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这样的“感动”最美(五·79)  

2014-04-27 21:10:42|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样的“感动”最美(五·79)

 

       今天上午,你老师就告诉我你的作文比赛成绩出来了,挤进了全校前五名。这个成绩给了我惊喜,因为这是你在每学期一次的作文竞赛中最好的成绩了。虽然每次你的作文内容每次也算写得不错,但是因为书写你的名次总是在中游上,这一次进步如此之大,看来是内容和书写都有了进步。老妈高兴着,也感激着你的老师。甚至期盼着能早点读到你的“佳作”。

     下午你放学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伸手要你的作文卷子。你一副懒洋洋地样子,没有兴趣给我从书包里拿。我就自己翻找。边找边问你,这个成绩还满意吧?你点点头,不语。我接着问,难道你不高兴?你边洗手边说,这又不是第一我有什么高兴的,我的书写还是不行,我必须坚持练字。我拿出了你的试卷,先看书写,说,儿子,不要气馁,其实你的书写进步很大了,你看看,有些字有司马彦字体的影子了,这就说明你练字看见希望了,老妈可是真为你高兴啊,咱不要去争第一,有进步就有希望,也有力量,我很满意啊。我说着就站在餐桌前开始读你写的这篇《感动》。

     一遍读完了,我又读一遍。说,儿子,你写的真好,不但语言流畅优美而且写的是真人真事,感动人心啊。有一句话叫“处处留心皆学问”,你学会观察生活了,而且你不但写出了自己的感动,而且还写出了自己的思考。这是最宝贵的。很对学生都能把一件事叙述完整,但是他们缺少对生活的思考,没有自己的独特感受和体验,而你呢,有,这是我最欣赏的地方,我觉得你这样的“感动”最美了,如果咱继续练字,把字再写的漂亮点,你不第一谁第一啊。我第一次这样用心的夸赞你的作文,一是被你的“感动”感动了,二是我想让你懂得进步就好,三是我想让你知道你的努力给妈妈带来了欢乐和幸福,让你体味你的点滴进步都是妈妈幸福指数提升的砝码。相信你会为此而高兴,也更加努力的。

     老妈,你快走吧,我先吃饭了。你微微一笑说。

     我还想给你说说作文的事,但是我的手机响了,催促我了。看来我迟到了,和你说了声再见,就急急忙忙下楼去了。

     饭毕,回到家,我喝了口水,就想把你这篇作文敲击出来,以留作纪念。

    

附录:

      五年级作文竞赛要求:

     你一定看到、听到甚至经历过一些深深触动心灵的事,选你最受感动、最使你难忘的事写下来。

      具体要求:

      (1)把事情写具体、清楚。

        (2)语句通顺、感情真实。

       (3)写出自己真实的感受,力求打动人心。400字左右。时间40分钟。

  

                                                                                感动

     感动就像黑夜中的灯光,像沙漠中的一瓶水,像炎炎夏日里的一根冰棒,虽然很微小,但往往最能打动人心。它是生活之中最美的东西,只是需要我们去用心观察。我就是一个善于观察的孩子,感受过那最美的感动。

      还记的那是在一个冬季运动会上,我刚来这个学校不到半年,在运动上是个彻彻底底的菜鸟。所以没有报名,充当了啦啦队中的一员。那情景,那气场,不比奥运会差。阵阵加油声回荡在我的耳际,激情飞扬在比赛上空。压的我都有些疲倦。于是我回到了我们班的队伍之中。刚回到队伍里,同学们的三言两语冲击着我的耳膜,似乎都是关于张老师的。我下意识的向张老师看去。老师正在打手机。这不重要,也不稀奇,重要和稀奇的是老师哭了。我大吃一惊,我这还是第一次看见大人哭泣呢。本来兴高采烈的心情,让老师的泪给消灭了。到了上课我们才知道,老师的父亲得了很严重的病,老师说着说着又泪流满面了。晚上,我们的日记不约而同的都写了张老师。日后几天,我们都以为老师肯定会请假。谁知老师竟然是医院和学校两边跑。看着老师本来胖胖的身体瘦了下去,看着老师本来就为我们日夜批作业的眼睛多了几份红肿,我很难过。难过自己不能帮老师,又自豪,自豪自己拥有一个孝顺的好老师。

       老师感动了我,是用她的行动而不是虚假的油嘴滑舌。她用她的行动告诉了我,作为一个好公民,一要尽孝,二要尽责。我们的父母都早晚会离开我们,我们要尽自己儿女的义务,去孝顺他们。也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自己的责任。老师教导了我,老师引领了我,老师感动了我,我一生一世都不会忘记让我感动不已的张老师。我爱她,因为她尽孝尽责,她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