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幸运”是用来珍爱的(五·66)  

2014-03-23 06:27:07|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运”是用来珍爱的(五·66)

 

      昨晚,你从辅导班里乐呵呵地出来了。我在墙角上等着你,你大步流星地走过来。

    “妈妈,我们下周二要测试。”你语气里带着欣喜。

   “噢,测试,那你好好复习复习,争取考好啊。”我随着你调转身子往回走。

    “知道,这次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是复习。今天我大王老师去济南看病去来,晚来了一节课,我还以为她今晚不来了呢。”你笑着说。

    看得出你的心情很好,原来是因为你本以为你老师今晚不来了,突然在第二节课上出现在你们面前,你为能在今晚看到你大王老师高兴啊。一个孩子如果喜欢一个老师,竟然如此地盼望上她的课。这是我这个当老师的还不知道的,虽然每次本不是我的课,我一去上孩子们都眼睛发亮的看着我,欣喜写在脸上。但是还真不知道一个孩子喜欢老师,就如此依恋老师的课堂。我为你能爱上你的老师高兴着,因为这样就不用愁你的英语学不好了,我笑着说:“儿子,你大王老师一节课没来,你怎么知道是去济南看病去了,而不是家中有事呢?”

    “因为我大王老师自己回来说的,她说今天去济南看病了,回来晚了,才让别的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课啊。”你又望着天空的星星说。

    “你老师得的什么病啊?还去济南看病?”我疑惑地问你,因了你喜欢你老师,我的心也跟她近乎着。

    “不知道,老师没有说。我又不能问?”你仍然望着天空说。

    “怎么不能问呢?学会关心老师不行吗?”我一听你这样说,很纳闷的问你。

   “老师得病了,如果想告诉我们什么病就告诉我们了,既然没有在课堂上告诉我们她得的什么病,我觉得就不能问,因为这是老师的隐私,不可以询问别人的隐私的。”你看着我说。

    “隐私?你这样认为也有理,但是你关心的问问,你老师不愿意告诉你,她就会笑呵呵的对你说,没事的,孩子不用担心,但是你起码把你的关爱送出去了,你倒好,因为这是你老师的隐私不敢问,可是你老师也会认为你们小不懂得关心别人的。知道吗?”我忙说我对此事的认识。

     “哦,不过老妈,你儿子我还是蛮幸运的,你知道吗?大王老师说自己得病了,只把我们教到毕业她就再也不来这里上课了,我听到老师说这句话,我都想给老师鼓掌。”你说着小声地鼓起掌来。

      “是吗?那你还是真幸运,起码你老师不是得什么大病,肯定是累的,你既然喜欢你大王老师,你就要好好珍惜跟她学英语的宝贵时光,幸运不是用来浪费的,而是用来珍爱的,知道吗?”我一听你这样说,对你大王老师也就放心了。

    “知道,我不但要好好珍惜与我大王老师相处的时光,我还要珍惜和我张老师史老师相处的时光啊,妈妈,反正我知道了张妈妈肯定教到我小学毕业,我真高兴,你说我史老师不会半途而废吧?”你认真地问我。

     “还半途而废?你们是她精心带的学生,她是不会半途而废的,应该送你们毕业,你好好学吧,你们只有在五年级表现的优秀,老师才愿意跟着你们升级啊,不然老师就盼着离开你们解放自己呢。你依恋老师很好,你也得拿出真本领让老师喜欢留恋啊,你说呢?”我虽然从你张妈妈哪里得知你的数学老师可能教不到你们毕业了,但是我不想把这个不好的事早告诉你。

      “老妈说的对,我必须刻苦学习,给老师多争点光,老师也不白辛辛苦苦的教我们啊。”你说着就拽着我跑过了马路。

      我们的话题被马上上疾行的车带跑了。你又把话题扯到了你的肚子咕咕叫上,我们相携着走进超市。

         今天敲击下这篇随笔,还是想告诉你,我的宝贝,所有的幸运都是用来珍爱的,所有的拥有都是用来感激珍惜的!希望儿子你今生能做好这件事!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