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这个寒假,我把你交给书籍(六·51)  

2015-01-31 18:32:54|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寒假,我把你交给书籍(六·51)


                     这个寒假,我把你交给书籍(六·5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寒假的脚步近了,近了,你我期待的眼神亮了,亮了。
          那天,你说,你班同学寒假有上辅导班的。我问你,你打算上不上呢。我真诚的让你自己拿主意,如果你决定上,我二话不说交钱,如果不上,我也不会让你这个寒假打了水漂。你摇摇头说,我不想上,我想自己在家看书。我抿嘴笑了,凝视着你,点着头。因为你自己的计划和我的盘算不谋而合了,我窃喜。
            虽然我知道你阿姨会在这个春节送你一些书籍,但是我还是想着需不需要给你再购买一点,当然也有一个打算,那就是放了寒假我们一起去新华书店蹭书。你这个年龄是读书的黄金季节,我可不想让你错过。你读书的美好时光还有两年半,等上了初三就不允许你读课外书了,高中学校里更是禁止读课外书的。所以,你要想打好阅读的底子就必须抓紧这有限的时光,而每一个寒暑假自然是你向课外书进军的时刻。当我上当当网搜索而不得时,我想到了去我们学校的图书室给你借书读,这样既可以省钱,也可以面对书籍做选择。
      今天当图书管理员鲍老师光临我的办公室时,我赶紧放下手上阅读的书,笑嘻嘻地问,鲍老师,我可以去图书室给我儿子借几本书吗?他在另一个同事办公桌上低头寻着什么,没有抬头,传过话来,不行,这是公家的书怎么可以给自己的孩子读呢。我知道一向爱说玩笑话的他不会不帮我这个忙的,便站起来,笑着说,俺请请你还不成吗?晚上我摆上桌总给个面子吧?他严肃地说,请人的话怎么能公开说呢,你不知道现在不可以随便吃请吗?我赶紧压低声音说,逗你玩,我收回我的话,有空了我到你家坐坐总可以了吧?他笑着走到我身边,说,我这个时候有空,你有空就跟着我去拿吧,没空过期不候。我一听现在就让去借,大喜过望,赶紧放下书,跟在鲍老师后面去图书室。
     来到图书室,三个书架满满的,我一下子坠入云雾里,觉得不知道该从哪边开始挑书好。还是近水楼台吧,就从最西边的书架开始寻找你可能感兴趣的书籍。科技的书我要给你选择本,动物的书籍我也要给你挑上本,学习方法的书我给你找了本,记忆方法的书我也不想放过,我最想给你挑的还是名人伟人的故事传记之类的书。当我敛了一些书放到书桌上继续去寻时,鲍老师幽默地说,书英同志啊,书不是一下子能看完的,你挑多了怎么往家带啊?我乐呵呵地回他的话,鲍大总管啊,你别忘了俺现在是开车来上班的,车虽然小,但是放几十本甚至上百本书还是可以的。他哈哈笑起来,拍着脑门说,忘了,忘了,忘了你是开车一族的人了。我又挑了十多本放到书桌上,这时他又发话了,行了,书不能贪多,贪多读不完,一共放不了三十天假,你现在都三十本了,你儿子还能一天读一本?给孩子点玩的时间吧,可不要让孩子成为书袋啊!我又拿了四本书后,笑着说,听人劝吃饱饭,鲍老师的金玉良言岂能不听,就这三十四本了,你登记好了,我抱走了。鲍老师抬起头来,看看我,看看那高高摞着的书,问,你能抱得了吗?我一下子搂到怀里抱起来转身就走,扔下一句,谢谢了,本人差钱不差力气。在我送书到我车上的路上,几个同事见了,笑着说,借这么多书不得看一年吗?我笑笑,无语。
        我知道这个暑假这三十多本书你看上十五本就不错了,但是我还是借这么多,因为我想让你有自主选择的机会,你从这些书中选择感兴趣的阅读,你会读得很轻松很愉悦,而不会有我强压给你读书的感觉。再就是我认为好的,你不一定喜欢,书多了你感兴趣的自然会多一点。我一直有种不怕书读不完就怕想读书时没有喜欢的书读的警戒心理,这也是我宁愿读不完也多借书的主要原因吧。
       今天回到家后,我把借来的书装到大大的塑料袋里,放到了阳台上,怕你看到,毕竟你还有两天才考试,考完了期末测试你才能亲近这些书籍啊。谁料,你晚饭后,自己从阳台上发现了这些书,你如获至宝,非要看看都是些什么书。我大声的斥责你,让你放好了不准看。你嬉皮笑脸地把书提到客厅里,想打开看。我声色俱厉,怒喝道,不准看就不能看,等你写完今晚作业休息时再看,放到那里。你见我真的生气了,就把书放到沙发边上写作业去了。
    儿啊,其实我内心里多么想告诉你,这个寒假我把你交给书籍了,你好好的亲近阅读,亲近这些书籍吧。但是我知道现在还不是说这些的时候,我必须理智的控制自己也教育你。
            这个寒假我把你交给书籍,其实也就是交给了最好的老师。因为人生最好的教育就是自我教育,而能不能会不会自我教育关键是你内心知识思想的丰富程度,而多数真正习得的知识和思想都来自阅读。自我教育虽然是一种能力,但我早就知道也从你身上发现这种能力来自于书籍。所以,今后我会对你少些唠叨,少些教育,而是用心的多给你挑选书籍。相信你每读一本书,就是在你人生的道路上攀爬一级的台阶,你读的书越多,你的人生就越丰富,心灵就越温润,自然你攀爬的台阶就越高,看到的人生风景就会更绚丽多彩!
    儿子,寒假马上开始了,让我们携手向书山迈进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