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今天,我和儿子聊八卦(五·100)  

2014-07-01 05:19:43|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和儿子聊八卦(五·100)

 

        晚饭桌上,老公没在家,我和儿子面对面坐着吃饭。我突然想起今天上下午都听到的骇人听闻的事,当时我没想把听到的这件事给儿子聊,毕竟这不是积极上进的。但是饭桌上,我突然又改变了这个注意,因为好人好事是正面教育,可以汲取正能量,而反面的教材也许能思考一些人生问题呢,汲取别人的教训应该和吸取别人的经验是一样的吧。更何况我一直认为会吸取别人经验或者教训的人是智慧的。于是,我看着儿子,傻傻地笑。

     “老妈,你笑什么啊?”终于引起了狼吞虎咽的儿子的注意。

     “儿子,老妈,今天想给你聊点八卦的事,很骇人听闻的,这不是道听途说,而是办公室里听了家里说啊。”我微笑依旧。

    “什么事啊?”儿子一下子来了兴趣,停下筷子看着我,满眼的好奇。

    “今天上午,中午,下午,我都听过不同的人给我说的同一个版本的两个关于早恋的故事。现在你们小学六年级不是毕业了吗?我们乡小学六年级也毕业了,毕业后,小同学们还学高中生,到饭店聚餐。一个男孩子,一直喜欢一个女孩,但是人家那个女孩不理不睬他,他觉得自己失恋了,很是痛苦,就在饭桌上喝闷酒。你猜喝了多少酒啊?”

    “小学生,也就是比我大一岁的毛孩子吧,还喝酒?肯定是喝的饮料吧?”儿子瞪大眼说。

    “不,没有喝饮料,而是喝了两瓶子啤酒,一瓶子白酒。结果喝的躺在地下不懂人事了,同学们都打了110 ,派出所去了后,一看醉成烂泥了,而且还呕吐不止。就赶紧拨打了120,听说很严重,现在还在医院呢。”我娓娓道来。

    “是吗?太可笑了吧?”儿子听完大笑起来。

    “这个男孩这样做不是有点可笑而是有点可怕,最可笑的是还有一个男孩,买了一朵玫瑰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给一个女孩跪下求婚呢。”我双手拿着筷子当做玫瑰花学做着这个动作。

    “哈哈,老妈,你说的是真事吗?”

    “当然是真事了,我们乡中小学都知道了,你想啊,惊动了110,120,这可是大事了,人们都当笑料相传呢。”

     “这两件事可不只是可笑啊,有点可恨可耻啊,早恋可是真害人啊。”儿子感慨地说。

    “对,早恋害人啊,男女是应该恋爱的,但是时间应该是上了大学后,因为只有到了那个年龄才有资格,而在小学,初中,高中的恋爱都叫早恋,叫早恋而不是叫恋爱,就是因为不应该。你看咱们今天吃的西瓜又大又甜吧,如果在西瓜跟你的拳头这么大时摘下来卖会有人买吗?”

    “不会,那样不能吃啊。”

   “对啊,不会有人买,买的人就是不经大脑办事的人了,那么小就吃不是甜而是苦的,再长长,即使大了,但是不到成熟的季节,西瓜也是不甜的,要么苦要么酸,那样吃了是糟践生命,浪费生命的。所以桃子,杏子,苹果梨,等等,都必须到了成熟的季节才大量上市,因为那个时候人们是喜欢的,欣赏的,爱吃的。这和恋爱是一个道理,早了不但不会成功,而且还会糟践生命,浪费生命。你想想,那个喝的要住院洗胃的同学对身体有好处吗?那个那玫瑰花求婚的同学,即使那个女孩答应,他们能结婚吗?如果那个女孩不答应,岂不是对自己对别人的一种伤害。儿子,你们班有谈恋爱的吗?”我一下子把话题转到儿子身上。

    “没有吧,应该没有,不过有八卦的。”儿子笑着说。

     “有八卦你的吗?”我笑着问儿子。

    “有啊,但是老妈你相信你儿子会吗?”儿子坐直了说。

    “我吗?半信半疑吧。”我看着儿子说。

     “噗、噗、噗,呸、呸、呸!你连你儿子都不相信啊?”儿子着急了,夸张地做着动作。

   “不是老妈不相信你,但是你说别人有说你的,人家也不可能捕风捉影吧,肯定有点根据有点迹象可寻吧?”我收起笑容来说。

   “我同桌是个女的,我们自然说的多了,老妈,你还是找我老师给我调桌吧,我给男生同桌我就给男生说话了。”儿子急了,站起来说。

    “当你同学说你的时候,那个女孩子生气了吗?”

