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儿子,你一定要再接再厉(五·53)  

2014-02-22 09:54:43|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你一定要再接再厉(五·53)

 

       昨晚儿,我有晚自习。放学回到家,你给我开门。你顺口说,老妈从你放学到家你用了35分钟啊。我走进客厅一看表,真是用了35分钟,当然路上我只用25分钟的。我没有给你解释我为什么35分钟才到家,因为我为你的担心我而欣慰着。老妈,米饭老爸已经熬好了,吃饭吗?你见我没有答话,迅速转移话题问我。好啊,吃饭,我都有点饿了,你盛碗吧。我边换衣服边说。你径直去了厨房,开始盛碗。

     我刚坐下来,想喝你已经盛好的饭,你靠着我坐下说,妈妈,今天我老师表扬我了,说我的日记书写认真呢,字有了很大进步。我一听,笑一下子窜上了我的脸颊,说,儿子,真的?你老师表扬你的书写进步了?不会是表扬你的日记内容写得不错吧?我知道你的日记内容一向写得可以的,但是就是字写得不如人意。是我和你老师都着急的。真的,你不信,你自己拿我日记看看,第一篇日记时我班有好几个同学写得太乱被老师撕掉了,没有撕我的,第二篇我怕被撕了写得就更认真了,所以就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你说这些话时神情认真,但是脸上寻不到一丝笑意。我赶紧放下手中的筷子,走到你的卧室,拉开你的书包,拿出你的日记来看。果然书写比以前大有进步,起码给人态度认真端正的感觉了。再看你老师给的批语是“书写A级,你今天写的日记无论是内容还是书写都令我眼前一亮,贵在保持啊!”然后你老师还在后面赠你一个笑脸呢。我看了心里舒服极了,也禁不住让我的嘴咧开了。

        儿子,看看你老师在你这篇日记上画了这么多波浪线,看来是很欣赏你这篇日记啊,内容好了,书写也进步了,且受到了老师的表扬,你有什么感受呢?我的心已经飘飘然了,我想你恐怕醉如仙了吧。能有什么感受啊,只觉得有点小压力,我要再接再厉吧。你说完,仍然埋头喝你的米粥。你镇静的语气,着实让我吃惊。我的儿子是真的长大了,还是已经宠辱不惊了呢?我不知道,我也无需多问,你这个回答我最满意了,尤其你的“再接再厉”,让我一下子对你有了信心,也刮目相看。儿子,晚饭后我马上把你这两篇日记给你敲击出来存档吧。我献殷勤般地笑着说。随便吧,你不忙就敲吧,忙就不敲。你的语气仍然是不咸不淡的那种,但是已经把我的热情之火浇灭了一半。老妈,我的同学说我的日记写的字与字之间间隔有点大呢。你这次停下手中的筷子看着我说。噢,那你老师也这样说了吗?我喝了口粥问你。没有。你仍然看着我说,眼睛里流露着迷惘的神情。喔,你老师既然没说,你同学说了等于没说。你平时写的字太密了,让人感觉伸不开胳膊摆不开腿写的太糗太乱。这次你老师为什么说你的书写进步了,也与你写的字与字之间有了适当的间隔有关,给人很清晰很干净的感觉,自然就让读者觉得舒服了。你先这样坚持写着,慢慢地你在平时写字时也就能保持适当的间距了。我上届一个学生字写的并不是真好,但是字与字之间都有一定的适当间距,让人感觉她的书写认真卷面整洁,她最后中考语文考了最高分肯定与她认真地书写有关系。你现在刚在改变中,慢慢来,就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知道吗?我停下手中的筷子语重心长地对你说。嗯,知道了老妈,今天我早放学,但是没有写作业,我快把今晨背去的那本曹文轩的书看完了,我这个学期不读金庸的书了,我怕上瘾,我要见缝插针挤时间读一些短点的名著。你说这些时脸上露出了喜色。好儿子,你做事有计划性这是最好的。对啊,金庸的那些书放到暑假去读吧,这个学期咱主要以学习为主,课外书有时间就读没时间就不读,反正你已经读了四百多本了,直到你升初中读到五百本完成你的小学计划就行了。我说完低下头开始吃饭。你嗯着也开始把心思放在吃饭上了。

       饭后,你又主动地练字了。我看着你一笔一划认真练写着那一个“更”字。你老爸也凑过来,看你写的很不错夸你说,儿子这个字写的真好看,比你老妈写的都好。每次你老爸贬我我都不客气的回敬他,可是这次我没有。而是说,是啊,儿子再练写练写就跟上你老爸的字了。你们父子瞬间对视了一下,然后笑了。

    儿子啊,自开学来,你老师说你不浮不躁很进状态,我和你老师都很欣慰。老妈写这篇随笔,也是为了让你重温昨天的故事,真正做到“再接再厉”,而不是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儿子,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