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又是一年儿子生日时(六·34)  

2014-12-12 19:54:55|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儿子生日时(六·34)

         农历十月十九,也就是周三,下午放学我去接你,才想起今天是你的十一岁生日。
         你背着书包慢悠悠地走来,我收起手中的书,等待你开门的刹那送去我的祝福。
     “老妈!”“儿子,生日快乐!”
    我们四目相对的刹那,彼此同时喊出想说的话。
     “儿子,虽然你的生日在周六时,为了让你的哥哥弟弟妹妹给你分享快乐,提前过了,因为今天是你的正生日,我想再送你个礼物,你喜欢什么?”我边启动车边说。
   “老妈,你儿子最喜欢的是书,最想要的也是书,这样的生日礼物你不是已经给我了吗?我不想让你花钱了。”你边放车座边说。
    “也是啊,今年你的生日礼物可是孔夫子搬家——皆是书了。而且我自己就给你买了两套,你阿姨还要送你一些书。你的生日的确花钱不少了。”我心里盘算着你那两套书钱,但是又觉得还是不够,还想给你的快乐加点码,“儿子,你说你的最大爱好是什么吧?”
     你坐直了身子,略加思索地说:“本人没什么大的爱好,读书也是个习惯,但是嗜好倒是有三,‘吃大餐,睡懒觉,数钞票’,不过数钞票是喜欢书我将来自己挣得大钞而不是你们给的小钱。”
     “呵呵,这样吧,你睡懒觉和数钞票我满足不了你,但是你吃大餐我还能满足你的,要不这样,咱今晚叫你老爸出来吃大餐?”我真的想再让你过得快乐一点,尤其这个属于你的日子。
    “老妈,咱就不那样浪费了,我今晚作业也多,你还是给你宝贝儿子10元钱,我去丰禾馅饼店买上三个我最爱吃的馅饼去吧,行不?”你满眼含笑地看着我。
    “行,一会儿到了那里,我就给你钱,你自己去买吧。其实你的生日就是妈妈的难日啊,你知道为什么吗?”我虽然因为你的到来一直感恩着上苍,也感恩着你成全我做妈妈的美愿,但是我潜意识里还是想让你知道我为你的到来所受的疼痛。
    “知道,不就是说明妈妈生孩子不容易吗?以前我便秘拉不下屎来时,本来以为当妈妈的生孩子也如我便秘那样难受的,可是当我看到咱家的母牛生牛仔时,连叫一声也不叫一声,我才想,原来妈妈生孩子也不会怎样疼啊。”你说完乐呵呵地笑起来。
    “儿子,你说的不对,你没体验过,没见过妈妈生孩子有多难。你便秘那不是生孩子吧,老母牛产小牛,你虽然见到过,但是你那是看到的咱家老母牛生它的第五个孩子了,这还是在咱家生它的第五个,在咱家买它来之前还生过几个的,那么对于生过很多孩子的人来说也可能不太疼了,但是对你妈妈生你,那可是疼的要命的。从早上七点就疼,一直到晚上七点半才生下你来的。当然疼痛是可以忍着的,但是女人生孩子是有生命危险的。你大姨生你思雅妹妹时,医生就在中途出产房让家属签字,说大人孩子可能都有危险的。那时你大舅妈都吓得站立不住了,我呢,虽然惊怕撕咬着我的心,但是我还是站在产房外面等着,不敢让你姥姥知道你姨有危险。好在最后化险为夷了。一个女人的伟大之处虽然是从怀孕开始,但是从生产的瞬间开始就成为伟大的母亲了。你现在还小理解不了,等你长大了,你就知道为什么全天下的人都最尊重爱戴自己的母亲。好了,到了,你下车吧,下车去买你爱吃的馅饼吧,我在车上等着。”
    谈话间,我们就到了丰禾馅饼店前。看着你拿着钱,跑步前进,我望着你的背影,浮想联翩。
     如果不是因为在我怀第一胎孩子,也就是那双胞胎的时候不知道小心翼翼地珍惜,也许我的宝贝你就与我今生无缘了呢?今天看来,真的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如果不是因为我让你上了吃午餐的私立学校,我也许不会早起给你做好吃的,晚上给你做你爱吃的,把你养成了现在这样的胖男孩呢?可是我还是不想偷懒,即使你胖的让我心疼,我也不能不给你做好吃的,这是我的心慈也是我的最爱!
    如果不是我想着让你学会分享,想着让你的快乐有人分享,想着让你过你有朋友有伙伴的生日,也许你的每个生日我都应该准时的在今天给你过,但是从你上学以来,你的每一个生日都是选在星期天或者星期六晚上过的,不是提前几天就是拖后几天,妈妈就是想让你的哥哥弟弟妹妹们陪你一起快乐,因为我知道快乐和幸福有几人分享就会多几倍的!因为你,我们都快乐幸福着呢!
     如果……
     “老妈,这馅饼的味道真是纯美的很啊!”你拿着一袋馅饼拉开车门的刹那打断了我的思绪。
    “喜欢就好,先吃着吧。”我启动车慢慢走着,突然想起周末的一幕,说,“儿子,你周六提前过这个生日时,我看见你在吹蜡烛之前,许了一个很长时间的愿,能说给老妈听听,你许的什么愿吗?”
     “我为了自己六六大顺,我许了六个愿,看在你今天给我买了馅饼的份上,给你分享一个愿吧,我怕都说出来就不灵了。”你歪着头对我说。
     “行,说来听听。”我更加好奇了,笑着催你。
     “这是我的最后一个心愿,就是希望我明年毕业考试时能考到300分以上,能到我盼望的中学去上初中,而不是去实验中学住校,更不是为难妈妈给我托人找关系。”你一脸认真地说。
     “嗯,只要你努力,你的这个心愿能实现的。我也祝福你心想事成。不过,必须付出行动。”我严肃地说。
    “老妈,你说如果我天天过生日,月月过年好吧?”你咬了一口馅饼举到我嘴边说。
    “儿子,物以稀为贵,生日也是因为一年一个才显得珍贵。如果天天都是你生日,那么你还盼生日吗?妈妈还会给你过生日吗?不要奢望太多,拥有的就是恩赐了。”我认真地告诉你。
     你夸张地嚼着嘴里的馅饼,做了个鬼脸说:“也是啊,普通日子最多,也最好过,不普通的日子变个花样过,这才是生活吧,才是有滋有味的生活吧。”
     “嗯,人用平常心过平常日子,才能真正享受生活,才能过悠闲自在的幸福生活。不要希望自己日子不寻常,也不要盼着自己不平凡。俗人自有俗人福。”我目视前方,对你说,其实更是自我心语。
       你的心思全在吃上了,不再接我的话茬。而我也把心思放到了开车上。
       今天是你的生日,平淡地就如今晚咱喝的你爸为我们做的羊汤,味虽然不如羊汤店鲜美,但还是吃撑了你一个,香醉了我们俩,幸福了我们仨!

       又是一年儿子生日时(六·34)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又是一年儿子生日时(六·34)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三喜临门,你最快乐(五·21)(回看这篇去年你过生日的随笔,我才惊讶于你一年内的成长变化之大)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