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第一次“放养”你,只为你快乐独立(五·124)  

2014-08-23 16:26:50|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放养”你,只为你快乐独立(五·124)

        今晨早醒后,我没有喊你爸爸去晨练。虽然你爸爸昨晚睡觉时一再说,儿子不在家,我们夫妻俩去打篮球锻炼身体去。但是我没有这份心思,虽然我和你咱俩人可以在篮球场地上奔跑抢球,但是我和你老爸却没有这份喜好了。我知道为了你我愿意做任何事,可是真的放手让你独自去飞,空的不仅仅是巢,还有我的心。
     你已经去塘沽你姑姑家三天了,这三天我竟然有两天没吃晚饭,第一天的晚饭还是你爸爸拉着我在外面吃的,虽然吃的你我都喜欢的涮锅,但是因为你没在身边陪伴,少了欢乐也少了食欲。其实我知道我一直把你“圈养”在我身边,不是你离不开我,而是我已经离不开你了。
     其实在半月前我就计划让你20号独自坐车去塘沽你姑姑家的,当然这个计划也是咱娘俩的,你爷爷奶奶不舍得让你去,因为你姑姑忙碌,孩子多照顾不上你。而你爸爸也不同意你去的,说是明年陪你去。唯有我从理智上来说,想放你独自飞飞,“放养”你一次,好培养你的独立精神。你因了我的支持,就不担心不成行。可是临近20号,我又有点舍不得你离开我了,担心你一个人去坐车,怕你一个人到塘沽下错了车站。主要是听从内心的声音不愿意你离开了,所以我又给你商议,让你22号去,到那里住一周,你不敢违抗我的意思,因为你怕我也不让你去了。所以你高高兴兴地陪我去看书,而且津津有味地读,忘我的读。看到你读书的投入和享受,我又开始动摇让你去塘沽的心思,因为又添了一个不想让你去的理由,那就是你去塘沽至少一周,这一周你如果在家陪我天天在新华书店读书,起码你多读十本书。虽然我不想让你去了,但是心中的两个我打着仗,一个支持你去,因为理智上告诉我“圈养”的孩子往往会变成“温室里的花朵”,而“放养”的孩子才有可能成为“参天大树”。另一个情感上的我,舍不得你离开,觉得你在家我监督着你你可以读书练字写日记,思来想去,理智最后占了上风,因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你和你姑姑虽然并不真正的熟悉,因为你姑姑在你没出生前就在塘沽买了楼安了家,很少回来,过年过节回来也住在咱家的时候很少。在你心目中,姑姑和妈妈的朋友没有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是姑姑家有表哥和表妹可以陪你玩。但是你姑姑毕竟是你最亲的人,她也是看你大了第一次邀请你去游玩。你是想去的,我也只有狠狠心,放你独自去飞。
      19号晚上,你爸爸在晚饭桌上问我,真让儿子去塘沽玩?我看着儿子你渴盼的眼神,点着头说,去吧,就当我带着他去旅游一周,反正就一周的时间,22号去,最晚29号回来。你爸爸没说话,看看我看看你,放下饭碗独自出去遛弯了,因为他知道我们娘俩晚饭后要去书店看书的。可是等我们从书店回来,你爸爸就激动地告诉我,他的一个同事明天开车去塘沽可以让你搭车去,问我可以否。我当时一听,本是一件很好的事,可是情感占了上风,我竟然说出了,我不管你看着办吧。我知道我说这句话时我的心有点隐隐作痛我有点小生气,好像你要离开我去很久久也去很远远的地方,一种落寞和不舍溢满心胸。甚至都想冲着你爸爸发脾气,还有种谁如果惹了我,就想跟谁打一架的感觉。多亏你和你爸爸都没有理我,十分钟后,我心平静下来,还是让你跟车去吧,比你自己一个人坐大巴车我更放心点。于是给你收拾衣服,给你装包。喊你去洗澡,准备明天跟车去。你高兴不已,你爸爸也赶紧给他的同事打电话联系。那时那刻,我才知道自己为什么从没有说过养你不容易,从没抱怨过你给我带来的苦和累,原来这些都是我自己最需要最喜欢的。原本以为自己辛辛苦苦地伴你长大,现在才明白是你陪我快乐地生活。你可以离开我独自飞,我却离不开你独自生活。原来脆弱的不是你,而是我。你似一粒种子被我播种在我的心窝里,在我辛勤培育下,发芽了,生根,开始长枝杈了,慢慢长成了小树,而你的根也深深扎入我的心土里。你每一次摇动,每一次独自去前行,都要从我心里拔掉几根根须的,自然疼的不是你,而是我。当你有了能力成为参天大树时,也就是你从我心里移栽到外面属于你的土地上时,到那时候因为你能给我遮风挡雨,我也只有了欣慰没有了疼惜。但是每一次慢慢小小地拔出时总要疼的啊!我现在已经尝到了疼的滋味。我初中不打算让你去封闭学校,因为我认为亲情比成绩重要的多,我不想让你初中三年的回忆里没有我和你爸爸的身影,没有我们生命的交集。但是爸爸妈妈再自私,等你上了高中也必须让你去你能考上的最好的高中去住校去读书了,到时候妈妈肯定还会因为你的离开而心疼。但是妈妈不会感情用事,我会理智地培养你茁壮成长。
         20号清晨起来,你老爸提议去外面吃,说是给你饯行。我摇摇头没有答应,因为外面的饭再好,也没有妈妈亲手做的有爱意。早上我们没有去晨练,而是让你睡到自然醒,我也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饭。本来说好上午早走的,我们时刻准备着下楼送你,可是你老爸的那位同事却改了计划没有告诉我们,直到中午你爸爸打电话问了才知道下午走。我竟然有点小高兴,又开始给你张罗你爱吃的午饭。你很乖,不是看书就是练字,还写了一篇日记。
      下午,我送你去上车时,叮嘱你到你姑姑那里不要拘束,要放得开,快快乐乐地过。你认真地问我,姑姑如果给你买东西能不能要。我说,能要,只要礼貌地说声谢谢就行。你不解,问我,难到不和你同学朋友一样吗?我说,不一样,在这个世上除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以外,再心甘情愿地养你的就是你姑姑了!你很聪明,立刻醒悟过来,说,妈妈,是不是姑姑也是和我有着很浓的血缘关系的人啊,是不是等她老了我大了要抽时间去探望的人啊?我笑着点头,你跑着笑起来。我知道你是个心细的孩子,肯定是既愿意去你姑姑那里陪着哥哥玩,又有点小担心姑姑伯伯是不是欢迎你。当我如此叮嘱你时,你一下子释然了。
      送走你,我没有回家,而是独自去新华书店看书了,因为唯有书才能拴住我的思绪,唯有书才能让我享受,唯有书才能让我不想你。
       今天上午,我在拆洗你的被褥,你老爸过来说,一个家如果没有孩子蹦蹦跳跳热热闹闹地真没有意思,儿子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没有回答他的话,但是我知道你老爸肯定也和我一样,因为你的离开心情很落寞,你老爸肯定也如我一样想你了。但是一想到你在你姑姑家玩得快乐无比,我也就欣然了。
     儿子,第一次这样“放养”你,才体会到原来“放养”孩子就像放风筝一样,不管风筝飘得有多高,那根牵扯着它的线始终在放风筝的人手里。你这只风筝虽然被我放出去了,但是线扔牢牢地拴在我心里。我以后还会多次“放养”你,给你自由飞翔的空间,我不求你是最优秀的,但渴盼你成为最阳光的一个。
      儿子,想你了。你可否有一丝一毫的想念爸爸妈妈?祝安好,愿快乐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