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叫停(鸿鹄13·48)  

2014-01-07 05:48:21|  分类: 鸿鹄13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叫停(鸿鹄13·48)

 

      期末的脚步已经逼近,老师们特别是在今天早上接到抽考的通知后,开始了期末冲刺。

        中午,我在预备铃还没有响,就想去看看班上孩子们的午读结束没有。刚上三楼,就听到我班孩子们的琅琅书声。心里一阵喜。难道我还没有强调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孩子们就已经开始积极行动。如果真是这样,幸甚至哉。怀着好心情,推开教室的门。立即退回。因为历史老师已经在讲台的黑板上书写着了。

     回到办公室,刚坐定。生物老师来找我要我的班会课,说是我班比别的班少一节课。作为班主任,协调任课老师工作是首要任务,遂答应。她笑了,笑着说,你班本来这节是体育课,体育老师本来可以让给我,但是被历史老师早早占了去。我这才想起刚才看到的那一幕,原来历史老师不是上的自己的课,而是体育课。呀,期末复习还有一周的时间,真的不得不紧起来了。醒悟。

      下午没有了我的课,但是我利用大课间孩子们做完眼保健操后的那点时间,给孩子们宣布两个“叫停”。

    “同学们,期末考试逼近,我们必须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迎接期末考试。作为你们的语文老师,我内心里还是希望你们继续课外阅读,继续写随笔散记的。但是作为你的班主任,深知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因为你期末考个好成绩,就等于过年给你父母一份大礼,给老师一个惊喜,给自己一个踏实高兴。为了实现这个你我的心愿,我们从这周开始,向课外阅读叫停,向随笔散记叫停。我看到有的同学皱眉了,有的同学叹气了。我知道经过我们这一个学期大家都爱上了课外阅读和随笔散记的写作。特别是我看到大家课桌上天天都摆着你阅读的课外书后,我非常高兴。看到那天有几个同学追着我问还是能帮你们网购书籍时,我激动不已。特别是有几个家长写信对我说,过春节希望我帮你们网购几本书籍,我感到你们的家长和我是一条心的,都想让你们在寒假里多读点书少看点电视,为你们未来的人生上点亮色,让你们做有根之人,我也知道现在咱班同学中有几个已经带着家长给的买课外书的钱了,我今晚回家就帮大家搜寻好书。我给我儿子计划买的是两大本经典,一本是《水浒传》原著,一本是《哈弗家训》,这是我儿子喜欢的,亲自点的,我也希望同学们如我儿子一样爱上书籍。至于咱的随笔散记,咱叫停,但是假期我还会布置这个作业任务的。我们通过这一学期的写,咱班已经涌出几个写作新星,尤其是李兴梅同学的《班级趣事之六大派》深受大家的喜欢,李兴梅同学也成了你们写作上的偶像。而李兴梅同学也更好的证明了要想写出好的作品必须阅读经典的作品。她能把咱班分成“六大派”来写,而且写的人物是栩栩如生,写的故事情节是一波三折,耐人品味,再就是语言幽默风趣,优美自然流畅,这些都得益于她对《金庸全集》的阅读,这个寒假大家仍要继续这部作品的阅读。从你们身上,我真的感觉到了,阅读必须亲近经典,只有这样你们才能“取法乎上”,才能有如此大的进步。李兴梅只是个代表,我表扬她,也是因为她从以前的不会写,到突然间的会写,再到写的如此好。其实咱班是藏龙卧虎之班,你们的才华在积蓄,明年春天就是开花期。我希望如是,我相信会如是。请大家相信我的相信。”

     “看到你们笑逐颜开,我就知道你们对自己是有信心的。咱们最要紧的是珍惜当下的好时光,好好冲刺这个期末。为什么要考试,就是因为考试可以检查你们这一学期的所学。这个期末是你们来到初中半年的总结,以前的月考或者期中考试,那都不能代表你这个学期学的如何,那都是对你查漏补缺的一个黄牌警示,只有这个期末是对你这个学期的考核,也只有这个期末证明你来到中学学的如何,所以这个期末不可以小觑,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复习,一丝不苟的对待。你如果想欺骗它,它肯定让你难堪。学习的态度,决定你学习的高度。好成绩不是天资高,而是勤奋学。希望大家,都做千里马,而不做懒懒猪。当然从这个课间开始,咱叫停的不只是随笔写作和课外阅读,还有感冒,还有请假,还有迟到,还有……”

      一连串的叫停说下去,孩子们笑了,笑的如花。我也笑着退出教室,赶紧回家接儿子。

     想想自己的“叫停”,亦是以退为进的战略战术。但愿能实现我的“停步”是向前的心愿!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