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为了你 ,我在考场上把“经”取(五·76)  

2014-04-24 21:33:01|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你 ,我在考场上把“经”取(五·76)

 

        期中考试了,在今天。我,你老师,我们都担心你的书写,因为你总是不能把字写的美观。我和你老师都在为你着急,而你呢,似乎是告诉我,皇帝不急太监急,这是没有用的。昨晚我又嘱咐你注意书写的认真,注意把作文书写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你笑着说,这个恐怕做不到,你说你一心一意写作文,还怎么会在乎字呢,一心不可二用。我理解你说的,因为你虽然也能把字写的好看点,但是那是你在全身心写字的时候,考场上的你边动脑思考,边注意书写,你好像还做不到,这也就是你没有练到熟练的程度。很早时我说,暑假再给你报个书法辅导班,你开始是不愿意的,但是经过你老师对你字的不满意的训斥后,你主动要求暑假上个书法辅导班了。我也想趁你的主动,完成我的心愿,所以答应了。可是今天,今天我在考场上为你取得了练字的真经来了,我又觉得没有必要为你报书法班,给你增加课业负担了。为此,我为今天的监考的收获高兴着。

         今天期中考试如约而至。我们按照市局的要求去别的学校监考,且去的是乐陵语文成绩出名的好的学校,我从内心里高兴,因为我想去考场上关注一下学生的书写,看看能不能取点经来。结果,我如愿以偿。

         第一场虽然考的语文,但是我监考的考场因为是最后一个考场,孩子们的书写很乱,我转了几圈,没有发现一个书写真好的,不过看看他们“龙飞凤舞”的字,我心里更加坚定了让你练一手好字的决心。我坐在考场上,想着那时也正在考场上打拼的你,深思着你书写总是不如意的原因。慢慢地,我找到了病之所在。原因之一,从你上一年级开始,我没有关注你的作业,从来都是你写作业我看我的书或者敲击电脑,没有严格要求你的书写。这是妈妈的过,妈妈只是从思想上重视,其实没有付诸行动,没有监督你好好练字,把写作业的速度放慢;原因之二,你拿笔的姿势不正确,一开始我发现时,本来纠正的,可是因为我的意志的不坚定放纵了你,以至于你没有改正过来;原因之三,你自己不是正的渴望写一手好字,不真的重视书写,因为你内心中没有对这份美好的向往,我们都是要求你,你呢也就是应付我们罢了。你数学老师要求严格,你就认真的写数学作业,有一次我看到你不认真书写数学了,很纳闷,过去问你,你竟然说,反正这些作业老师不检查只让组长检查。你语文老师是要求练字的,但是你也因为你老师的不检查而不练。当然这些都不能怪你,错在我的,我没有做好监督工作,我没有在你意志薄弱时严格要求你。细细分析,虽然你的字写的不理想是你自己不认真练造成的,但是一半的责任我要负的。

     第二场,我轮流到一考场监考了,这个考场都是优秀生,肯定有写好字的,我心里暗暗思忖。这场考的是生物,在孩子们低着头认真做题时,我轻声慢步在每一个学生身旁,一一观察每一个同学的书写。令我欣喜地是,我发现了有两个学生写的特别的好,可以说是司马彦楷体的范本了。我拿定了主意,只要孩子们做完题,我就找那个“男孩”取经,女孩子本来书写认真地,男孩写一手好字我是非常佩服的。

     当离着收卷还有十分钟时,我看到考场的孩子们都在东张西望地等着敛收试卷了,我也看到我准备取经的那个同学托着腮在看我了。我微微一笑,走过去。“他”看见我向“他”走 去了 ,慢慢地低下了头。我走到“他”身边,慢慢地俯下身子,趴在“他”的课桌上,低声地问:“你好,很欣赏你写的字,你的字真漂亮,怎么练的啊?”“他”不好意思地冲我笑笑,说:“从四年级的时候老师让练字,天天练字练出来的。”我一听“他”的脆甜的声音就知道了这是个女孩了,因为她的头发短,穿着校服,还真没看出这是个女孩子来。我一脸温柔地问道:“你是怎么练的呢,描摹司马彦字帖?”“嗯,老师要求一天描摹一张,另外再在田字格本上写一页,天天坚持着练,就把字写成这样的了。”她用笔指指自己的字说。“我看了,你的字是这个班级最好的,你对自己的字满意了吗?”她摇着头,说“不满意,我写的和字帖上还有一定差距呢。”“好样的,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相信你肯定参加去年市里举行的书法比赛来吧?”我想起以她这字肯定在全市中学生中也是一流了。“嗯,参加了,一等奖。”她脸上没有喜悦,但是语气里透着自信。“练字用什么笔好呢?”我想起我的学生和你都经常用圆珠笔于是问道。“当然是用钢笔了,只有用钢笔才能把字写的一笔一画,才能写得慢写得好。”她声音也很低,但是我听的很清楚。我看了看她手中的笔,却是圆珠笔。我明白了,在练字时必须是钢笔,等字写好了,什么笔都不重要了。

    仔仔细细询问了一遍后,我觉得真的取得了真经,特别是在练字时必须用钢笔必须描摹一篇再单独在田字格本上写一篇必须天天坚持,这样才更有效果。心里为这个收获欣慰着,也开始规划你的练字蓝图。

    当我敲击完上面这些文字时,我已经下定了决心,且在饭桌上给你商议好了,从明天开始,我去买字帖,和你同时练钢笔字,亲子共练,且每次先临摹再仿写,相信妈妈的陪练和坚持,会赢得你的一笔好字的。

     儿子,和老妈一起踏上练字的路吧。一天不练不散!相信坚持就会出成绩!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