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请为他人珍爱你的生命(原创随笔)  

2014-06-05 07:54:37|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请为他人珍爱你的生命(原创随笔)

 

   敲击下这个题目,我还心有余悸。

   今晨,儿子吵吵着要早去学校。我洗刷完,就匆匆送儿去学校。自然自己也比平时早来一节课的时间,心想也好,因为麦秋已到,很多农民已经把自己家收割的麦粒晒到了柏油马路上。对于开车不是一流技术的我来说,需要慢慢地走。

  来到乡间的柏油路上,路两边的麦子已经躺满。那些自私的农人为了护着自己的麦粒不让开车的碾压,不但把大棍子小树枝的请到了路上,而且还密密麻麻地围着他们的麦粒站了很多护卫兵般的酒瓶子。我小心翼翼地开着车,生怕一不小心要了“酒瓶兵”的小命。自然我就奉行了忍让的礼节。只要有大车经过,我远远地就停下车等着,等着人家威风凛凛地过去,我再开始挪动自己的小车。

      终于到了我自己乡的公路上了,开始松了一口气,因为晒麦子的也不贪婪,只是在公路的一侧摊晒,另一边可以让我们这些行人方便行车。进的村庄后,我挂上二档,开到最慢。右边有了摊晒的麦子,我就往左边靠着走。在右前方有一个老大爷骑着自行车,而且车子后座上偏配着一个框。我赶紧摁喇叭,告诉他老人家后面有车,请注意。他老人家慢悠悠地骑着,不回头,也不东张西望。我以为这老者肯定听到我的鸣笛,骑得更加小心翼翼了。于是加大油门想超过他去,因为他旁边的路是宽阔的了,没有了所晒的麦粒。我刚往左边紧打了两下方向盘,脚下油门加大。就在那一瞬间,危险情况出现了。那位在前面骑自行车的老爷子来了一个急转弯,横穿马路了。我那一刻没有思索,凭着大脑的潜意识我踩了刹车,车子立刻稳稳地停住了。那位老爷子呢,肯定吓了一跳吧,因为他慌里慌张地看了我一眼后,低着头,紧蹬了几下车子,下了柏油路,匆匆地骑走了。我停在原地,懂得了为什么有些伺机在这样紧急情况下破口大骂,可是我丝毫没有怒气,镇静自若,庆幸满腹,喃喃自语,老爷子,求求你,为了他人的幸福,你珍爱一下自己的生命好不好?车子从一档缓缓启动,我的思绪却停留在刚才那一幕上。一些“如果”撞击着我的脑膜,也开始纠缠着我的神经。如果刚才我没有及时地踩刹车,那么现在那位老爷子应该躺在地上了吧?如果刚才我开得稍快一点,那位老爷子的命会不会危在旦夕呢?如果真的撞倒了那位老爷子,我还能按时去上课吗?如果我真的把那位老爷子撞伤了,我损失的肯定不只是金钱吧?……

    来到学校,从车上下来。我定了定神,只允许自己庆幸,不准自己胡思乱想了。但是内心里还是想呼吁那些不懂交通规则拿着自己生命当儿戏的路人们:小心了,不要逼着那些开车的做你的杀手啊!

     敲击完这些文字,才算给自己画了一条警戒线:开车要慢,更要专,还要稳,自己安全第一,他人安全赛第一!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