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向您敞开心扉(弟子张睿洁创)  

2015-03-26 20:10:53|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您敞开心扉

 

亲爱的爷爷:

     好久没和您说心里话了,我每天没有时间去看您,周六,周末也没有去看您,一直觉得很抱歉,今天,想通过这篇随笔,和您说说心里话。

  从小,您一直看着我长大,您见证了我从小的点点滴滴。还记得您去砍草,您每次都会带我去,那时我很小,跟不上您的步伐,所以您就背着我去。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我淘气,在您身上给您洗了个澡,您还给我闹,“小坏孩,知道往你爷爷身上尿尿了。”我还嘻嘻的对你笑。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小时候爷爷您很疼我,无时无刻都陪在我身边,这些都是我所珍爱的。可是自从叔叔结婚以后,您就去叔叔家住了。

       两家离得很远,您就再也没有来过这个家,几年后,叔叔家又有了弟弟,您就格外疼他,便对我和妹妹一点也不好,我便开始嫉妒他,您现在每时每刻都在陪着弟弟,忽略了我们姐妹三个的感受。我记得有一次,我气烦了冲着你说:“重男轻女。”您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回到家后,我觉得自己 做错了,我没有做到尊老爱幼,即使恨你,也应该消除恨,必竟您是从小看我长大的亲爷爷。

         我还记得,小时候家里盖屋,叔叔来帮忙,不小心摔伤了自己的腿,您很心疼,还在怪罪我妈妈。那次您和妈妈大吵了一架,您就再也没来过这个家。因此我对您更恨了,叔叔都说不怪我妈妈,您还计较。

         每年爸爸妈妈总会为您而吵架,我对你多少会有些恨,不过,您对我的好,这些恨就烟消云散了,我希望我们能多一些时间说话。相对来说,我还是爱您的,每次我去您家,总会看见您那破衣衫,破帽子,我很想给您去买一个,但我没钱。您一直把好吃的都给我们吃,自己却从不舍得吃,您又不能干活,只能靠养老费来生活,我看见其他的老人都穿的很好,而您......相信您也想要一件新衣服吧,即使您有一件新衣服,也会在过年穿,而且一穿就是好几年。

  我也在埋怨爸爸,叔叔和姑姑,为什么不给您一些营养品之类的。爷爷,我很爱您,您知道吗?一想起这些来,我就泪流满面。我长大了,挣钱了会孝敬您老人家的。

          爷爷今天不早了,我的心里话先给你说到这里吧。希望您能健健康康,长命百岁。

                                                                                                       

                                               您的孙女:睿洁

                                          2015322


【老师心语】
      这个题目也是我上周送给大家的,但是能真正写的感动人的很少。而睿洁的这篇随笔却被我选为欣赏篇目了。自有她的成功之处,其实同学们读完以后也不难猜出我的心思。我选这篇为欣赏佳作至少有两个理由:第一个就是睿洁用的形式新颖,选择了书信。这是在众多的写这篇随笔中不俗,脱颖而出的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就是她做到了“语朴情醇”,也做到了“少女话家常”。让我们读了后,情随其情动,心随其心动。这就是一件作品的成功之处。所以大家记着,写随笔很简单,就是做到“我手写我心,我笔表我情”。只要是肺腑之言都会打动人的,都能引起人的共鸣的。不信,你拿起笔来抒写自己的真情感试试!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