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一毛钱换来尊重和家规,太值了(五·113)  

2014-07-27 19:46:03|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毛钱换来尊重和家规,太值了(五·113)

 

      “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味的娇惯孩子,在孩子的成长中没有家规,也是家长对孩子成长的犯罪。我不是突然地这样认为,也是从多个被溺爱宠坏了的孩子身上总结的经验教训。

     昨天上午,胖儿子你从书房出来,拿着手中读的书,伸着懒腰,问我,老妈,我可以吃桃吗?我看看你爸爸整整齐齐摆在厅柜上上的大桃,点点头说,吃吧,这桃子太大只准吃一个。我欲转身离开,你笑逐颜开,蹑手蹑脚走到桃子前,说,老妈,可是你让我吃的啊,我老爸放这桃子时说,想吃桃子必须问他的。我这才明白你的动作和不同以往吃东西的爽快。

    你的话音刚落,我抿着笑说,儿子,既然你老爸把话放在这里了,你就必须自己问问他再吃,你是知道的这些大桃可是因为你爸爸太喜欢才买回来的,他摆在厅柜前是为了欣赏的。再就是你知道他有闻水果香的习惯,你如果在没有得到他允许的情况下吃了,他回来责问你我可不管,你别说我让你吃的了,我不给你负这个责任。你一听我的话,立即放下手中的桃子,瞪着眼睛看着我。满眼里透着疑惑,透着失望,透着吃惊。

    我知道,在家中我管事多,尤其你的事几乎我说了算。而你老爸呢,也喜欢当甩手掌柜的,对于你的学习和教育几乎是不管不问。每次你看电视玩电脑都是怕我发现,而在你老爸面前大张旗鼓。有时你不听话,你老爸还会逗你说,给你妈妈说,让你妈妈揍你。看上去,我对你最严厉。可是我知道,随着你的年龄增长,你的青春叛逆期地到来,我必须把你老爸的家威竖起来。毕竟因为我们的朝夕相处时时沟通,你已经了解了我,知道我虽然对你严厉,但是也不乏慈母情怀。只要是你不犯原则性的不影响学习的事我都几乎依着你。你老爸呢,因为天天忙,没有星期和寒暑假,给你在一块的时间也就是在晚上,再就是现在的天天晨练。距离不但产生美,也产生威严。因为了解不透他的脾气,你就会敬畏他。更何况他是你的父亲,你必须尊重敬畏。而我呢,帮你爸爸竖起家威的唯一办法就是我先表示我对你老爸的敬畏之心,你现在还是惧怕着我听我的指派,我都敬畏你老爸,你自然就会知道你老爸在这个家中地位之高了。所以,我在说了我不帮你担当后,又笑着说,老妈因为他的整日辛苦奔波特尊重你爸爸,也惧怕他的暴脾气。他虽然在家还没有爆发过,是因为他爱我们不在亲人面前轻易爆发,但是既然他告诉你了,你吃桃子要经他允许,这就说明他把这桃子看的很重,你必须尊重他,听他的话。不然他回来发脾气训斥你,我可不给你扛着。

    你急急地说,哪怎么办呢,总不能为了吃个桃子再给我老爸打电话花上一毛钱吧。值不值得就看你是不是真想吃这个桃子了,如果真想吃就用我电话询问一下看他是否让你吃,如果不想吃就不打这个电话,一毛钱老妈不怕花,但是你不尊重你老爸我可不管后果。

    你笑着跑到茶几旁拿我的手机,坐到沙发上就拨通了你老爸的手机。我心里觉得好笑,但是一脸肃容地坐到了你身旁,听那头你老爸的吃惊嗔怪声。我知道他肯定把自己说的话早忘到脑后去了,我也知道他肯定会笑你吃个桃子还花上一毛钱,我也知道他肯定笑着答应你,我还知道他肯定偷着乐一天……正在我想着这些时,你咯咯地笑,伴着你的,老爸,我吃个桃子可以吗?

      吃吧,吃吧,呵呵,你这孩子吃个桃子还打电话……你爸爸朗声笑着。

     小姜哥,厉害啊,家规这么大,在家肯定是老大啊,吃个桃子都打电话来问,哈哈……一个陌生的男人的声音也从手机上传过来。

     你接的指令后,赶紧关掉手机,手舞足蹈起来。

    我笑着继续去电脑旁学习。

    下午,你老爸回来了。进门就笑呵呵地喊,儿子,咱吃个桃子还请示,好像老爸虐待你。老爸今晚请你去吃大餐去,让你老妈陪着。

    你满脸兴奋,如撒欢的牛犊子,跑来问我可不可以去。

    花一毛钱,换得你对你老爸的尊重,还有今后的家规,我是觉得太值了,可是没想到你老爸一高兴又要去浪费。我第一反应是不让去在家吃省钱又卫生,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下,换做了,行,只要你父子高兴,老妈我奉陪。

    坐在你老爸的车上,当你老爸问我们是吃烤羊腿去还是去超逸兴吃快餐时,我赶紧说,去超逸兴。你和你老爸目光瞬间交汇,然后齐射向我。我笑笑,但不容商议。

     从超逸兴回来,我和你爸爸在小区散步,你呢,在小区内骑行。我们每一次相遇,笑声都会在夜幕下荡来飘去。

    钱要花在刀印上。这一毛钱花的太值了,今后还会有很多类似的一毛钱花出去。等你只知道畏惧你老爸时,也是我们三个成为知心好友之时!

    桃子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