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灰色心头的暖(五·55)  

2014-02-28 20:24:27|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灰色心头的暖(五·55)

 

       今天的心情虽然谈不上郁闷,但是也是灰色的。因为准备了两天的讲课比赛,以失败落幕。我不是输不起的人,这次主要是对自己的课堂有点不满意,因为没有试讲,前松后紧了。再加上评委给打的分数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三个评委,两个对我的课较满意,一个给了94分,一个给了96分,这是我高于对手的分,可是另一个评委竟然给了73分。可怜的73分注定了我的失败。本来我就是抱着“我参与,我成长”的思想参加的,所以我能笑对自己的失败,中午狠狠地睡了一觉。

      今天的晚自习时属于我的,虽然晚自习也不是真的很晚,但是回家时已华灯初上。下午判作业,和孩子们一起欣赏他们的随笔散记,心情还算愉悦。但是当我开着车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我又开始反思上午的公开课。越想心情越灰色,车自然就开的越慢。

      进小区了,我把游走的思绪拉回来。突然发现小区内,昏黄的路灯下站着一个背着书包的人在看书。就在我由衷的赞服这个爱读书的人时,也就来到了这个人面前,瞬间看清楚他是我家宝贝儿子。灰色的心头立刻划过一道暖。我停下车,摁喇叭,落车窗,喊儿子。儿子一看是我,喜上眉梢。

   “儿子,你怎么在这里读书啊,你爸爸还没有回来?”

   “嗯,老妈,你可回来了,我在这里都站一个多小时了。”儿子拿着书欲钻进我的车里,说,“我老爸也回来了,你车后面那个车是。”

     “你今天早放学,不是你爷爷接你去了吗?你怎么没去你奶奶那边住呢?我还以为你今天去你奶奶家了,我在路上开的特慢,早知你在这里等妈妈我路上就开的快点了。冷了吧?”儿子坐进车子里我问。

     “不冷,我戴上帽子了,我今天和同学义务扫小区卫生,同学早回家吃饭上辅导班了,我早站在大门外看书等你们,可是等到天黑了,你们一个人也没有回来,我只好来到小区里面的路灯下读书了。看书真好,感觉时间过得快,腿都站麻了也不知道。”儿子乐呵呵地说。

       我们母子下了车,老公也从车里出来。

    “课讲得怎样啊?闫老师。”老公走过来问我。

    “大败,从来没有这样失败过。”我自嘲道。

     “恭喜你了,不用再熬夜搞什么设计了,一心一意做家务就行了。”一向不支持我工作的老公笑呵呵地说。

     “人家心情不好,你不体贴,还嘲笑你老婆。你懂点事说点人话好不好?”我没好气地说。

     “老妈,失败成功一样,反正都是成长,再说了又不是今生没机会了,以后你再努力吧,人生是场马拉松,输赢不在乎这一段。”儿子一手拿着书一手提着书包说。

     “你听听儿子说的多好啊,儿子给我送暖,你却给我泼冷水。”我嗔怪老公。

     “你还真在乎啊,别把这些虚无的名看重了,重要的是家人的健康幸福。走,去饭店犒劳犒劳你这讲师去。”老公说着过来拉我的手,又对儿子说,“儿子,去饭店吃好不好?”

     “随便吧,听老妈的吧,我怎样都行。”儿子走过来说。

     “没心情,回家随便吃点,我要早睡觉。”我转身欲上楼。

     “一家人去饭店吃顿大餐就是让你放松放松啊,走吧!”老公语气不容商量了。

    “走吧,老妈,吃顿好饭换副好心情啊!”儿子过来拉我的胳膊。

     我看看等着我点头的夫,再看看满脸期待的儿子。我笑着答应了。

      夫开动车了,儿子殷勤地跑过去给我打开车门,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我灰色的心情一扫而光。

       成败如过眼烟云,我又真的何必在乎呢!在车里,搂着儿子,我低吟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经历了就是财富。回到家敲击下这段文字,就是让今天的事成为将来的我的亲切的怀恋!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