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今天,我的思绪在飞扬(原创随笔)  

2014-06-25 20:38:11|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的思绪在飞扬(原创随笔)

 

         今天,我本忙碌,自然是为了孩子们的期末考。可是今天的所见所闻,又令我思绪飞扬。

                                                      一

 

    早上到校,赶紧去办公室签到。看到苏老师正在校长室和校长快乐地聊。从苏老师的脸上我找到了他家女儿高考的如意,于是我大声地问:“苏老师,姑娘考的怎样?成绩理想吧?”

    “还行,613分。不如时老师姑娘考得好。”

    “过600分就是好的了,要知足啊,祝贺啊。”我乐呵呵地说着走出校长室。

      苏老师的一句“不如时老师姑娘考得好”,让我内心有点沉重。本来孩子考这个成绩也是比较不错的了,可是如果家长有攀比心理,那就会错过很多幸福和快乐啊。每个孩子有每个孩子的人生,成绩只是一个小小的证明,但是人生是马拉松啊,这才跑了十几年,今后还有很多个十几年跑呢,精彩也许就在下一程!

                                         二

     放学了,我们一行几人围在伙房的餐桌上各自吃着自己碗中的菜。

    “时老师,替你骄傲啊,好羡慕你啊,这是你一个新成功啊,培养一个这样优秀的女儿。”我边吃边笑呵呵地给时老师说心里话。

    “啥优秀啊?昨天我回家可是左右开工,对她好一个打,怎么考这么点分?”他拿着馒头笑着说。

    “呵呵……羞,羞,羞啊,昨天你肯定到家乐的独酌一杯酒吧?”我停下筷子看着他说。

     “嘿嘿,一杯子不行,半斤酒不知不觉就下肚了。”他的脸上难以抑制这份自豪加骄傲的喜悦啊。

      吃饱饭后,我回到自己宿舍休息,辗转反侧啊。此时,谁人不羡慕时老师会教育孩子呢?谁又不想这份幸运也流转到自己家呢?自己可以不成功,有个优秀的出类拔萃的孩子比什么成功都宝贵啊。突然想起了冰心先生说的:“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自己的儿子又将凭着什么去摘取这成功之花呢?反省,深思中。

                                   三

     “闫儿,别这样认真了,放松一下吧,人要想得开,不可以累着自己啊。”

        张翘着二郎腿,对正在伏案判试卷的我说。

     “咋了?没睡醒?怎么说出这样不向上的话啊?你不抢课了?”

       我抬起头来笑嘻嘻地看着懒洋洋地她说。

       “你不知道吗?小学的王世新老师突然犯心脏病去世了,还不到五十岁呢,太年轻了,人的生命太短暂了,想想都干不上劲了啊。千万要善待自己,玩着干吧,别……”

     “什么时候啊?我真不知道啊?一向不是很健康吗?我认识他啊,也太年轻了吧?”我一连串的问号问过去。

    “昨天早上还没吃早饭,就觉得难受,一会儿就不行了。可惜啊,又少了一个好老师啊。想想真是干不上劲啊,教师的平均寿命可是很低啊,不要干了啊,该吃就吃,该喝就喝,不可以委屈自己啊。”她说着把手中的书往办公桌上一扔。

    我低下头,继续判阅我的试卷。是啊,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人的寿命是个未知数啊。也许今天的鞋子,明天就没有机会穿了呢?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我们要做的是看淡生死。活着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死了就等于睡觉休息。但是不管是活着还是死了都不能委屈自己,也就是当自己真的不愿意干什么或者不想干什么的时候,千万不要勉强自己。不过为了过得快乐,为了过得充实,还是要信奉那句,一息尚存,奋斗不止的话的,因为忙碌起来就忘记一切不快,也享受生命存在的价值啊。还有就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活着我幸,死了我命!如是也。

 

    今儿,我的思绪在喜乐和悲楚中飞扬,感叹生活,感悟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