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天使的眼泪(弟子顾文文创)  

2015-03-20 09:11:50|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使的眼泪

 

                                                                  顾文文

 

“你这几天怎么没等我?’’

“你出来太慢了”我无精打采的回答。“啊哦。”随即,她的眼睛里又充满钻石一样闪的光:“那下次我快一点好不好?你知道吗,今天又好多人要我画画呢,我没答应。”

“嗯。”我有气无力地回应着,骑上了车子。见我如此不感兴趣,她也不说话了。自顾自的与我并排骑着车子。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各种味道交织在一起:她知道吗?知道我嫉妒她,不喜欢她吗?知道别人说我的画比她的差得远时,我是怎样的心情吗?不,她不知道。我也曾试着说服我自己: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不该这样子的。但都毫无用处。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我的手慢慢握紧了车子把手。由于想得太深,撞在了马路边的花坛上。

     “哎呦!”我连人带车一起摔在石灰公路上,炽痛地揉了揉腿。她把车子停在路边,过来扶我:“没事吧?”说这句话时,她的声音明显颤抖了,眼泪像流汗似的,断断续续的流下来。我嘴上回答:“没事。”心里却说:“假惺惺的,你巴不得吧。”

如果我有她的画技该多好……尽管有人说,嫉妒就是在内心深处承认自己不如对方。但我还是控制不住。

第二天放学,我正准备自己回家,她跑过来,气喘吁吁地说“等……等我一……下……”然后她飞快地推着车子走过来了:“走吧。”我强压住内心的火气,吸了口气,慢悠悠的把车子推出校门外,然后停下。她还在嬉皮笑脸地说着她班里的事:“今天谁谁的作业被撕了呢……她哭了……她竟然哭了……”

看着我停下车子,她不名所以的问:“怎么了呀?”我努力使自己微笑,抬起头来看她:“明天我要留下来打字,你自己走吧。”她询问我:“你自己吗?”“嗯。”“那我陪你好不好?”她开心地笑了一下,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我一把拍开她的手,冲她大吼:“不好!”她愣住了,过了一会儿,她问:“为什么?”

我努力制止住将要流泪的冲动,别过头不去看她。但她还是走到我面前:“告诉我为什么?”“别冲我吼!我告诉你为什么!因为我嫉妒你画画比我好,更因为我是一个坏女孩!不配和你做朋友,行了吧?”

我早已泪流满面,她也是。引来周围许多同学的目光。

我站在那里不动,等着她跟我说:“原来如此,那我们绝交!你这个比白雪王后还毒的人!”但她没有,她说:“你如果觉得我会让你自卑,那我从此以后再也不画画了,你是一个好女孩,你帮过我好多次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这时的她,像一个天使。

“我们重新做一次朋友好吗?把以前的不愉快都忘记。你好,可以和你做朋友吗?”她伸出手。“可以。”我握住她的手,然后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用手背擦掉泪水,让天使带走泪水,留下欢笑与纯真。天使的泪水,留给它自己好了,我们只要欢声笑语。


   【老师心语】
        读文文这篇随笔,仿佛是读一篇文学小说,但是读完后又觉得这就是文文的真实生活的写照。这就是文文文笔的的优美之处,写作功力的超人之处,更是值得我们学习之处。
     开头她用对话式把人引入情景之中,扣人心弦。这样的开头简洁顺畅,较好!
     文文的随笔中语言描写和心理描写较多,尤其对话时并不是把“说”这个词挂在嘴边,而是赋予鲜活的人物形象于情态中表白着。这是非常好的,比如:她把车子停在路边,过来扶我:“没事吧?”说这句话时,她的声音明显颤抖了,眼泪像流汗似的,断断续续的流下来。我嘴上回答:“没事。”心里却说:“假惺惺的,你巴不得吧。”这里把语言描写和心里描写运用的极好,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各种描写力,只有把具体的细小的情节描写的活起来,才能让自己的作品真正的感染人,感动人,吸引人。
    当然文文的随笔中也有着小小的不足,那就是结尾时,写的有点不理想。如果改为:用手背擦掉泪水,即使天使的眼泪,我们也不喜欢不需要,我们只要我们的欢声笑语。这样既照应了题目,也让语句表达上更顺畅,语意表达上更鲜明。
    还是那句话,文文喜欢读书,也写好涂鸦,自然文字就有了功力。“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希望文文在学习上更加勤奋,争取考上一中,将来上大学实现自己的画家梦,文学梦!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