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爱,要善于表达(六·37)  

2014-12-23 20:44:24|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要善于表达(六·37)


        昨天下午放学,你和你妹妹坐在我的车里,而滔滔不绝的总是你。
    “老妈,我发现我老师近墨者黑啊,开始受你影响了,把她的慈爱收起来了,说以前对我们总是心太慈心太软,她以后要严格要求我们,对我们严厉起来。”你歪着头看着我说。
    “你老师做得对,因为一个老师对学生真正的爱就是严格要求孩子们。”我在红灯面前停车后说。
   “老妈,不对,你站错路口了,不会是去我爷爷家吧?”你坐直了身子望着前面的红灯说。
    “对,咱今晚去你奶奶家,你奶奶回来了,给咱包饺子呢!”我眼盯着红灯秒数说。
    “耶,我奶奶回来了了,今天冬至,我们可以吃水饺了,真是太棒了!”你欢呼起来。
     “想你奶奶了吧?你不是说你奶奶不在家,你爷爷接你时你吃不好也吃不饱吗?这不,你奶奶刚进家就给我打电话,说让咱去吃水饺。”我边开动车边说。
    “有奶奶真好啊,俺奶奶去我姑姑家两周,咱半月没吃水饺了吧,她老人家一回来,我们就吃好吃的。真是太好了。”你闻吃色喜。
     “多一个亲人就多一份爱,一会儿到家,你要给你奶奶个拥抱啊!”我知道你不是一个激情满怀的人,所以提醒你说。
    “老妈,没有必要吧,太肉麻了吧?”你神展开你的双臂把二胡搂到怀里说。
     “这怎么肉麻呢?你不爱你的奶奶吗?你半月没见你的奶奶了,给你奶奶个拥抱让她高兴高兴,让她享受一下你的期盼她回来,让她知道你想她了,不是很好吗?儿子,爱是需要表达的,你要善于表达自己的爱。那天你老师过生日,我说过,让你早去了亲自把祝福写到黑板上,亲口给你老师送祝福,你说你不好意思,你还说害怕别的同学说你献媚卖好,你借口多多理由多多,最终你让别的女孩子替你干了那些,我十分的不满意啊!你没有勇气在众人面前给你老师送祝福,难道你还没有能力给你奶奶送个拥抱吗?”我越说声音越低沉,也不再给你商量的余地。
    “行,回家给我奶奶个拥抱,反正她老人家我将来是要赡养的,我要让我奶奶高兴。”你装出轻松的样子笑着说。
    “嗯,我到家也给我姥姥个拥抱。”你妹妹拉长声音说。
     到达你奶奶的小区后,我们走进电梯,我担心你又不敢大胆的热情奔放地表达你对亲人的爱,所以我笑着对你说:“儿子,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需要表达,用嘴巴表达就需要说出来,用动作表达就需要放得开,但是不管用什么方式表达,但是必须善于表达,因为只有表达出来对方才会享受到你的爱,也才会明白你的爱,更会好好珍惜你的爱。如果你不表达,别人只能猜测,而猜测的结果是大打折扣的,如果你直接表白或者行动表示了,那么爱就变的看得见,听得到,感受的到了。被表达出来的爱不是跑了味,而是增了料,翻了倍。懂吗?”
    “不懂,不懂,你儿子老笨了!”你乐呵呵地拿腔变调地说。
    电梯门开了。你和你妹妹同时挤出电梯,推开了已经虚掩着的等待我们回来的家门。
    “姥姥!”你妹妹进门甜甜地喊。
     你奶奶在厨房里朗声答应着,有着难以形容的喜悦。
    你呢,背着书包,直奔厨房。“奶奶,想你了,你可回来了。”你扑过去,紧紧拥抱着你奶奶甜腻腻地说。
    “好孙子,奶奶也想你了,奶奶给你包肉饺子吃。”你奶奶伸展开臂膊搂着你,一脸的幸福,满脸的笑。
    我站在旁边,用微笑用眼神表达着你奶奶回来的欣喜。你奶奶放开你,开始和我说笑。
     儿子啊,在看到你回自己卧室写作业时挤给我的那个狡黠的眼神,我想你是体悟到了爱的表达后,不但温暖了你也幸福了你爱的人。妈妈真心希望你从此懂得,爱是需要表达,爱是要善于表达的。因为爱只有说出来,才能让你的亲人友人爱人明白你的爱意;爱只有做出来,才能让你的亲人友人爱人知道你爱的深度。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