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家长会后,老妈对我说(儿六日志)  

2014-12-09 22:09:58|  分类: 儿六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长会后,老妈对我说(儿六日志)

    周六上午,老妈为我开了我升入六年级以来的第一次家长会。妈妈开会回来,我正在床上看书。妈妈没有批评我,而是在饭桌上说,她在开完家长会后最想对我说四句非常重要的话。我的好奇心一下子被老妈拉了出来,老妈和颜悦色地给我讲了这四句话。
      第一句是“让优秀成为习惯”。老妈说,两个老师在这次家长会上都夸奖过我,这说明我正在向这个目标进发。自己优秀了,各方面的能力都会提高。优秀成为习惯的话,你就会处处争优。即使你微微落下,便会发愤图强,让自己再一次优秀。我要努力养成优秀的习惯。
    第二句话是“播下阅读的种子,扎下阅读的根。”老妈说:“再肥沃的土地,没有种子,也是空空如也。”的确,每个人都是一片土地,种上读书的种子,它自然会结出智慧的果实。那时候,一切困难迎刃而解。你可运用书中的知识考上理想的大学。我一直都在努力播种,期望它发芽,长大。
    第三句话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老妈说,我们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是沧海一栗。这句话很经典,就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样。做事一定要认真,要高调,但是做人要虚怀若谷,要低调,千万不可炫耀自己,更不可骄傲自满。当你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顶峰,其实更还有人登上了更高的山,看见了更壮观,更美丽的景色。满足只是纸上谈兵,而寻求突破才是灵丹妙药。
     第四句话是“做人首先要学会感恩”。老妈说:“只有懂得感恩,会感恩的人才是最快乐的。”在我的身边,有许多需要我感恩的人,有些是亲人,有些是老师,有些是同学朋友,有些是邻居伙伴,甚至一些陌生人。我都要说一声“谢谢您”,更有机会的话,我会好好感恩于他们。因为没有他们,也便没有现在真实的我,没有每天开开心心的我。
       家长会后,老妈说的这四句话,我铭记在心中。它们会是我成长的拐杖,是我梦想的翅膀,是我一飞冲天的力量。
      在这最后一次小学家长会后,我收藏了这四句话,可能是我人生中的黄金,我会好好的让它们成为我人生中的财富!
    感谢老师开的家长会,感谢老妈为我去开家长会,更感谢老妈会后的谆谆教导。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