    “生气了啊。不过我没生气。”你又坐下说。

     “你为什么不生气呢?”我有点好奇地问。

     “因为我当时感觉原来我的同学这样损啊,嘿嘿,我也说过人家,所以我认为是同学之间闹着玩的,不当回事。”你不好意思地说。

   “看了吧,你说人家,人家就说你,以后记着不可在班上八卦同学,在任何时候也不要说人家的隐私,不管人家有没有这样的事。就像你不希望别人说你一样,你也不要说别人,不然你就会招来麻烦甚至苦恼。再就是你以后记着,要平等的热情的对待每一个同学,如果你不只是给你同桌说话多,而是给别的女孩也一样,别人还会说三道四吗?当然,要紧的是自己管住自己,想着自己每个年龄段的主要任务,小学是为你的人生奠基的,中学是开始为你盖你的人生的高楼大厦准备材料的,而高中是自己通过自己的勤奋刻苦盖自己生命的房子的,有的人不努力。而是上网玩手机谈恋爱,最终可能只给自己盖了一间茅草屋或者小土房子,而有些人呢,刻苦努力的学习,就给自己建起了红砖瓦房或者高楼大厦,而到了大学就是为自己盖得房子装修的时候,也就是要想让自己的一生住的舒舒服服,大学必须继续努力,积累装修的材料,然后自己精心设计,用心装修。有些人最终住进了属于自己的别墅,这些人肯定是从小学就一直努力积极向上的人。儿子,你将来给 自己建造一个什么房子,全取决于你自己的努力程度啊。好了,不说了,快吃饭吧,吃饭你好好复习,冲刺期末考试啊。”我一看表不早了,赶紧催你吃饭。

   “老妈,这个周末的日记有内容了,吃完饭我就写去。”儿子又饿狼般扑向食物。

       第二天早上,我看到了儿子的日记已出炉了。聪明又偷懒的儿子只写了一个故事。我边做饭边挤时间给儿子敲击下来。留作纪念,也作为儿子今后自己激励自己的好材料。

 

         附录在此:                   

                                                   一故事两启发(儿五日记)

 

                   今天,老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对我们来说可笑,对学习来说可恨,对人生来说可耻的故事。他让我明白最该远离什么,应该最重视什么。

      我们小学生应该远离早恋,这也是为什么我说这个故事可笑,可恨,可耻的原因了。大家应该知道了,这个故事和早恋有关系。老妈是这样讲的:六年级会考完,现已放假,一个男生暗恋一个女生,可能到初中就各奔东西了。于是男生举行了一个同学聚会,那位女生也去了。那位男生竟然拿了一朵玫瑰花,向女生求婚。这个故事让我很惊讶,也觉得可笑。才比我大一岁,竟然被早恋害到这个程度,这个早恋让我觉得太可恨了,把理智完全磨灭了。这个故事也让我知道了,早恋很可耻,因为这两位同学都被全乡的师生知道了,就连初中的老师都等着他们上了初中“认识认识”他们呢,想想吧,因为这个而出名,难道不可耻吗?儿童时代应该是清纯好学积极向上的好年华啊?怎么能让冲动当了魔鬼,能让早恋毒害了心灵呢?

    我们小学生,我认为最应该重视梦想,五、六年级了,不小了,梦想如果对我们还是很模糊,这就说明 你的学习是没有目标的。每一次谈到梦想,我都会想到语文课本上学过的“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活百岁。”这句话,还有我在衡水中学看到的“拿梦想去赌,我怎么会输”!当你把梦想重视起来,又怎么会输,又怎么会这样无聊滑稽可笑呢?而你把梦想当做粪土,那么你最终也只是粪土。

      一个故事,有时会会告诉你许多东西,让自己认真地去读,去听,去想,才会明白,原来一个看似平常的东西,也会有大学问,有时候可能改变自己的人生和命运。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