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这个寒假好书伴我成长(儿六日志)  

2015-02-09 22:16:07|  分类: 儿六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寒假好书伴我成长(儿六日志)

 

我的新榜样——列夫·托尔斯泰(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晴

 

     这个寒假我以书为伴,今天读完了《列夫·托尔斯泰的故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能给我们良好的思想、正确的行为、优秀的习惯、完善的人格以及无比强大的力量与前行的方向。列夫·托尔斯泰在今天成了我的新榜样,就赠予我很多东东,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托尔斯泰出生在贵族,但他并不像那些我们在书本和电视上看到的花花公子一样,他的一生是体悟的一生。青年的他悬崖勒马,对上流社会拒之不理,让我学到了自制。他开始寻找梦想,穿过彷徨和内心的骚动,他开始了写作,并坚持了下去,一举成名天下知,这让我学到了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就有奇迹发生。他在爱情上更是用尽全力去做个好丈夫、好父亲,更对妻子和孩子十分负责,这让我学到了人要担当责任。他对农夫,对穷人更是百般的照料,把大部分心思放到了解放农奴和教育事业上,让我学到了博爱。老年的他突出了道德的标准,突破了不以暴力抗恶而使用文学的自我修身,让我学到了修身修心人生之必修课。病魔缠身时他写下遗嘱要把著作权交给社会把所得出版费贡献给穷人,让我学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

    总之,托尔斯泰的精神震撼了我,读他的这本故事书让我受益匪浅。反省我自己,发现真正的大家风范还离我很远很远。就拿其中写日记这一点来说吧,托尔斯泰之所以成为世界级大文豪就a是得益于他天天写日记,没有一天耽误,没有一天没有素材可写。写日记对他来说,就像吃饭睡觉一般,成了习惯。而我则要在老师和家长的要求督查下才写,真是与托尔斯泰老先生相差十万八千里啊,自惭形愧啊!

    虽然列夫·托尔斯泰让我遥遥不可及,但是他已经是我的新榜样了,他将激励我不抛弃梦想,不放弃努力。不期望像他一样有这样大的成就,但是定要像他一样魏梦而奋斗拼搏!

我的新榜样——列夫·托尔斯泰(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我的新榜样——列夫·托尔斯泰(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我的新榜样——列夫·托尔斯泰(儿六日志)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