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真爱在左,放手在右(六·53)  

2015-02-04 21:11:04|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爱在左,放手在右(六·53)
  
                          爱在左,放手在右(六·53)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妈妈,你的饭凉了,快点吃吧,包子我给你放到你的碗上了。”
              吃饱饭的你边离开餐桌边说,我看看已经盛好的碗还有放在碗上的筷子上面的包子,我笑了,这个寒假你就承包盛碗刷碗等一些家务活了。
             “老妈,你的米饭可能凉了,要不要我给你热热去或者加点热水啊。”
             你走到我面前笑了笑,说道。我眼含笑意,摇着头。
            “老妈,别忙了,还是快点吃去吧,不然真的凉了,那样对胃口不好。”
             你站在我身后揉着我的肩头说。我拍拍你的手,把欣慰的笑送给你。
             “老妈,我发现我好像在照顾一个老小孩啊。”
             你把头贴到我的脸边慧黠地笑着,说。我点头,笑出了声。
             这两天,我对你彻底放手了,深深地体会到你踩在风火轮上快速的成长着。
         前天,我去外校监考,而你因为考完了试在家休息。本想让你做个宅男,但是你的打算是骑行去,然后去新华书店看书。我想让你爷爷陪着你骑行去,你笑着说,你爷爷没有这份耐心,再就是你也不需要了。这一点我理解,因为暑假时你骑行还要我陪行的,可是现在你晚上下楼锻炼骑行都不要我陪着了,自然你不愿意让你爷爷陪着了。可是想到你自己绕城去骑行,我心里还是填满焦虑。毕竟现在是车来车往的世界,毕竟我对你还不够信任。可是我知道真正的爱就是放手,也许这时放手是时候了。我便答应你这个要求了,但是让你中午去你奶奶家吃饭。谁知你又不同意,非要自己在外面吃,说是为了在新华书店看书不浪费时间。你的这个理由我又似乎不能拒绝,干脆狠狠心,大放手。我从我兜里拿出十元钱给你,让你中午去多禾馅饼吃,这是你最愿意吃快餐的地方。你一听也来了精神,笑着说,十元不够啊,只能吃个半饱。我一听笑了,心想,除了让你吃饭,一天时间还应该喝点水的。便又拿出五元钱给你,你笑着接过去,放到了和你放钥匙的衣兜里。
        我坐在饭桌上吃饭,但是总是对你不放心,我最后思来想去有了一个主意。你既然不让你爷爷陪,你带着你爷爷的手机去,这样我们就能“遥控”你了,起码能知道你在哪里,安全否。这样想着,我等不得吃饱饭就给你奶奶打电话了,给你奶奶讲明我的想法,你奶奶当然对你也不放心,自然答应让你爷爷给你送手机来。
        我没等到你爷爷来送手机,就随着同事们去外校监考了。到了学校,手机是要上交的,但是我因为牵挂你,我偷偷地把手机放到我的兜里了,设置到震动上了。一个上午考了一场我就拿出手机来看看有没有你打来的电话,直到中午你也没有打电话来。我在吃饭时想给你打个电话安排你去吃饭,但是我还是劝住了自己,心想,没有我的安排你肯定也不会饿肚子,再说了,你奶奶肯定会给你打电话问你吃饭的安排的。这样想着,我忍着牵挂你的心,想念着你。下午,考完第一场试后,我真的忍不住了,我担心你不可能一直在新华书店,害怕你又去骑行了,想嘱咐你注意安全,我就利用收完卷订卷的时间给你打了个电话。你压低声音告诉我你还在书店看书,我问你中午吃的什么,你说吃了四个包子。我告诉了你的语文成绩,我本想让你高兴一下的,谁知你说,老妈先挂了吧,我在书店看书呢。我知道你怕打扰别人,我便挂断了电话。最后一场考理化,这一场可是两个多小时啊。我和我同事一前一后坐着。大约4点多点,我的同事来到我身边低声说,你的手机在包里震动呢,肯定有电话吧。我赶紧去讲桌上我的包里翻手机,一看是你的号,我心一紧,赶紧走出考场去接你的电话。接通后,我的心才放下,原来你以为我快结束监考回家了,你想在我回家前到家,你怕我担心,先电话告诉我一声,免去我的牵挂。那一刻,我顿觉你长大了,心里暖流涌动。
