“被子”,把它裹得严严实实的。为了让它在下降时减速,能够平稳、安全地到达地面,我还专门制作了一个“纸降落伞”。

我兴冲冲地跑到阳台上,把作品往下一扔……“梆叽”我的作品被摔得粉身碎骨,降落伞也撕破了,那个本来可爱漂亮的小鸡蛋,现在蛋清、蛋黄混在一起,看着非常恶心。我呢,自然是沮丧无比。

一连几天,我都在琢磨怎样才能确保鸡蛋从高空安全地落下,没有找到好办法。

周日,妈妈带我去公园玩。路上,我还是一筹莫展:我已经对作品下了那么大功夫,怎么还是不行?到了公园门口,我看到了小商贩车上的氢气球!我突然想到,为什么不把降落伞换成氢气球?氢气比空气轻,拴到作品上会阻止它向地面坠落的速度,起到缓冲的作用。

“知道啦!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兴奋地大叫起来,把身旁的妈妈吓了一大跳。

我让妈妈买了几个彩色的氢气球,然后二话不说,拉着妈妈就往家跑,把她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一回到家,我便开始忙碌起来。我先用了四个氢气球拴在箱子的四个角上,这回我吸取了教训——先不往楼下扔。我站到椅子上往下扔,哎,气球竟然带着装置往房顶上飞!我不得不花费10分钟把它够下来。“一怒之下”,我伸手从旧鱼缸中拿出3块鹅卵石,放在装置的最底层,看它这回还往上飘!

果然,它没有辜负我的期望,慢慢地、稳稳地落到了地上,鸡蛋完好无损!等到再次上综合实践课时,张老师给我的作品得了“A+”,我甭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鸡蛋撞地球”,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有合理的方法,勇于尝试,这样才能成功!

推荐理由:类似的实验,类似的作文,很多人都做过、写过,但是这篇作文写得非常细致,甚至妙趣横生。一是叙事的前后对比,使得整个故事非常生动和完整,二是心理描写非常细致。三是结尾扣题,而且提炼出自己的感悟。

你有过类似的试验或尝试吗?想想看,能否为自己积攒一个作文的素材呢?

这篇作文告诉我们,写事儿要生动具体,心理刻画和动作描写要细致。尤其是,写事儿作文,必须要在文章结尾处抒情,挖掘出自己想表达的道理,提炼出自己的感悟。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