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国庆节感怀(原创随笔)  

2014-10-01 22:07:44|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节感怀(原创随笔)


       国庆节,在我们的期盼这个小长假中慢慢走来了。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选择的是回老家帮公婆收玉米。
       刚停下车,迎面走来了儿子幼时的玩伴——志彪。这个男孩是比儿子还大三个月的,但是比我儿子又矮又瘦,想到他的已经离异的爸爸妈妈,我心戚戚然。
     那年我刚刚成了这个村的新媳妇,而这个男孩的母亲也嫁到了这个村。其婚礼之盛大隆重是我等穷教师不可比的,最让我佩服的是这个男孩的父母出双入对,携手并肩得秀爱,在农村那是极热恋恩爱的夫妻才有的美景。不解风情,也羞涩腼腆的我是没有勇气在村人面前和老公牵手并行的。
       走进家门,我就加入了剥玉米的劳动中。自然彪成了我和家人的谈资。
     “刚才看到志彪了,这孩子黑瘦,骑着自行车不知干什么去?”我看着婆母说。
     “能干什么去,傻蹿傻玩呗。比延航大三个月,比延航低三个年级,延航都上六年级了,他才上三年级。听说学习也不行。没有爹妈管着,爷爷奶奶光知道惯着。奶奶又得了血栓,天天他爷爷接送他上学。”婆母边剥玉米边说。
     “志彪他爸爸不是因为在外面开出租自己又找了个有楼房的女人吗?还没结婚?”我想起他父母离婚是因为他爸爸有了外遇后休了他的妈妈。
     “是啊,快结婚了,反正在一起过都两年了,听说下个月结婚,准备比第一婚时搞的还隆重呢。那个女的也是二婚,带着个男孩,彪成了没了爸爸妈妈的可怜孩了。”婆母一脸肃容。
    “他妈妈呢?他妈妈改嫁了吗?”我突然想起那个和我见面就满脸笑容的喊我老师嫂子的女人。
     “半年前就改嫁了,听说找了个比彪的爸爸还帅还有本事的男人,有车有房,这也算是这个不幸女人的大幸了。两人离婚也许对两个大人都不一定是坏事,但是对孩子可就是最大的伤害了。这个孩子小时候很活泼有礼貌的,现在见谁都不说话,刚才见到你叫娘娘了吗?”婆母问我。
    “没有,以前他和他妈妈来咱家给延航玩耍时,娘娘挂在嘴上,我还因此夸人家孩子嘴甜教育的好呢。现在装作不认识我了,看来别看孩子小,心灵也是受伤了。”我真的从心里疼惜这个曾经可爱的孩子。
    “妈妈有了新家不再来看他,爸爸有了新家不经常家来,只跟着个病奶奶胖爷爷生活,吃穿难为不着,就是让人看着这个孩子可怜。”婆母说着站起来去屋里喝水了。
    “唉,没了爸爸妈妈的家就不是真正的家了,有家是福,有爸爸妈妈的家才是最幸福的啊。”我自言自语道。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外遇成了婚姻之癌。亲人即使双方的父母或者自己的孩子也只能流着泪为那些曾经的幸福美满举行“葬礼”。
      “有家就是福,就算更忙碌……有家就是福,就算很平凡……”每当我傍晚如归巢的鸟儿往家飞奔的时候,我就会在心底轻唱这首何时唱何时激动的歌。我很珍惜自己忙碌中的充实,更珍惜平凡之中所蕴含的温馨。努力抵挡着外界的种种诱惑。我很蔑视那种在一味儿的盲目追求中,在不经意间,在自私地寻乐中,将家庭断送了的人。难得可怜可悲的只是孩子吗?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与爱人共同抚育子女,赡养老人,这种“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公不离婆,婆不离公,秤不离砣的日子,就算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但它足以让整个家庭温馨四溢,让孩子幸福快乐。
      当我们步入了暮年之际,我们能与初婚的老伴相扶相持,互相提醒彼此吃药,共看每日的新闻联播,共享子孝女敬的天伦之乐,岂不遂了“最幸福的事,就是陪着你慢慢变老” 的美好心愿?岂不是过了一生“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梦寐以求的生活?
      国有国庆,家亦有家庆。我们在组建了家庭后我们就应该把每年的结婚日定为“家庆日”,让老人为我们的“家庆”举杯,让孩子为我们的“家庆”欢呼,让我们自己为我们的“家庆”献花鼓掌!我相信,这会提醒我们时刻为拥有一个属于自己以及自己孩子的“家”,努力且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