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最喜欢你这句“谢谢”(六·35)  

2014-12-16 20:53:59|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喜欢你这句“谢谢”(六·35)


   给你夹块肉,你 会说声谢谢;帮你洗完校服,你会道声谢谢;为你盖盖被子掖掖被角,你会喊声谢谢……但是这些“谢谢”都是你挂在嘴上的礼貌而已,我从不为此感动,但是这两天你的这个”谢谢“却让我很是心暖,让我喜欢,让我欣慰。                               
     周日下午,你坐在我身旁看课外书,你表妹在你的卧室里摆弄她妈妈刚给她买的文具盒。
    突然,你表妹黑着脸,疾走到你面前,寒着声问:“哥哥,你把我文具盒上的小锁弄坏了吧?”
    你一脸无辜看着你妹妹,似乎想争辩你没有动她的东西。
   就在你想吼你妹妹时,你妹妹突然笑逐颜开,说,对不起哥哥,错怪你了,我明白了,是我输错锁的密码了。
     你笑着摇摇头,接着看书。我好奇地问你妹妹:“妞妞,你妈妈刚给你买得这个文具盒还有锁?很贵吧?”
    你妹妹在手中玩弄着她的紫色的锁,说:“嗯,俺妈妈给俺买的这个文具盒26元,我一学期不到换两个这样的盒子了……”
   “啥?你一学期不到就用两个这样的盒子了?我从上一年级到现在才用四个文具盒,而且第四个还完好着,第二个是我妈妈的黑色钱包,我同学都笑我用了一年多的女士手包,另外三个文具盒一个6元,三个加起来还不到20元钱,你一个文具盒就26元?这真是不公平,你老妈怎么这样大方?我老妈怎么这样吝啬啊?”你高举起手中的书来说。
    我看看一边沾沾自喜的你妹,笑着说:“她妈妈大方,只想着给她买好的文具盒和衣服,你妈妈吝啬,但是你妈妈却舍得给你花高价买书,而且是买很多很多的书,给你订阅杂志。你说吧?你想要你大姑姑的大方,还是想要你妈妈我的吝啬?你自己思考一下,哪一种爱更能助你成长?”
    你挠着头,局促不安地笑。
   “说啊,你说说吧,你如果也喜欢妈妈像你姑姑那样给你买好衣服买好文具而不用给你买书了,那么我以后就不再花钱给你买书了,你不博览群书,你就不能开拓视野,提升智慧,沉淀思想……”
    “老妈,打住,我还是喜欢你的吝啬,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你给我买书的慷慨大方。”你把书扔到餐桌上,做出叫停的手势。
    “你不觉得是老妈对不起你了?你不觉得没给你买好的文具盒就是不公平了?”我严肃地质问你。
   “老妈,你别生气,你儿子这里有礼了。谢谢你曾经的吝啬和慷慨,希望你继续你的吝啬和慷慨。你儿子真诚的感谢你给我买了那么多书,其实我最不在乎的就是文具盒什么的,因为我这个文具盒还是你逼着我换的吧?你说 我那个文具盒太脏了,该换了。”你站直后匆匆一弯腰,用你这不完美的鞠躬逗我一笑。
    我真的笑了,不是为你夸张的动作,而是为你这句“真诚谢谢”。
    说心里话,我不给你买贵的文具盒以及高档的衣服,我是怕你虚荣,更怕你从小养成奢侈浪费的习惯。“俭以养德”,更何况,当你不被物质所累时,你才能最大限度的享受精神的财富。而精神财富的滋养之根是书籍。因为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你人生的垫脚石。最最重要的是你养成了阅读的习惯,让阅读成为了你生活的一部分。这样你就不会是大学毕业就是读书毕业的人了,你会在你的工作中继续汲取书籍带来的营养的,继续让你的知识之树枝繁叶茂。所以,妈妈即使节衣缩食,妈妈也愿意让给你买书督促你读书成为我乐此不疲的事。
    喜欢你的这句“真诚感谢”,更喜欢的是你对妈妈的这份理解,但愿我的吝啬和慷慨能给你一个以书为友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