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新学期,儿子做只勇敢的海燕吧(六·62)  

2015-03-08 18:49:43|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学期,儿子做只勇敢的海燕吧(六·62)

                          新学期,儿子做只勇敢的海燕吧(六·62)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开学啦,又开始过有规律的生活。特喜欢下午放学接儿子的时光,边看书边等儿子放学,那是最享受的生活。

  儿子坐上车,我就慢悠悠地启动,也乐滋滋地给儿子交流。

 “儿子,开学第一天,心情咋样?”我这是没话找话,也是用心交流。

 “不咋样,俩字,倒霉,三字,很倒霉。”儿子耷拉着脑袋一副丢钱的样。

“怎的了?老师批评你了?”我急切地问,不怕老师批评,就怕儿子犯了不该犯的错。

“没有,中午午休时我找到宿舍找不到我被子了。我就挨宿舍找,最终在18号宿舍找到了。原来是我上午看错宿舍了。”儿子摁下车窗说。

“这不叫倒霉,这叫生活给你上了一课。无论干什么都要认真,你上午认宿舍认错了,这是你干事不认真的结果,责任自负,这怎么是倒霉呢?”我小心翼翼地开着车。

“老妈,我换英语老师了,这个英语老师还上体育课,看来以后体育课是没有机会上了,肯定被英语老师上英语的。”儿子仍旧是那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上英语怎么了?你别忘了你是小升初啊,关键三个月了,少上点体育课,多上点英语,你可能英语能多考几分呢。再就是也为你上初中奠定基础啊,你要学会理解老师,想着老师们多上课也是出于无奈,你以为那个老师爱多上课吗?不也是应试教育所逼的吗?你要收收心了,这学期可不能只想着玩了,千万不能给自己的小学生活挂个‘失败”的牌子啊。”

“嗯,知道了。老师不管上什么课都是对的,是我思维出问题了。老妈,你说,如果我从明天开始每个课间围着操场跑两圈,同学们会嘲讽我吗?”儿子歪着头看着我问。

“儿子,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围着操场跑两圈吧?”我问道。

“因为我想减肥,我也想锻炼身体,我的肺活量很小,我也喜欢跑步了。”儿子又看着前方说。

“儿子,妈妈告诉你,人活着不是为别人,而是为自己。只要自己干一件事是为了自己的快乐成长,为了自己的未来,且这件事不影响别人,不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那么就没有必要在乎别人的看法和评议。嘲讽你的人只能证明他们不理解你,他们目光短浅,不懂得锻炼身体的重要。我们不嘲讽别人所做之事,自然也不要在乎别人的冷言冷语。就拿妈妈来说吧,整个学校没有老师跟着学生跑操,而妈妈呢,即使穿着皮靴也是跟着学生跑步,肯定有的同事不理解妈妈,也可能笑话妈妈不淑女不像个老师,但是妈妈不管这些,妈妈要的是健康要的是和学生一起跑步感受自己不老的快乐。如果妈妈在乎别人的评论和讥讽,那么妈妈就不能跟着学生跑操了,别人什么也没损失,而妈妈损失就大了。一是利用公家的时间锻炼私家身体,二是和学生一起跑操的快乐。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并不要求统一,也不要求别人的支持和理解,只要求自己喜欢为自己的人生奠基就行了。”

“嗯,真是‘听君一席话,改变人生观’,我知道该怎样做了。”儿子脸上有了笑意。

“儿子,我你要记住一句名言,可能是但丁说的,他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也就是说只要是正确的,是自己想要的,那就要去追求,大胆的去做。千万不要怕人议论,因为人活着就会被人议论的,如果让别人的思想左右了自己,那么自己就不能做真正的自己最好的自己。话还要说回来,我知道你刚才用的是网络语,你现在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阶段,要接受家长和老师的指导,毕竟在这个世界上老师和家长是最盼望你好的人。如果你觉得老师和家长说的不正确,你可以提出异议来,我们慢慢商讨,但是绝对不可以顶撞老师和家长,你要做到礼貌待人,更要尊重爱你的人。知道吗?”停在第一个红绿灯前,我语重心长地说。

“嗯,知道,顶撞老师就是不仁,顶撞父母就是不义。你儿子是不会那样做的。”

“不会才好。儿子,再给你举个例子,就拿柴静刚刚自费100万做的《穹顶之下》来说吧,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众说纷纭,褒贬不一。柴静雾霾的深度调查,向中国人揭开了雾霾的真面目。我们在欣赏赞叹佩服不已为她竖起大拇指时,也有一些人在鸡蛋里挑骨头,吹毛求疵。当然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就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事。可是很多人并不是用包容心待之,也不是用欣赏的眼光看之。但是柴静会在乎吗?根本不会。因为在她从投资第一天起就想到了会受到一些人的讥讽,但是只要她不在乎只要她朝着自己的梦想自己的追求一直走下去,别人的讥讽只是别人的唾沫星子而已,她不在乎于她也就不存在。柴静是自费,她说她做这个纪录片是她自己跟雾霾的一段私人恩怨,也就是告诉人们这是她心甘情愿的付出,这是她自己为圆自己一个梦的追求。现在的柴静是成功的,那么在实现梦想的成功面前遭受点讥讽是很正常的事,因为不管是点赞的还是抨击的都是一种关注,都是一种吸引,这样就够了。你在学校里坚持课间围着操场跑步,不管是赞你的还是扁你的都是对你的关注,你都要怀着感恩的心看待,然后无视他们的存在,自己坚持做自己该做的想做的事就行了。你怕人笑话,其实就说明你的放不开,说明你的腼腆胆小,也说明你必须锻炼自己的胆量。因为将来要想干番事业必须标新立异改革创新的,如果你 前怕狼后怕虎,你只能做墙头上的草,随风倒。你说吧你是做你自己还是做一棵墙头上的草啊?”我利用第二个红绿灯的一分多钟给你谈论着。

儿子仰起头,看着我说:“老妈,我要做自己的主人,你今天给我买书皮去,也给我买个闹钟吧,我要定上时间,自己催促自己起床,而不是让你叫了。”

“儿子,我叫你都需要三番五次,闹钟能把你吵醒?你肯定关上再睡吧。”我微微一笑,看了他一眼说。

“不会的,老妈,你儿子要做自己的主人,做自己想做的事,你可要支持你亲儿子啊。”儿子左手抓着我的方向盘说。

“好,好,好,支持,支持,马上买去。我看看小姜同志言行一致不?”我点着头答应。

 儿子见我已经调整了方向盘,开向一分利文具店,嘿嘿地笑起来。

  “怯懦是你最大的敌人,勇敢则是你最好的朋友。”儿子,新的一学期开始了,牵手勇敢吧,在生活中做只勇敢的海燕,不畏惧暴风雨,更要在晴天丽日里展翅高翔!

         新学期,儿子做只勇敢的海燕吧(六·62)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