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坐定这把叫研修的椅子(原创随笔)  

2014-07-22 17:26:06|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定这把叫研修的椅子

 

  七月流火,远程研修的清风徐来。

   我和我的同事们坐定了这把叫远程研修的椅子,且在用心地坐,投入地坐。这是不愧对一年只有一次相聚,只有一次不用担心学生牵挂教学而聆听专家同仁教诲的最好行动。当我心无旁骛地学习时,学习的乐趣离我近了,学习的动力来了,学习的热情有了,深信学习后的提升也会不约而至。

 轻敲键盘,打开远程研修的平台,“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走进去,才知道自己是菜鸟,是条很在乎的鱼。

 首页上找到登录板块,娴熟的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打开我的工作室,然后进入学习快车道。

我首先学习的是“2014年山东省初中教师暑期远程培训语文课程省级专家团队工作计划表”然后进入“2014年山东省初中语文远程研修简报(创刊号)”学习,认认真真地拜读“卷首语”,然后跟着“专家的引领”走进“研修快讯”,熟记“研修计划”,观看“研修公告”,欣赏“团队风采”!爱上了专家们的寄语:“一次次磨课,甜蜜而折磨。蜕一层皮,换一身血!”“学习,让灵魂充实;研修,让学习深刻;课例研修,让教师的专业成长步伐更加坚实有力!”“只要心中有花开,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便都是春天!”“研修路上,且看且听且思,收获的不仅是风景,还有一路好心情!”

 接着按照指示,“走进混合式课例研究”。虽然没一见钟情,但是她却撩拨起我的好奇心,我急于想知道“什么是课例研究”,“什么是混合式课例研究”。于是,怀着激情去亲近她,然,视频打不开。我急,探索研究,手提电脑不行,我换台式电脑,结果因为浏览器不一样,而给了我别样的精彩。遂,打开视频,聆听专家讲座,边听变做笔记,如课堂上虚心听讲的学生一般。一上午,连听四讲,我茅塞顿开。

进行教学 研究本是我们乡镇中学最闹“饥荒”的地方。这一次,远程研修正好准备的是“课例研究的套餐”,感恩研修这场及时雨啊!且学且收藏!


 

 

 

   这是第一天,我收获满满,期待以后的精彩纷呈。

   从今天起,我坐定了这把叫研修的椅子,且让磨课成为我的习惯,成为我教育教学生活中的一部分,唯有这样,才能教学相长,才能让自己这个语文老师有自己的专业尊严和欢乐!

 远程研修,且研且修且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