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那样的节省,是为了这样的浪费(原创随笔)  

2014-08-27 22:15:30|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样的节省,是为了这样的浪费(原创随笔)


      昨晚儿,儿子在他姑姑的陪同下回来了。
      今儿上午,我早早买好中午涮锅的所需的一切东西,也开车拉着要给儿子做的标准被褥去婆母那边。
     边陪儿子姑姑说话,我和婆母边做儿子需要的褥子和被子。
     姐姐说我太会节省时间。我笑,我相信,她肯定不知道我这样的节省时间就是为了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书籍的阅读和随笔的敲击上。
    因为一切都是标准尺寸了,以前做好的用不上了。这次必须边量尺寸边做。我给儿子做褥子的布料是我老家结婚时的窗帘,被子是我结婚时人家送的最劣质的被面子。
   姐姐笑我,“如果看看你家孩子用的被子和褥子,觉得你家过得太穷,好像吃饭都成问题了。书英,你太会过日子,太节省了,应该给孩子买最好的布料,那样舒服孩子也有面子。”
   我莞尔一笑,“学校统一被罩褥罩,最好的布料也是装在里面,又不靠身,再说,我不想助长孩子的虚荣心,浪费就是犯罪啊。”其实姐姐不知道我有多么浪费,我是把这些钱省下来给儿子和自己买书读的。对于她们这些年年不读一本书的人来说,她不知道书有多贵,也肯定理解不了我买书的浪费。

       这个暑假,我网购书籍两次,如果加上昨天下订单的这次就是三次了。我这个暑假没做什么事,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书籍上。虽然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进步,但是有一种感觉就是更爱读书了,读书速度不见提,但是读书时间见长。
      昨天上午,我花了近两个小时在当当网淘书。本来购物车里选了几部自己喜欢的小说,最好在提交订单时,我还是狠狠心删除了,不是为钱舍不得,而是觉得开学了,自己没有时间扔给小说了,必须读些教育书籍,必须读自己喜欢的名师的书,必须读自己这个学期想读的书。于是就选了这七本书本,三本三个我最喜欢最欣赏的名师的书,给自己加加油勉力自己一把,另外四本是有关成语的,这个学期我想领着孩子们积累成语,我想把语言的珍珠——成语,串成一串串珍珠项链送给孩子们。
         我是节俭的,但是我又是奢侈的。
         不过,我喜欢因为节俭而质朴无比的自己,也喜欢因为奢侈而慢慢浸染书香的自己。
        女人,善待自己,也许就是从做自己喜欢的自己开始吧!


商品清单
商品名称当当价订购数量小计
教师成长的秘密¥23.201¥23.20
读历史 学成语(下)¥12.801¥12.80
听王君讲语文教师成长¥25.601¥25.60
点灯人丛书 亲近母语 薛瑞萍教育教学问答...¥25.001¥25.00
读论语学成语(上、下)¥27.401¥27.40
读历史 学成语(上)¥14.301¥14.30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