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语文上的“心腹大患”(儿七日志)  

2015-12-01 06:23:51|  分类: 儿七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语文上的“心腹大患”(儿七日志)

 

                                             姜延航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今天下午连续上了两节语文课。

    语文老师重点为我们讲解了小配套上的几篇文言文。文言文的确是我们的心腹大患,是我们在语文路上遇到的最大拦路虎。

    暑假我曾读过吴承恩原著《西游记》,老妈说,只要我多读这样的原著书,我到了初中学起文言文来就轻松很多。当时我读这本原著,读的有滋有味,甚至是很轻松,我还自以为是的想,文言文读起来不也是很好理解吗?我一个小学生都能看的明明白白。现在想来,我错了。我当时看《西游记》原著,觉得文言文小菜一碟,其实只不过是我凭借着自己对西游记动画内容的熟悉罢了。

    但也只有熟能生巧。其实“熟能生巧”是学好任何学科办好任何事的法宝。而文言文,只要有通畅十足的语感和对文章以及句子的正确理解和判断,结合语境,了解写作的朝代背景,就能在文言文方面上百战不败。

      孙老师说,在几百年前根本没有文言文翻译,学生只能靠读、背、记才能掌握文言文。在现如今的时代,我们都学会了依赖翻译书,而不自己大胆去翻译一遍。今天经过孙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除掉文言文这个心腹大患的武器就是多读多背,且打开自己的想象力和理解力。我会努力做到“自主”消化文言文,决不让自己成了只依靠翻译书生存在文言文上的可怜虫。

       我喜欢上了语文,尤其喜欢上文言文了,我试着在读文言小故事。寒假我要读攻读《资治通鉴》原著,提升我的文言文能力,因为从那浓缩的语言精华里,我学会了许多新道理!

语文上的“心腹大患”(儿七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语文上的“心腹大患”(儿七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