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我向批评惩罚你的老师真诚地说声“谢谢”(六·52)  

2015-02-01 19:18:22|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向批评惩罚你的老师真诚地说声“谢谢”(六·52)
                     
                                        我向批评甚至打你的老师说声“谢谢”(六·52)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期末考试在即,这一学期结束了。在寒假开始之际,我想对你的各位老师说声“谢谢”,尤其是批评你甚至打你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
       那天,你说你外语老师批评你了,因为你上课笑了,笑的原因是看到前面的同学在搞“地下嬉闹工作”。而你的英语老师认为你上课给别的同学说话了,就狠狠地批评了你。我第一次听你说你外语老师批评你,我立刻对你的外语老师的好感加倍,真的,我喜欢严格要求你的每一个老师,不仅仅是“严师出高徒”,而主要是这是你老师心中有你,关注着你,心疼着你的不学习。
     这天,你说你数学老师因为你把数学报纸落在家里了,而动手打你了,虽然轻柔但是因为打到你的右脸的疖子上,你疼的叫出了声,而老师在关心了你吃药没有后,继续打了你另一边。我在心里笑了,笑你老师的厉害。如果是我的话,我也许到问你看没看医生吃药没有就让过你去了,而你的老师竟然还又象征性的打了你那半边脸。这就证明你老师足够严格,足够负责,足够关心你。我在你告诉我你数学老师打你后,我从微信上向他说了声“谢谢”,当然是谢谢你老师对你的严格要求和不负我的重托。
      昨天晚上,你张老师给我发来你的试卷,成绩是理想的,但是书写又欠认真。这可是你的老问题了,往往能写好,却总是不重视不认真。我生气了,批评了你,其实我想打你,但是毕竟我手上没有你的试卷,没有真实证据的“定罪”,我不是不忍心,而是觉得你不能心服口服,再就是我期盼你老师拿着试卷打你,那样一是在证据面前你必须承认,二是我和你老师相比你更惧怕你老师一点,这样你的重视程度就高。我怂恿你老师打你,不,是拜托你老师打你。但是你老师没有答应,我有点郁闷。
       今晨,我又给你老师微信,我把我给你听写时认真书写的字词发给你老师,你老师看后说,这书写多顺眼顺心啊。我马上说,他能写好,他就是从内心里不重视。你老师很幽默的笑着说,关键救心啊!我赶紧回,所以你今天拿着昨天他写的乱的试卷扭他几把打他几下肯定管事。你老师呵呵地笑了,说,下不了手啊!你讲过的管学生不能靠打要靠智慧。我认真地说,扭,打吧!对于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小学生,光靠打不行,不打也不行。你老师回道,这需要掌握个度啊,但是孩子巴巴的小眼神我不忍心直视更不忍心打啊。我一听你老师还是舍不得给你两下子吓唬一下你,我赶紧用我惯用的激将法,说道,姐姐不缺乏智慧,但是严厉欠缺。你老师回复道,准备上班了,抽空教导啊。我哈哈大笑起来,说,我可不是教导你,我是企盼你对儿子格外严厉点,等儿子不跟你念了,我这点企盼也就没了,绝对不会说你不严厉了。你老师上班去了,没有回复我,但是我觉得你老师应该不负我之所托。
        今天你放学回到家,我从侧面问你,明天就考试了,语文作文可要重视书写啊,你老师对你有要求吧?你一扭头,说,老师不但有要求,而且要求很高啊,今天我吃老师的扭子了也被老师打脊背了。老师批评我昨天试卷写的不认真,我可不能再让老师生气了,不然我没脸见老师了啊。我要买晨光的纯蓝钢笔去,晨光的笔细点,我写起字来好看点,明天我给语文试卷拼了。你老师打你时你什么感受?我走到你近前问你。你咧咧嘴,笑了,说,没什么感受啊,只是想下不为例,还有就是盼着老师打的轻一点再轻一点,千万别来更狠的。你理解你老师的良苦用心吗?我继续追问。理解,老师也是为我好,怕我语文考砸了,也怕我的“第二张脸”不漂亮。你笑着说。我被你的“第二张脸”逗笑了,说,是啊,字是人的第二张脸,你长的不帅已经没办法了,但是可以把“第二张脸”写好让它越来越帅气啊。你做了个鬼脸说,我就是想破罐子破摔,把所有的帅扔到爪哇国去。我举手想打你,你求饶,且说,知道了,我要把我的“第二张脸”打扮的帅气点再帅气点,行了吧,老妈。我这才饶恕了你,让你赶紧去写作业。
     儿子,让我们一起向批评你和打你的老师说声“谢谢”吧。她们对你的严格要求除了对你学习是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之外,老妈还有个更大的私心,那就是为了培养你的抗挫能力。现在很多孩子因为从小娇生惯养,家长呵护备至,不批评不责骂更舍不得打,造成心理脆弱如玻璃,在受到外界的不良刺激后就会心理受伤郁闷悲观甚至走上自杀的路。你是知道的,一个人真正的强大是内心的强大。而强大的内心必须经过挫折教育经历过痛苦的锤击的。你作为一个前五名的好学生,如果不是妈妈要求老师严加管教你,你的老师可能舍不得打你。而对于小学生来说,自控力较差,需要老师的叮嘱教育也需要老师的惩罚教育。没有惩罚的教育是不完整的,而对于正在成长的你来说,没接受过惩罚责打的教育是不能真正茁壮成长的。这就是你精神健康的“预防针”,当你老师面对全班同学就责打你一个人时,你的同学肯定笑你,而你不但理解了老师的真爱而且还笑着面对同学的嘲笑,这是金钱难买的好教育,因为真正的成功幸福人士都是耐得住别人的嘲笑的人,都是心理强大,抗挫能力强的人。妈妈在有意的培养着你,也祈求着你老师的帮助。
       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就是为了让你明白,我们必须感谢你的这三位老师,尤其给你“巴掌”吃的老师,你自己更要感恩一辈子!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