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不怕犯错,就怕不知道怎样改错(五·57)  

2014-03-05 20:09:42|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怕犯错,就怕不知道怎样改错(五·57)

 

       匆匆地跑到你的辅导班门口,看到你的大王老师 还没有下来,我就松了一口气,怕你在门口张望时失望。

     你们下楼来了,我赶紧凑到门口,为了是让你在第一眼寻家长时看到你的老妈我。你惊喜地给你老师说了再见就冲我小跑过来,我用微笑迎接你。

    “老妈,今天有一个好消息,一个不好消息,你先听哪个?”你拉着你舅舅过年时给你买的书包和我并排走着问。

     “随便,你愿意先说哪个我就听哪个,反正你必须向我汇报。”我心里是知道你的坏事是什么的,因为你老师打电话问我事时顺便告诉我了的,至于好事无非你们考试什么的,听多不惊了。

     “坏事是我在学校里给班级减分挨老师批评了。”你低着头说,当然你不是胆怯也不是难过得低着头,而是因为你的书包拉杆短,你个子高有点需要弯腰。

     “你怎么这样没有集体荣誉感呢,明明知道是文明习惯月,你那天还说过自己要小心翼翼不可以给班级减分,怎么又大意了呢?”我真的想不到你为什么那天自己说的要在这一个月里规范自己的行为,不给班级抹一点灰减一点分,当你老师告诉我时,我还想你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不是我大意,是我还没有养成这个习惯,今后我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

    “你上楼为什么蹦蹦跳跳的,这是调皮的表现,也不安全啊?”我想起你老师告诉我你因为在楼梯上蹦跳而被别的年级的学生记下来减分了。

   “什么?我在楼梯上蹦蹦跳跳?你儿子我会吗?我能那样明知故犯吗?再说了你儿子这样胖蹦跳的动吗?我是因为急着回班级学习,大步上楼,没有靠右走,而是在中间大步攀登,被四年级的一个同学看到后给我记下来了。当时我正上楼,看着一个人在楼梯下面瞪直双眼看着我,我正纳闷她看我干什么呢,她就告诉我上楼梯靠右走,我犯规了,没有靠右走。结果给班级减了0.2分,这真是晴天霹雳啊!”

     “犯错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认错,不改错,懂吗?”我想起你老师告诉我的你的认错态度不太好,我想教育教育你。

    “我认错了,我还怕老师生气,赶紧搬出我的‘将功补过’,说我这周末义务打扫小区为班级挣过分的。”你边走边比划着给我说。

    “你以后可要记着这个教训了,犯错了,要想办法改错,聪明人是不能让一块石头绊倒两次的,同样一件事,不可贰过,老妈以前给你是说过的。”我紧跟着你柔声细气地说。

    “知道,你儿子是谁,是俺老妈的儿子!”你说着哈哈笑起来,“我以后能不下楼就不下楼了,就是今天上午我也不是下楼玩去来,我是监操去来。今天下午,我再下楼时,我采取的办法是先想想哪个手写字,写字的手是右手它在哪边我自然就靠右走了,我知道遇事只要动脑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你说是吧?老妈。”你捏着右手说。

    “是啊,是啊,大脑是个万能师,只要你依靠他,遇事指望他那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儿子,妈妈遇事不发愁不发憷就是因为妈妈喜欢动脑,明白只要动脑想办法没有解决不了的事。你能做到遇事动脑吗?”我笑着问你,因为我对你的改错知道想办法很是满意。

     “当然能,干什么事都必须动脑,一个小数学题不动脑也解决不了啊。来车了,老妈,靠右边。”

      你看到我们对面跑来一辆车赶紧拉着我靠右走,我慌里慌张地被你拽到了右边。那时那刻我知道你可以不用爸爸妈妈接送了,你的安全警惕性挺高了,也是在那一刻,我有了一周让你体验一次自己独立上下学的想法。

     我走进超市去买东西,你在门口等着。我知道你从小养成了不随便花钱,不买零食零碎的习惯,这一次你仍旧站在外面等我。我感动于你的犯错后积极地想办法改错,而不是犯错后只接受批评教育不想改错,主动给你买了点你爱吃的面包。你吃惊地,笑嘻嘻地接过后,开始吃。

    “儿子,你吃吧,我给你提着书包。”我走到你身边说。

     “不用,不劳驾老妈了,你小儿子的事,还是有你小儿子自己干吧!”你乐呵呵地说。

   “你的好事还没有说呢,是什么啊?”我这才想起你说过有好消息的。

  “好事嘛,就是你儿子最近日记写的不错,我的那封信,老师不但在我们班读了,还在另一个班也当范文读了呢,这可是五一班的同学告诉我的,你说这是不是件好点的事呢?”你边大口咬面包边说。

   “是啊,是啊,这是你老师鼓励你写好的方式,当然也是你没有白读书会写东西了,你老师看好你,老妈也看好你啊,不可骄傲,再接再厉啊!”我拍了你的肩膀一下说。

   “知道,你儿子不会骄傲的,只会自豪!”你说完哈哈笑着上楼去了。

   我跟在后面,感觉你的这两个消息一样的好,因为都证明你在成长,且智慧的成长啊!

   儿啊,你要慢慢长,我在欣赏啊!

  

 

附录儿子晚上写的日记:

【儿五日记】

                                            难忘的教训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小雨转晴

          今天上午,我因为上楼靠左走而被检查人员记下来了,为班级扣了0.2分,为此我非常的难过,所以我一定要记住这个教训。

           第三节课下课铃声响起,我就像离弦之箭,冲向门外。不是为了贪玩,而是因为我要监操。当悦耳的口号与音乐从大喇叭中奔涌而出,我们监操员的笔也“沙沙”的有节奏的与优美的音乐唱和,四周的音乐史多么美好啊!音乐停止的一刹那,我这个组长把各位的纸片收起来,跑到纪律室门前,大步走进去。我与另外一位组长依次把自己组的分数读出,再和老师一起算出平均分,监操任务就此 完成。当我满面笑容的大跨步的走向教室时,我并未发现自己在靠左走,也不知道有个不好的事在前方等着我。我走到一半时,看见有个四年级的同学在紧锁双眉的看着我,我奇怪的想,她为什么看我?我也不多想,径直向前走。结果背后突然传来一声冷冷的带着笑意的问话:“你是五二班的吧,报上姓名来?”我吓呆了,只是麻木的说出自己的名字和看着纸上那被人写出的“江延行”三个字。我顿时傻眼了,脸上只剩下惊吓过度的表情,晴天霹雳啊!在经过老师的教训与同学的盘问后,我开始从惊吓中缓过神来。

         这是一次严重的教训,我一定会记住它的,我下一次绝对不会再犯了。我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

          今天下午,我又一次上楼,我在楼下用手比了几下,想想那个手写字就那个手千真万确的是右手,分出左右来后,我再上楼,我紧靠着墙,心中暗想,看你这次怎么记下我来!哼!!

          吃一堑长一智。我在教训中成长!

【张老师点评】连犯错都写得这么精彩!减的分值了! 微笑给你!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