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馄饨里的爱(儿七日志)  

2015-11-05 06:55:14|  分类: 儿七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馄饨里的爱(儿七日志)

 

2015年10月18日     

 

      今天星期天,今天是可以在奶奶家“大吃二喝”的星期天。

      今天,我在奶奶家吃到了我最爱吃的奶奶亲手包的馄饨。那羊肉的香味,那馄饨的美味,我现在还没有忘记。奶奶亲手为我做的馄饨之香,就像她对我的爱一样,连绵不断,沁人心脾。

      “航,今天奶奶给你做馄饨吃,好不好?”

      奶奶走进我的卧室,给写作业的我商议。

     我惊喜,两手抱拳,说,好,谢谢奶奶。并央求奶奶多方肉,少放菜。其实,我这个要求是不需要明说的,因为我的奶奶最知道我和爷爷的喜爱,那就是肉丸。

     奶奶年轻的时候,虽然也不是个全职妈妈,但是做的一手好饭菜。现在人虽然老了,但依然不闲着。我回家的时候,她就给她的这个大胖孙子做好吃的。所以,放假后,我喜欢去奶奶家写作业。奶奶虽然总嫌我胖,让我减肥。但却还是不辞辛苦地为我做我最爱吃的饭,极好吃的家常便饭。比如,饺子,包子,油饼,糖酥饼,馄饨,排骨,肉丸,等等。为此,我妈妈没少揶揄奶奶,有时会甚至埋怨奶奶对我的娇惯。但奶奶总是笑容可掬,搂着我说,“谁叫他是俺亲孙子呢?!”

    “亲孙子”,这个词就像一条线,把我和奶奶连了起来。这是血脉上的共鸣,亲情上的珍贵,是祖孙相差两代人们之间最好的联系纽带。

       如今,坐在教室里,写这篇日记,突然想念奶奶做的极好吃的馄饨。什么时候能再大吃一顿奶奶做的馄饨呢?这简单又熟悉的味道,似乡愁,又似亲人间的思念,似回忆,又似白发人对黑发人的一种疼爱和牵挂。好在,我现在半月就可以回家一次,就可以见到我亲爱的爷爷奶奶。

     我爱奶奶做的馄饨,更爱奶奶包在馄饨里的那份浓浓的爱!

 
 
 
 
 
 
馄饨里的爱(儿七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