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航妈爱的叮咛】写给初中儿子的第二十四封家书  

2015-12-15 11:44:49|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航妈爱的叮咛】

                                 写给初中儿子的第二十四封家书

                          

【航妈爱的叮咛】写给初中儿子的第二十四封家书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亲爱的儿子:

  今天阳光很好,但冷。因为我感冒了,冷的很。不知你的咳嗽好了否?此时,我的心里因你周末的表现,晴空万里。

儿子,这个周末我全心全意陪你。你呢,虽然没有黏着我,但是与我也是形影不离的。细想来,为这个周末的你点四个赞。

点赞之一:你有了责任心和呵护能力。

这个周末,一直陪伴你的除了老妈,还有你的小妹思雅。周六上午,她和你一起来到我的学校里。你看到她抚摸浩然家的小狗,你急匆匆地跑过去。弯下腰,拉着你小妹的手,柔声软语,不准碰别人家的小狗,小心咬人,也不卫生的。其实在一旁的我是想大声喊思雅不准抚摸狗的,被你的温柔和责任心感动了,我只静看你兄妹俩手拉手向我走来。在我们回家的路上,我为了让你见识一下全自动洗车,我加上油去洗车了。你下车后,领着你小妹的手,等候在全自动洗车门前,蹲下来,给你小妹讲洗车的每一个步骤。我坐在车上,看着你一手拉着小妹的手,一手比划着给她讲解,我心暖极了。我的儿子有这份爱心多好。到了晚上,你小妹又非陪你去银座看书。我临时有事,是不能陪你们三个多小时的看书时间的。你欣然答应看护小妹。等我去接你们时,你们正坐在曼德夫。你小妹吃着鸡腿,你却什么也没吃,手里拿着一卷为你小妹买的卫生纸。我问你为什么不吃个鸡腿。你笑笑说,她是小孩子,我又不是。钱,不是用来浪费的。儿子啊,那一刻,我激动,我感慨,我的儿不是小孩了,已经长成大人了?!也许责任心促使你瞬间长大了吧,还是原本善良的你更加懂事了呢?我不探究,只知足。

点赞之二:你仍旧痴迷于课外阅读。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是你在刚上初中时,我劝自己的话。因为我是希望你继续你的课外阅读的,可是我更知道初中科目增加,成绩成为重头戏,必须重视了。于是,你上初中,我说先暂时放弃阅读吧,等放了寒假再读。你是听话的,在第一个月,你只是把你发的能读的书读完了,把我给你买的杂志看了多遍。可是,你最终还是忍不住了,你偷偷地背课外书去学校了。我没有阻挡,我想鱼和熊掌一样重要,你选择哪一个,老妈都支持。这个周末回来,你说,你用边角余料时间读完了两本书,且说这次走时再背两本去,一本放教室用课间时间看,一本放枕头底下,用上厕所的时间看。儿子啊,老妈又能说什么呢。也许你现在的挤时间读正好是夯实你未来事业的基础呢。我点头,唯有用赞许的眼光看你。你周五晚上和你哥哥在银座读书,周六晚上和你妹妹在银座读书。你很兴奋地告诉我,你这两晚上在银座看了一本不用花钱的书就等于打工挣钱了。我赞同你的这种罗辑思维,其实内心里更为你的爱读高兴着。周六晚上,十点半了,你仍旧抱着家中的书不放。我催你睡觉。你撒着娇说。老妈,这是在家里啊,我没有必要像在学校一样按时熄灯,按时睡觉的,我看点书不行吗?我到嘴边的“不行”咽了回去。是啊,你这是在自己家里,应该放松放纵自己一下子,我逼你睡觉,我这是不尊重你也是自找你逆反啊。于是,我眉开眼笑地给你道了声晚安,就去睡了。等我半夜三点起来,看你的卧室灯还亮着。赶紧过去看你。你早已睡了。但发现你昨晚起读的书已经读完了。我内心里对你的除了疼惜更多的是敬服。儿子啊,你一个周末回来,读了近三本课外书,这可是我一个月的阅读本数啊。我要向你学习啊。

点赞之三:你找到了锻炼你“革命的本钱”的最好方式。

  以往你是懒得锻炼身体的,在家时,都是在我的督促下,你才打球骑车。我本以为进入封闭学校没有了我的提醒,你会使自己更加懒惰。但我想错了。你上个月就开始打乒乓球了。当我看到你回到家都在咱的客厅墙壁上练乒乓球时,我隐隐担心你会上瘾。可你这个周末回来,你说你不打乒乓球了,改打篮球了。而且每天午饭后半个小时是你在球场上锻炼身体的时候,你说出一身汗的感觉很爽,你说打完球回宿舍睡个美觉,精神一下午。我笑,笑我的儿子终于遗传我爱打篮球的基因,笑我的儿子终于找到了锻炼自己革命本钱的好方式。为了奖赏你这份爱好,我提议给你买双乔丹的篮球鞋。你欣然答应。我警告你咱不是冲着名牌去的,你笑着说,我穿的不是名牌而是舒服。还补充一句说,追求名牌的最好结果是把自己打造成名牌。我听了,舒服极了。在心里,为我的儿子你暗暗点赞。

点赞之四:羡慕别人,不如奋斗自己。

周日上午,你坐在沙发上看课外书。我洗完衣服后,催你放下课外书去完成作业。你痴迷于课外书而无动于衷。我笑着问你,你周末回来两天,还让老妈操心,你这样做对吗?你抿嘴一笑,放下书去写作业了。当我们面对面坐着,各忙各的事时,我的心是平和幸福的。我敲击完《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这篇生活随笔后,我让你读,包括我写的《你的爱,我的暖》。你很认真地读完后,一言不发,继续写作业。我问你,儿子,我的学生都羡慕我的这份知己友情,你羡慕吗?你坐直身子,摇摇头,说,不羡慕。我惊诧,便问,为何?你很严肃地说,别人有好东西就需要羡慕吗?人需要怀揣着对别人的羡慕生活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故事,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友情经历,每个人都有别人所不拥有的,无须羡慕,只需努力奋斗自己所想要的。儿子,面对你的这份说辞,我哑口无言。不是我没有理,而是我震撼于你的思想之深刻。是啊,我让你读我的这两篇随笔,并不是让你羡慕我有这份天长地久的友情啊,而是想让你明白友情之可贵,友情之需要付出不可一味索取啊,让你懂得任何感情都需要呵护和感恩啊。可是,从你的这番独特见解来看,你无须我多言,更无须我指教。儿子,你是智慧的。你老妈在你这个岁数也没有你思想之丰城府之深啊。我服。

儿子,美国人研究,成功有七大要素:坚毅、自控、合群、热情、感恩、乐观、好奇。从你最近的表现来看,我儿你正在努力培养着自己这些方面的品质。我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唯愿你更好的成长自己。

 祝一切安好!

                               妈妈

                         2015、12、15

 

 

 

 

 

【航妈爱的叮咛】写给初中儿子的第二十四封家书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航妈爱的叮咛】写给初中儿子的第二十四封家书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