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不能总按套路出牌(五·87)  

2014-05-16 10:28:10|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能总按套路出牌(五·87)

 

      今天早饭后,我收拾东西准备下楼。你坐在地下默背《黄河颂》,我催你走。你懒洋洋地起来,然后背起书包说,老妈你前面走,我擦擦镜子后面追。我想,不管你又想干什么,时间不等人,我先行着了。

    老妈,这次你怎么不等我了啊?你追下来看我把车开走了说。你不是不让我等着了吗?我干嘛等你啊。我见你上车来边开车边说。你以前不是不让你等你也等着看看我干什么吗?这次怎么变了呢?你好奇地问我。呵呵,不懂老妈了吧,老妈不会总按套路出牌的。我笑着说,你不是也不按套路出牌了嘛,昨天问你带课外书吧,你就说不带了,不愿意看了呢。嘿嘿,我是不让你操心,我带着了,昨天我看的是《最美的时光》,我昨天一带这本书去,同学们就围上来观看呢,他们都看过电视剧了呢,我不看电视剧,我就看书吧。你笑着说。你不告诉我才让我操心生气呢,你带这本大人看的书你能看明白吗?我想起你老师说这本书好看,我还没有看呢,你老师让你给我背回来,这次你到先睹为快了,真不知道适合不适合你读呢,所以我问你。还行吧,语言很优美很有意思的,老好玩呢。你笑着举起手中的经典诵读来说。

      好玩就看看吧。我边看着绿灯边转弯。但是再也没有心思给你交流了,而是想着,回到学校给你老师发个短信问问这本书她刚看完,是不是适合儿子你读啊,既然都编成电视剧了,是不是适合成年人看啊,有没有你不该看的情节啊,以后你看书我一定要给你把好关的,开卷有益,那可是指的适合读的好书啊,对于不适合的书越开卷越没有益的啊。

     拥挤的车道把我的思维之链挤掉了,我小心翼翼地开着车,比黄牛车还慢。到你校门口了,我停下来,等你下车。回头看着你,只见你推开车门,懒懒的不想下车,也看到你好像在思考什么。这时我肚子中的“认真听课啊,积极回答问题啊”又跑到嗓门口了,但是我硬闭着嘴不让它们出来。我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唠叨妈,我也知道唠叨多了无益,你如果听,这句话早应在你的心里生根了,你如果不听,我多说了也是废话,废话说多了那就影响我在你心中的地位了。微笑着看着你慢慢下车。

       老妈,这可奇了怪了,你怎么不说那句爱说的话了。你慢慢移动着说。什么话?我明知故问。你那句经常挂在嘴上的,我下车你爱叮嘱的“认真听课啊,积极回答问题啊”。哈哈哈,老妈此时无声胜有声啊,以前说的都刀刻斧凿般印在你脑海里了,我还需要唠叨吗?我可不愿意招你烦,老妈总不能按老套路出牌吧,那样你也就会太小瞧你老妈了啊!老妈是天天成长着的。我大笑着对你说。你笑了,而且是那种诡秘的笑。然后动作麻利地下车,挥着手给我说了声再见,就把车门猛地关上了。我从后视镜里看着你安全的穿过马路后,驱车走了。

      现在敲击这点文字,我的心里还是美美的。因为我的不按套路出牌,不但让我认识到“教育有时无声胜有声”,再就是你自己已经学会了用老妈的话教育自己。这更让我认识到唠叨无益了,以后坚决和“唠叨妈”说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