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儿五日志】《岳飞传》读后感  

2014-05-13 06:05:13|  分类: 儿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五日志】                              

                                                             《岳飞传》读后感

 

       万古共称秦桧恶,千年难没岳飞忠。

                                                                  ——题记

 

   《岳飞传》,我是已经读过很久很久的。那是去年最爱的书之一,今年五一放假阿姨又给我背回一本厚厚的《岳飞传》,我拿起来爱不释手。读着读着,感觉以前的那本太小儿科了,这本对于岳飞的故事写得更详实了。就像在我以前对岳飞的印象上涂了一层肉,让我这个嗜肉如命的人又狼吞虎咽起来。

     岳飞的大名是全中国上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他的忠义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岳飞,字鹏举,幼年丧父,母子相依,周倜授徒,他与北宋末年投军,所率军队被称为“岳家军”。在1128-1141年为止的十余年中同金军进行了大小数百次战斗,所向披靡。

    岳飞是南宋最杰出的统帅,主张抗金力量。岳飞治军,赏罚分明,纪律严整,以身作则。而且岳飞的文学才干是将帅之中少有的,有《满江红·怒发冲冠》、《小重山》等著作。

    在金宋议和的过程中,岳飞遭秦桧张俊等人的诬陷,被捕入狱。1142年1月,岳飞以“莫须有”的“谋反”罪名,与长子岳云与部将张宪同被害。后被追封卾王。

    在读的过程中,我非常赞赏岳飞的勇敢与智谋,但更佩服岳飞的忠义。宋王让他南征北伐,他也不声怨,不断的抗金剿匪,立下赫赫战功。而且岳飞生活简朴,夫人终生不着绫罗,吃饭无一荤菜,与众将茅屋军帐同住。搞赏岳飞从不取一文,全书分给将士。岳飞还是一位有名的孝子,岳母生病的时候,他把岳母接到军营,岳飞亲尝汤药,跪送榻前。岳飞还喜欢读书,幼年岳飞读过《左氏春秋》、《孙武兵法》等史书和兵法阵法之书。

     岳飞可真是一名全能忠将,我要以他为榜样,好读书,多读书。我将来也要为国家效力,做一个名扬千古的忠义之士。我也要学他的勤俭,同时也要做个名垂青史的大孝子。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