       我监考回到家后,你正坐着沙发上看电视,见我回来,笑着拿出你剩下钱的钱来交差,我一看给你十五你剩下十一,出我意料,我知道你吃的包子,但是我也知道你爱喝红茶的,即使你舍不得喝红茶起码也买瓶子水喝啊,你竟然没多花一分钱,我不是感动了而是有点心疼地说,你怎么不去多禾馅饼吃饭啊,可以喝粥也可以吃你想吃的牛肉馅饼啊,你不买点水喝不渴吗?你看了我一眼,说,吃包子省钱也省时,我渴了家来喝了一大杯子了。真是当家就知道柴米贵啊,给你钱了,你倒舍不得花了。我心里笑,将来你上了高中和大学,你肯定能减下肥来的,因为你舍不得花钱大吃大喝啊!也为你将来能过不奢侈的日子小高兴着。
      今天你们学校领试卷放假,我本打算送你去学校,可是你说自己骑行,既锻炼身体又可以不麻烦我。我当然不怕你麻烦,但是想到前天的放手你迅速成长,我也就答应你自己骑行去。可是你们学校是不允许的,国家交通法也不允许,这是你老师的话,我又劝你还是让我送你去吧,但是你说学校不允许自行车进校园就锁在大门外面,反正你大了,老师也不会在意是不是家长接送了。我担心你外环上的车多,让你把车子放到你姨家的小区跑过去,毕竟昨天你阿姨说她三婶家的外甥因为骑电动车被汽车横轧过去了,做妈妈的听到这样的外人的噩耗也是浑身凉飕飕的啊。可是你一意孤行,很自信地说,老妈你就放心吧,你儿子保证安全去安全回。我知道你的保证是无力的,但是也知道你得到一次锻炼就成长一点。我不放手,你何时长大啊?我在心里规劝着自己,但还是不放心,忍不住给你老师发了微信,让她在你没有按点到校时给我电话。在你背着书包拿着钥匙独自出行时,我又追到楼梯口叮嘱你,放学后赶紧回来,不可以在外逗留让我担心。你挥挥手,笑着说,老妈,我十一点十分会准时到家的,放心吧。 到了九点四十分,我看了看手机,没有你老师的电话,我心放下了。开始了我的洗刷忙碌。等到十一点,离着你放学就半个小时了,我的预计是你十一点能回来的。在我看表时听到了外面的 脚步声,我以为你按点回来了,赶紧去给你开门,可是迎来的是你老爸。我失望地说,我以为是儿子回来了呢。你老爸笑着说,你老公回来了你给你丈夫开门不更应该开心吗?我因为心里挂着你,剜了你老爸一眼,没理他。他不知趣地说,老婆大人心情不爽?我禁不住瞥了他一眼,抿嘴笑了。我想如果等到十一点十分你不到家,我就要给你老师打个电话问问是不是晚放学了。我走进厨房烧水。但是眼睛看着客厅的表,耳朵听着外面。你的第一声敲门,被我捕捉到了,此时正好十一点七分,我悬着的心放下了。心里感佩你时间算的准啊!
        我深知,你如我牵在手的风筝,我只有越放手你就越能飞得高。为了你飞得高飞得好,我就必须管制着自己的不放心而放手,即使每一次放手,我都心疼,纠结。从这两次的大放手来看你的成长,我更意识到了今后我“得闭口时须闭口,得放手时须放手”。
        “我们给子女的最好遗产就是放手让他们自奔前程,完全依靠他自己的两条腿走自己的路。”(邓肯语)父母对于子女的真爱就是放手让他们大胆的去闯自己的路去做真正的自己。爱不是一味的帮扶,爱还是对成长的成全。
           真爱在左,放手在右。不离不弃,幸福子女!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