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开学致老师们:爱学生就是爱自己(原创随笔)  

2015-03-07 15:24:56|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致老师们:爱学生就是爱自己(原创随笔)   
          开学致老师们:爱学生就是爱自己(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今天正式开学了,带着平常心去上课。愉悦的心情,饱满的热情,爱生的激情,让我一天连着上了七节课,竟然不识累滋味。
       回到家,给夫说了今天课堂上发生的故事。夫说,作为老师要学会爱自己。
       我不爱自己吗?NO,我爱自己,只不过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作为老师爱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爱学生。
   新学期开始了,自然我就更要做到:

       爱学生,我从今要多鼓励、赞美学生,而不是批评、指责、埋怨学生。因为我懂得了只有鼓励和赞美才能带给学生自信和力量,批评、指责、埋怨只是在发泄我的情绪,伤害学生的心灵。

     爱学生,我从今要用行动去影响学生,而不是一味的用言语说教。因为我已经明白学生的行为不是被教导而成的,而是被影响和模仿而成。

     爱学生,我从今要多聆听学生的心声,而不是急于评断学生。我明白来聆听才是最好的沟通,才能让学生敞开心扉,才能让学生心悦诚服地接受老师的指导教育。
  
      爱学生,我从今要用心的去爱学生的本色,而不是去爱我希望的颜色,因为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世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让孩子们做最好的自己,才不是我这个老师的自私!

      爱学生,我从今要弯下腰来与学生平等沟通,视学生如朋友,而不是再用命令的语气居高临下地安排学生学什么,而是心平气和地与学生商议怎么学,我知道强扭的瓜不甜,强制的学习没有质量,过度的严格只能使学生越来越叛逆。

     爱学生,我从今要用心去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而不是只关心孩子们的学习
成绩,我知道只有真正的关爱学生的成长,他们才能感受到公平公正理智的爱的温暖。

     爱学生,我从今要为学生控制好自己的脾气,不再急不再躁。面对孩子们所犯的错误,我坚决舍弃“暴风骤雨”努力做到“和风细雨”。能给予教育的就当场教育,不能教育的就冷处理,学会等待。因为真正的教育或者说最好的教育就是自我教育,是孩子们内心觉醒的过程,我需要做到的就是唤醒激励和陪伴。

      爱学生,我从今要积极主动地处理好与其他任课老师的关系,更要和孩子们友善相处,努力创造一个和谐温馨的班集体,绝不让外界的人为的不良因素影响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因为我知道环境塑造人,环境也糟践人。

      爱学生,我从今要精心备好每一堂课,要让孩子们在课堂上每一分钟的生命质地都发生变化,让孩子们更加爱上语文,从而迷恋读和写,享受人文浸润的人生。因为我知道只有提高课堂效率,学生才能学得轻松,过得愉快,成长的更可爱。

    爱学生,我从今要关注孩子们的家庭教育,给予家长最大的帮助,让家校联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设优良的环境。因为我知道,一个优秀学生的培养不是教师一人的事,关键在家庭教育。 

    爱学生,我从今要尊重个性不再搞一刀切的要求。我知道世界什么样的人才都需要,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梦想和使命,不能以自己的好恶定标准,也不能打着爱的旗号干伤害孩子心灵的事。只要他们愿意,选择人生的权时刻属于他们。

      爱学生,我从今要要领着学生修炼一颗好的心,积极向上,努力向善,处处感恩。因为我知道力求上进的人生是充实的,努力向善的人生是美丽的,处处感恩的人生是快乐幸福的!

      爱学生,我从今要通过学生的问题,找出我自己的不足,提升我自己。因为我知道,问题学生背后必定有个问题班级,而问题班级背后就是问题班主任了。在反思中成长,在探索中成熟,在学习中完善。

      总而言之,新的学期里,我要耻辱着学生的耻辱,骄傲着学生的骄傲,快乐着学生的快乐,幸福着学生的幸福,努力着学生的努力,拼搏着学生的拼搏……
        “教育之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成为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夏丏尊语)。”而如果把教育比作池塘,师生就是池塘中的鱼,只要有爱,师生就如鱼得水。而爱的源泉是老师,只有老师爱学生,学生才会在感觉到老师的真爱后回报给老师以爱。
     所以新学期我提醒同仁们:善待学生就是善待我们自己,珍爱学生就是珍爱我们自己。
     
              (2015\3\6)


开学致自己:爱学生就是爱自己(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