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跟着法布尔走进植物世界之一(儿六日志)  

2015-02-17 07:02:03|  分类: 儿六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着法布尔走进植物世界之一(儿六日志)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多云

      今年春节不收礼,收礼就收老妈送的《法布尔植物记》。
      法布尔曾说:“想要了解植物,就一定要观察动物。想要了解动物,也一定要观察植物。”所以,这才有了这本《法布尔植物记》,才有了我的这篇日记。
       法布尔把第一章的主题定为“植物和动物是兄弟”。因为植物和动物一样具有生命,一样会吃东西,一样会繁衍子孙。他在这本书的一开始指出了“水螅”与植物的共同点,让我们知道了水螅和植物异样的生存方法,让我打开眼界。法布尔的文章十分的直接并且把植物当做人来写,让我一下子喜欢上了植物。
      我随法布尔老先生先观看了植物诞生的地方——胚芽。胚芽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里面井井有条的排放着叶子与花朵的幼体,只要有阳光,有雨水,它就能从一个小小的胚芽生长成一朵朵花,一片片树叶,是不是很神奇啊!胚芽一般都身穿十分厚的冬衣,因为它们要和寒冷的冬天对抗。而有一些特殊的树为了自己的胚芽变的健康强壮,把冬衣去掉了,让胚芽自己面对严寒进行成长的训练。从这里,我明白了,不管是人还是树,要想强大,要想成材,要想长成参天大树,都要克服一些困难。
       今天,法布尔尽管只带领我领略了胚芽的神奇,也是让我受益匪浅的,接下来,我还会跟着法布尔继续去植物世界探索。
      
   跟着法布尔走进植物世界之一(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