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航妈爱的叮咛】 写给初中儿子的第二十三封家书  

2015-12-11 07:09:37|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航妈爱的叮咛】

                            写给初中儿子的第二十三封家书

亲爱的儿子:

     明天就周五了,好期待你的回家,好期待我们见面后的滔滔不绝,好期待你在我身边的幸福感觉,好期待我们仨的团聚。特别是这一周,因为上次你回来时我的忙碌,咱们没有把彼此心事聊个够,感觉这半月特别长特别难熬。不过,终于看到曙光了。

   儿子,在今晨,我 上学的路上,我就准备给你敲击这封家书了。不是因为太想你,而是因为今晨雾霾肆无忌惮的侵袭。你在学校里,不知道对这铺天盖地的雾霾有何认识。老妈,却深受其苦的。今晨,我一出楼道口,觉得小区狼烟四起。瞬间明白,雾霾来侵。上一次雾霾弥漫,我写过一篇《小城寒雾扰,有暖便不怕》,在我发到微信圈,你鲍阿姨第一时间告诉我那不是寒雾而是雾霾,且让我小心对付。我,那一刻才感觉,咱这乡下,雾霾也严重起来。可今天,因对它有了深刻的了解,而恐慌起来。最让我恐慌的是开车行走在滚滚而来,战火硝烟般的雾霾里。视线不过两三米,档位不过两三档,速度控在二十之内。一路上,雾灯闪着,大灯开着,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不离档把子,左脚离合时刻踏着,右脚在刹车和油门上忙。被一辆又一辆车,超过。我不急,我要的是稳,是安全。我紧跟着前面的车行驶,以它的雾灯闪烁为行驶标志。可是当人家一加速,我再也寻不到这路标时,心惶惶然,如坠入云里雾里,悬到嗓子眼。每到一个路口,我都停下车思索去向,怕迷路,更怕因为看不出是红灯还是绿灯而违规。紧张的我血液时不时往头顶上涌。特别是看到路上有两辆车追尾后,我心灌铅般沉重。我更加放慢了速度,任自己蜗牛散步般前行。明明知道我上班要迟到了,但是心里嘱托自己不急不急。在生命安全面前,迟到连毛毛雨都不是。我教育我的儿子你,“守身即为孝”,而我呢,更要做到。因为我晓得,我的生命之舟虽然属于我驾驭,但不是我的,它是属于你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属于你,属于你老爸的,它不是我的私有财产。我没有权利挥霍伤害它,只有义务小心翼翼呵护它,满心满意善待它。因为它在,你姥姥姥爷和你爷爷奶奶就多一份幸福的依靠;因为它在,你的幸福生活你的美好未来你的现世安暖就多一份保障;因为它在,你老爸的懒散你老爸的事业你老爸的快乐就可以继续。所以,为了你们这些我挚爱的亲人,我再慢一点,稳一点,哪怕迟到,哪怕受领导的批评扣我的钱。

儿子,我的宝,你呢,也要时刻记得,生命是你的,但是又不是你的,你有驾驭呵护权,但是没有浪费挥霍伤害权。他是所有爱你的亲人的共同资产。你有义务让它好好的,你有义务让它增值,你有义务让它茁壮,你有义务让它开花结果,你有义务……总而言之,你有义务善待呵护它的身康体安。

我的宝贝,请你记住,对于一个世界来说,一个人,就是一片云,一根草,一粒米,一颗沙,一抹烟尘,一丝晨雾,有他,世界不变,无他,世界也不变。但是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一个人,就是一片天,一根顶梁柱,一亩可以养活亲人的田地,一堆足以建设生活大厦的沙,一抹心情天空的灿烂彩霞,一条保障亲人幸福生活的安全绳,有他,家就幸福温暖,无他,家的天空就崩塌。我的宝贝,你要记住妈妈的话,不管到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境况下,你要知道自己的底线就是保住生命。在你经历挫折困苦,或者坎坷疼痛时,你都要想着,“活着就是王道”“命在希望就在”,尘世间的一切与生命安全相比,连毛毛雨都不是。我的儿,你一定要珍惜生命,不要轻易伤害它,不,是不要有丝毫的疏忽而伤害了它。因为你的这条命,不只属于你,也属于我,属于你老爸,属于你未来的妻儿,属于爱你的每一个人。

  儿子,我的宝贝,妈妈这两天敲击你的日记,觉得你有目标,有志气,有勤奋,有拼搏,也有乐观和正能量。老妈对你十分放心。今晨你张妈妈读你日记,这样点评的“目标指引行动!足见你对儿子影响多深,坚强,乐观,勤奋……”儿子啊,妈妈的天天修炼,妈妈的日日提升,其实就是希望有更多更好的对你影响,其中最最盼望的就是对生命的珍爱。妈妈不期盼你考第一,更不期盼你将来成什么龙,只希望你能伸能屈,长成一条坚不可摧的茁壮无比的大虫。哈哈……老妈真心话啊!

儿子,告诉你个好消息。妈妈学校的小黑屋“装修”了,粉刷一新,白皙无暇,再也寻不到你笔下那个小黑屋的丑模样了。欢迎你放假来参观。还要告诉你个好消息,昨天我因为小屋“装修”而整理我弟子们的随笔本子,本来我是打算给他们保存到初三毕业再把他们初一初二写的这些“财富”还给他们的,但因为小屋的“装修”,我不得不提前发还。当一本不剩的发下去后,我班的红乐滋滋地拿着一个本子走向我。我惊喜的看着她,不知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她陡然翻开日记本的第一页让我瞧。那熟悉的的字迹跃入我眼帘的瞬间,我心里开花一片,双手下意识的去捧这个本子。因为那是你的一个日记本,一个你张妈妈奖励给你的日记本,一个写着你张妈妈的嘱托和祝福的本子。那一刻,我不是想到收藏,而是想到拍下照片来,发给你张妈妈,也让其成为你的珍藏版,成为你奋发向上又戒骄戒躁的一面爱的旗帜。

  好了儿子,今晚已经到了我该休息的点,祝你好梦!思念你在家时每晚必说的“老妈,晚安!好梦!”了。明天你们就放假了,让我们好好聚聚,好好聊聊心里话。这个周末,妈妈属于你,我的宝贝。

                                   爱你的 妈妈

 

                                   2015年12月10日

【航妈爱的叮咛】 写给初中儿子的第二十三封家书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航妈爱的叮咛】 写给初中儿子的第二十三封家书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