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2015元旦, 写给吾儿航(六·40)  

2015-01-01 21:18:48|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元旦  写给吾儿航(六·40)

 

     亲爱的航儿,元旦快乐!希望每一天都能看到你灿烂的笑容,祝愿你在新的一年里更加茁壮成长,成为阳光好少年!

     宝贝,这样喊你的时候,你正坐在沙发上看《熊出没》,笑的前仰后合,手舞足蹈,你的奶奶陪着你笑,而你的爷爷则批评你这么大了还是没有一点正经。我呢,抬起眼看着你满脸天真的笑,心里很暖。虽然今晨你又给我比谁高时,你老爸发现你已经超过了穿着平底鞋的我。但是你只是长了个子,心智还是很幼稚,这样很好很好!喜欢你这份天真,惟愿它能伴你时间长一点更长一点。

      今天是2015的元旦,你自己安排的是好好玩乐这一天,我没有意见。因为新年里,妈妈最大的希望就是你健康快乐!不过,我还是用心在有意中给你上了三堂课。

    儿子,新年第一堂,我给你上的是劳动课。因为新年的到来意味着你又长大了一点,是应该锻炼你劳动的时候了。早饭后,嘱咐你烧壶开水,你熟练地照办了。我刚想安排你自己刷鞋子,你老爸就指示你涮拖把拖地。你的脸一下子晴转阴了,很不情愿地去涮拖把。虽然这个活不是你第一次干了,但是因为我的承包,你干这活很不娴熟。你拿着拖把去了拖把池开始打开水龙头冲刷。我看到你让水溅了一地,尤其你的脚下都湿漉漉的了。我没有批评你,以为你会边干活边思考改正的。劳动出智慧就在这里。当我搓洗着你的羽绒服时,听到你用拖把击打墙砖的声音。我赶紧阻止你,你不解地问,你在老家不是经常在西屋的墙壁砖上甩拖把吗?我严肃地告诉你,那是在老家,在院子里,而这是在阳台上,是不可以这样的。我刚说到这里,你一下子把拖把放到阳台上用脚踩里面的水。我见状,赶紧喊你停,并告诉你要动手把拖把拧干,且要先用阳台上的干拖把把你刚才弄湿了地板砖拖干净。你赶紧照我的指令去做了。你拧完后,扯着拖把走到了客厅就拖,脚踩在了自己刚拖的地上。我赶紧告诉你要倒退着拖地,这样才能拖干净,且拖过去后自己踩不着。你嘿嘿一笑说,拖地还这么多学问啊。我心里真的有点觉得自己溺爱了你,你这样大了竟然还不会干这样的活。我已经教会了你做饭,但是真的没有认真教过你拖地打扫卫生。这是妈妈的失误,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多给你上劳动课,让你在劳动中锻炼自理自立的能力。

