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简单的节日(弟子李豪创)  

2015-03-13 09:38:24|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单的节日

                                                           李豪

   三月七日晚,我去超市里买馒头。
   走出超市,想到还要买电池,我又折回超市,就在买电池的时候,我看到了它。于是我把它放到结账的地方,说,:"还有这个。”坐到电动车上,我把电池随手放到一个口袋里,想把它也一起放进去,但心中有一些犹豫,“放到这里会被妈妈发现的。”思考了一番,我决定放到贴身口袋里,这样应该不会被发现了吧?花了这么点钱,好像有点没诚意,希望妈妈不会生气。
        三月八日,妇女节。饭桌上,妈妈依旧吃的很少,“怎么不多吃一点啊,吃这么点总归是不够的。”奶奶看妈妈不吃了,关切的问。“不吃了,这几天总觉得肚子胀气,没胃口吃。”妈妈去忙家务了。我赶紧把剩下的几口饭吃完,小心翼翼的避开妈妈的视线,蹑手蹑脚的来到放它的衣服旁,一面看着妈妈,一面往口袋里看了看,它还在。
     妈妈收拾完了,推车子要下地。我走向妈妈说:"今天是妇女节啊。”"妇女节我也要下地干活啊。”妈妈很顺口的接了一句。我的心一紧,将它递给了妈妈,说“妈妈我请你吃糖。”妈妈眼中闪过一丝惊奇,但却把糖推了回来,对我说:“我不吃,你自己吃吧。”一听妈妈说不吃,我有些激动,“妈妈!”妈妈笑了,转过头对我说:“我回来再吃。”然后骑车扬长而去,我凝望妈妈远去的方向,在心中默念“妈妈,妇女节快乐!”我怨恨自己,为什么刚才没说,现在只能在心中说了。
     很快,妈妈从地里回来了,因为村里有了喜事,她要去坐席。我跑到她面前,将那盒糖递给她,“这是专门给我买的?”妈妈笑着问。“是。"我将糖打开,抽了一片,送到她手中。妈妈高兴得接过去,把糖放进了口中,满脸幸福的表情,好像那糖是人间美味一样。”对了,这,多少钱?"妈妈问。我的笑一下子僵住,果然还是要说。“五块。”我十分羞愧的说,毕竟花这么少钱不是一件光彩的事。“这么贵啊!以后别买了,剩下的你自己吃吧."我有些吃惊妈妈会这么说。随即,妈妈把糖放到了我手中,我反应过来,又塞回去,并装作有些生气的说:”这是为你买的!”然后跑到自己的房间写作业了。
      妈妈坐席回来了,刚进门就很高兴的说:“你的糖真管用,我都吃撑了,我看晚上不用吃饭了。”听完妈妈的话我和奶奶哈哈大笑。妈妈胃口终于好了,或是妈妈的心情终于好了。
     下午,我到同学家去玩。出门急忘了戴手套,想着这个节为妈妈过的可真简单,就好像没过一样。手有一些冷,我将手伸进口袋里,摸到一个长方形的东西,拿出来,是我为妈妈买的那盒糖,里面只少了一片。
 
   【老师心语】读这篇随笔,我如吃了一片糖般,心里有丝丝缕缕的甜。简单的节日,简单的过法,简单的爱,却换来不简单的幸福与甜蜜。我们在学课文时知道一种叫做“以小见大”的写法,而豪的这篇随笔就是如法炮制的吧?豪的这篇随笔可圈可点之处很多,说三条吧,一条是开头设悬念,先是看到了“它”,然后是买了“它”,接着在送“它”时才揭开真相。这就是咱们写作上提倡说“设置悬念”法;第二条是对比写法用得好,自己买了糖总觉得花钱少不好意思拿给妈妈,可是在妈妈那里得到的说法是“这么贵啊,以后别买了”,这样的对比,足足说明母爱是伟大无私的,是不求索取回报的;第三条,开头结尾较好,开头简洁把人带入情境中,结尾含蓄,让人回味无穷,母爱在那“只少了一片”里绵延着。豪的这篇随笔应该给同学们很大的启示,那就是一件小事可以表现大的主题,关键是构思运笔处用心。不可以流水账似的记录,要详略得当,选材根据主题所需。希望大家好好品味学习,都能写出佳作妙文。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