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最美的时光(原创)  

2014-05-19 14:55:21|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美的时光

 

      周末是老师最美的时光,我曾这样认为。

      这个周末是我最美的时光,我这样认定。

     周五晚自习归来的路上,我买了周末的菜,大大小小多多少少的好几个塑料袋装着,老公见状,一脸惊愕,这可不是他老婆的风格,因为以往我都是新鲜菜天天现买的。我告诉他,这个周末我要做“何妨一下楼的主人”。夫有刚才的一脸惊愕换做一脸迷茫。

    周六中午回到家,儿子正坐在床上依着枕头看桐华的《最美的时光》,我喜,因为,饭后我就有时间和心情享受这《最美的时光》了。

   喜欢这本书是因为这个名字,想拿出周末的好时光来看这本书,却是因为儿子正在读。姐姐先读的,说她迷醉其中,儿子本来是给我背回来的,却半路读起来。这是儿子第一次迷恋我和姐姐爱读的书。为此我偷偷地问过姐姐,这本书适合儿子读否,姐姐悄悄告诉我,有点不适合,不过如果我用心引领读也无妨。我旁敲侧击想不让儿子读,谁知儿子说,同学们都看过电视剧了,我不看电视剧,怎还不能读这本书呢?我没读过就没有发言权,所以就想趁这个周末好好读,然后好能有的放矢地给儿子沟通交流,把书中一切变成美好的,让儿子照单吸收。

       周六午饭后,我就把这本书当做催眠曲,躺着读。孰料刚刚看了一页,我就喜欢上了这清新活泼弥漫着生活气息和情谊温度的文字,每读一段文字就像喝一杯子红茶,甜美着,润泽着,享受着。美好的时光真的来了。

      周六晚饭后,我没有像以往一样坐到电脑前敲击,而是倒好了茶,拿着这本书,半躺在沙发上,开始享受这美好的时光。视线在文字上跳跃,心情被蔓蔓的心情捕捉控制,一个小时过去了,忘记了喝茶,也没有听到夫坐在我旁边看的什么电视节目。儿子从自己书房出来喝水,走过来关切地问,老妈,今天不舒服,头有点疼吗?随着他抚摸着我额头的手,我移开视线看儿子,笑着说,没有啊,儿子怎出此言?老妈今天不看电脑就看书,这可不是你的生活常态啊!儿子喝了口水说。呵呵,看到了吧,这都是《最美的时光》带来的福!我晃了晃手中的书说。儿子笑着点头,然后回屋继续看他的电子书去了。

   经过周六晚的熬夜大战,再加上周日的见缝插针地读,我终于享受完了这本《美好的时光》。剩下的时间则是咀嚼品味了。

          为这本书流过一次泪,那是在读到苏蔓的母亲为了维护拯救她的丈夫车祸而亡后,苏蔓的父亲在医院期间,苏蔓的好朋友都挤时间来探望,以至于让她父亲的病友都羡慕他有一双儿女。我感动的流泪了。其实放在三年前我是不会流泪的,因为那个时候我的泪是很宝贵很稀罕的物,看电视不会流,看书更不会溢。可是现在呢,泪水成了最不值钱的东西了。呵呵,也许自己粗糙的心已经变得细腻一点了吧!  

       “好的文学作品,让你明知其故事和人物是虚构的,仍然会信以为真,甚至感动得无法自拔,潸然泪下,这就是艺术。” 敲击到这里突然想起这句话,也许这是对作者桐华的最高奖赏和最好的感谢吧!

             前天从姐姐的笔记里看到过这样一段文字:“ 看一本书就像一次旅行,多看一本书就比别人多了一份体验,多欣赏了一处美丽的景色,而这景色一定是你的潜意识里投射出来的。你是拥有什么信仰的人,你眼前的景色就会是什么样。”我看这本书懂得了很多,觉得每经历的一段时光不管是黑暗的还是光明的都是美好的。因为不管是痛苦的经历还是美好的故事,都因为我的积极对待生活,没浪费生命,命运都在用一种美好的给予奖励了我的积极付出。

     “所有的经历,只要我们真心实意地对待,都会变成我们生命中的最美时光。”我更知道我好好珍爱当下的时光就是美好的时光,当然一串又一串的最美时光汇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幸福的人生!

         相信接下来我要借此给儿子沟通的时光更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