   儿子,新年第二堂,我给你上的是“少一点羞怯,多一点大方幽默。”昨晚看你老师的留言,我心欣慰。她赞你:儿子最近大方很多,你可能没觉察,去办公室找我次数多了,几乎不腼腆了,我看了高兴啊!我笑着回复道:是吗?那敢情好,我更高兴,儿子胖,有点憨头憨脑的,精气神不足,特别是胆小羞怯,这让我很不满意,相信儿子会慢慢改掉这些不足的。今天早饭后我让你读了我们俩的这番对话,你脸一红,说自己心理素质差。我知道你天生胆怯,可以说为了治愈你的“腼腆”,我想过很多办法,甚至逼着你在六一时登台演过节目。你现在基本上能做到了大大方方给人交流了。尤其我在你学校里接你时,你遇到同学的妈妈会主动问声阿姨好,而你的同学却常常不理我时,我才知道我的儿子你已经过了腼腆没有礼貌的关。尤其是在前天早上,我们下楼时遇到了刚刚来这里探亲的咱对门的老爷子。我因为见过一面,热情地打招呼。你在我后面,当我看到你举着二胡喊爷爷好时,我太为你高兴了。特别是你走下楼来问我这样喊对不对时,我笑着抚摸着你的头,说,儿子,行啊,真长大了,不要在乎称呼对与错,关键是你有没有热情地主动与别人打招呼。儿子,恐惧和羞怯都是一种心理想象,是一个幻想中的怪物。其实没有任何臆想的东西能伤害到我们的。给你讲个大学生的故事。这个大学生名叫刘畅,参加工作后因为挣得少,他就到工作单位附近的一个大学就餐。可是发现大学餐厅的饭对他来说还是太贵,他想这个校园里肯定还有低价就餐的场所。但是他没有勇气去问校园的学子们,他总是克服不了羞怯的心理。一边吃着贵餐,一边心疼着自己兜里的钱。有一天,他的一个朋友来看他,他们在这个校园吃饭后两个人参观这个学校。他的朋友热情勇敢地向女学生打招呼问路,当行人注目着他们时,他们甚至洋洋得意起来。他们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可以大饱口福又不用太花钱的地方。从此以后,刘畅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自己笑脸对别人,别人也会回馈自己一个笑,多表现自己一下,不但可以省钱,还可以给自己带来很多愉悦。其实张口说话,是可以和吃饭一样简单的。要敢于做自己想做的事,就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特别是会多一些乐趣。你想想,你在你鲍阿姨面前不拘束,冷幽默一个接一个,你鲍阿姨不但更喜欢你还会夸奖你,你的生活不就多了很多乐趣。今天你老师也夸你了,你这个元旦是不是过得更快乐。所以,妈妈在新年第一天郑重其事地给你在上这堂课,就是希望我儿大方起来,快乐自信多起来!

   儿子,新年第三堂课,那就是加强体育锻炼,为自己健康投资。今天早上本想喊你起床,去你们学校打篮球。可是看看酣睡的你实在狠不下心来催你起床,毕竟这是我们这些天天早起的人期盼的可以睡懒觉的假期。终于,我忍住了,没有早叫你,但是我心中有了让你吃饭后锻炼的计划。早饭后,你奶奶打来电话,催我去他那边包水饺。我们亲人聚餐自然少不了你,但是这次我决定不让你坐我的车去,而是让你自己骑自行车去。虽然寒风凛冽,但是冬阳可以。再就是天气越恶劣,才越能锻炼你。我给你商议,给你一元钱,你自己骑着自行车去玩,玩够了就去你奶奶那边吃饭。你欣然应允。脱下坎肩就想走人,我还是喊住你让你穿上坎肩,毕竟我内心深处还是舍不得你去受冻的。你有点不高兴,但是还是听了我的话,拿着坎肩就走了。儿子,告诉你啊,妈妈像你这样大的时候,已经是庄稼地里的小小主力。特别是过麦秋时,我割麦子的速度已经能和你姥爷相比了,你姥姥自然不是我的对手。就是撬棒子,我也是高手。我练就了这身“农业工”,也锻炼了一个好身体。在我嫁给你爸爸后,为了把日子过得好一点再好一点,我们家就承包了很多地,我干起活来你爷爷你爸爸都不可以和我比的,以至于地邻们看了后,怀疑我在师范学的是种地是干各种农活。当然自从你进城读书后,咱家承包的地也就归原主了。你没有干活的机会了,但是必须养成锻炼身体的意识。我们那一代人是靠干农活锻炼身体的,而你们这一代呢,都从小生长在蜜罐里温室里,少了锻炼身体的机会,也没有锻炼身体的意识。我觉得你们这一代人,今后不是比智商学历,而是将比情商身体。谁的情商高,谁的身体棒,谁将来就是赢家!所以,妈妈希望你有锻炼身体的意识,渐而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

      儿子,妈妈是草根教师,但是对于经常给你上课却不是职业病,而是我用心为之,虽然不用写备课,但是腹稿还是要打的。当然妈妈也是凡人一个,有着自己的不完美,妈妈对你也会有俗妈的要求和责罚。但是妈妈在努力学习,力争做个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好妈妈。我知道,我的努力和成长就是为了唤醒和激励你的成长和努力,我更相信,只要我们互相陪伴着加倍的努力,我们的世界会越来越美好。因为越努力,越幸运。

    儿子,新年一起快乐,一起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