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内心帅,才是真正的帅(六·41)  

2015-01-05 20:27:40|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内心帅,才是真正的帅(六·41)


     元旦的第二天下午,我开着你老爸的车拉着你去双星店买衣服,其实主要想给你买条裤子和买双鞋子。因为你身上的裤子屁股上见孔了,而鞋子呢,也只有脚上这一双鞋穿着最合适了。你是一谈买衣色变的人,只要身上有穿的,让你买衣服就得求你加威逼你,今天你到了双星店门口又不下车了,我只好举起拳头逼着你下车。
     裤子我给你挑了三种样子的让你自己从里面选,你选的是119元的,虽不是最贵的,但是是你认为最舒服的。你拿着裤子去试穿,边走边说,给我拿准了号码,我可只试穿这一次。我一听你这样说也知道你在这方面的任性,便赶紧让售货员给你换了一条小一码的。结果你穿着我看起来有点紧,可是你却说很合适,你说什么也不往下脱了,我知道你的懒,没有强要求你。接着你自己又选了一双红色的鞋子,160元有点贵,但是你说舒服喜欢,我也就答应了。到了柜台算账时,想起你爸爸让我给你们买个篮球,于是我们又到篮球架上选篮球,依着我是选那个129元的,可是你却选99元的,说太贵没必要。在我们选好球后,我突然又想给你挑件单上衣,因为你身上穿的除了校服就是瘦小了的衣服了。我正在给你挑选单上衣时,你自己却相中了一件红色的带绒的运动休闲衣。你一试穿,就说太舒服了,不往下脱了。算账了,我才想起我开的你老爸的车,我的小钱包在我的车上,我的这个大包里只有300多元了,还差170元钱。我决定先不给你买这件上衣了,因为这件上衣就199元啊。你倒是很听话的脱了下来。可是售货员来了句,你没钱了可以先交点订金,我给你把这件衣服放好了,别你再来买时卖没了这个号码的。你一听可以这样,就催着我交订金。我有点犹豫,心疼钱啊,感觉有点贵,舍不得了。便对售货员说,太贵了,舍不得了,再说吧。你乐呵呵地抱着球走过来说,老妈,这不叫贵,这叫物有所值,穿到你宝贝儿子身上就更是货真价实超值了。你的这句话差点让我笑喷。售货员阿姨听了,笑着说,你这孩子比我儿子还小一岁,太会说了,将来肯定口才出众了不起。你的这句话不但把我逗笑了,也逗软了我的心,于是交了30元订金,让售货员给开了个条据,放到我的包里就打道回府了。
     刚进咱小区的门,你就说,老妈不是你车上有钱吗?你给我钱,我骑着自行车自己去拿那件衣服吧,省的你老人家晚上再车马劳顿。我一听你这样说,抿着嘴笑你,点头答应你。你可是第一次这样喜欢新衣服,看来那件衣服你穿在身上肥大超舒服,还有就是让你自己去取衣服也是锻炼你的好机会,我可不想放过。于是,下车后,我就去我的车上取钱,帮你放到裤兜里。你推出车子,骑着就走了。
   我回到家就开始了琐碎的忙碌,不知道你用了多长时间回来了。反正当你焕然一新地站到你老爸面前时,你们父子又开始了嬉闹。你呢,玩乐了一会儿,就忙着粘贴你 姐姐给你的素描,然后开始了你的写假期作业。
     晚上你从辅导班回来,一进门就喊,老妈,我忘了一件事,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听你的话语,看你的表情,我也替你焦急起来。忙离开电脑站起来问你,什么事啊,还非常非常重要?你乐呵呵地翻我的衣兜,我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左右翻完我的衣兜后说,想起来了你不是穿的这件衣服去的。我又急急地催问你到底是什么啊,这样心急火燎的?你站定,笑呵呵地说,我自己去拿衣服时,我忘了带那个阿姨给你开的订金收据了,我好说歹说阿姨让我把衣服拿来了,但是我也答应人家进家门就把那个收据给撕碎了的,可是我忘了。我一听是有关那个条据的事,这有什么重要的,就又回到电脑前继续敲击我正在写着的博文。你见我又坐回电脑前,焦急地说,老妈快点把那个条据给我,我要亲自撕碎了它。我没抬眼皮,直接告诉你在我的那个浅绿色包了。你一个箭步冲到我放包的地方,拿起包来就翻。直到你把我的包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找到那个订金收据,你急急地走到我面前,挡着不让我敲击了。质问我,老妈,赶紧把那个条据交给我,我必须讲诚信的,不守信用怎么行呢?我不耐烦地说,咱不拿着那个收据再管她要衣服不就行了吗?你这样较真岂不是愚蠢了?你把我的包塞到我的怀里说,老妈,你这样说就不对了,人家让我把衣服拿回来,说让我把收据撕掉,这是人家对我的信任,我怎么能辜负人家对我的信任呢,如果我不那样做,我岂不是背信弃义的人了。不管人家看不看得见,我必须诚实守信,我不是做给人家看的,我是我自己的主人,我不能欺骗人家而丢失了自己的信用。你红着脸给我讲道理,我知道我说错了也做的不对,就赶紧从我的包里找那个收据,因为我记得很清楚就是放在这个包里的。最终我在包的外面的拉锁兜里 找到了那个单据。你一下子乐了,抢过去就猛地撕毁了这个收据,扔到垃圾桶后跑到电视前拿起遥控器。我笑着冲你竖起大拇指,你右手挥动着遥控器说:“你儿子帅吧,内心的帅,才是真正的帅。”“儿子,你这句话说得真棒!”我哈哈地笑着夸你。你一屁股坐到沙发上,乐呵呵地说:“这是你儿子盗版得人家那句‘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这不是你儿子原创的,算不上厉害。你儿子来句原创:守住自己的信用,就是守住一生的财富。”
     我这次没有夸你,而是脑子里突然闪出了那天在微信上看到的精悍的短文《失信是最大的破产》: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信用的破产!哪怕你一无所有,但只要信用还在,就还有翻身的本金。保护好信用,珍惜别人给你的每一次信任!因为有时候我们只有一次机会!我们永远不要透支自己的信用!
     儿子,我刚才还以为你愚蠢,其实最愚蠢的岂不是妈妈吗?你用行动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也让我想起了多年前,我们在小枣节的广场烟花会上,你在草坪上玩,捡到一部手机,你不交给我而是到处寻找警察叔叔,你要交给警察叔叔,就在我也帮着你找寻警察叔叔的时候,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头突然从你手中抢过手机猛地钻入人群了。我眼睁睁地看着你手中的手机被人抢走了,内心很是生气,可是我不敢告诉你那是一个怎样的老头,而是说,手机可能是那个爷爷的,这样被他自己拿去更好,咱就不用寻找警察叔叔了。你乐颠颠地信了我的话,欢呼着跑着玩去了。你因为诚实守信而内心很帅,自然你成为我心中最帅的帅哥了!
    惟愿你真正做到你自己所言的“守住自己的信用,就是守住一生的财富。”,更愿你永远是真正心里帅的那一位!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