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妇女节,送自己两份好礼物(原创随笔)  

2015-03-08 09:03:21|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妇女节,送自己两份好礼物(原创随笔)
                  妇女节,送自己两份好礼物(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三番五次的催促,两个懒汉才摇摇晃晃来客厅吃饭。
      儿子揉揉睡眼,做观察状,“老妈,你大清早起来包饺子,今天啥日子?
      我端着半锅盖饺子准备去厨房,“今天妇女节,儿子,你和你老爸应该给我过个节,我早起让你们沾沾我过节的喜气,也给你们包着水饺了。”
      “老婆,近朱者赤啊,咱娘爱做吃的,你这是媳妇随婆婆了,是更勤快了还是更馋了?”老公来到厨房看我下水饺说。
     “三八妇女节,我们女人的节日,别扫我兴,说点好听的。”我白了老公一眼说。
      “你都这样知道疼自己了,我们再疼你,怕你受不了,太娇气了。”老公拿起勺子帮我煮水饺。
    “你以为我真的为自己包水饺啊,是因为昨天咱娘包水饺剩下馅子了,说咱们爱吃三鲜馅的,就非让我带回来今晨包给你们吃。我是你们的保姆,厨娘,我疼自己肯定就不下厨了。”我嗔怪他道。
     “那我今天给你买个重金属礼物去。”老公扬了扬晃了晃他的手腕说。
     “不用,有这份心就是好的了,我自己给自己准备礼物了,花钱不多且是我自己最喜欢的。”我端着饺子碗做出请儿子吃饭的姿势说。
     “老妈,什么礼物啊?”儿子洗刷完落座后问。
     “儿子,昨晚我告诉你,我在师范先是以体育好在学校出名,最后一年是因发表作品成为同学们称赞的对象。你怎么说我来?”我想起儿子昨天晚上坐在他的书桌上看我传照片时的话,笑着问他。
     “噢,我说老妈是‘非常女汉子和非常书女的杂交品’啊!”
    儿子说完哈哈笑起来,老公忍俊不禁,我的嘴角上扬着。
     “我给自己这个节日准备了两份礼物,就是为了对得起自己这个‘杂交品’。”这次我说完忍不住哈哈哈笑起来。
     送走了一个上班一个上学的人,我赶紧洗刷碗筷。这个三八节,因为是星期日,更因为放假,我可以过得自由自在了。
      拿出昨天刚到的送给自己的第一份礼物:书。
     先是给这份礼物拍照,然后是抚摸着精致的书皮,放飞自己的思绪。
    名师窦桂梅说“学习是最好的保养。”窦桂梅老师可以说是教师中最美的女人了,因为她的奋斗史足以证明她的美丽。她说:“改变,从阅读经典开始。当然这个阅读不仅仅是书本。现在学习的渠道太多了,只要你有‘钩子’精神,只要你愿意做一块干硬的海绵,你都可以获得促进你成长的食粮。人外在的形貌基于遗传是难以改变的,但人的精神却可因读书而蓬勃葱茏。那些历经时间沉淀依然流光溢彩的文字,在我们的心灵汇总留下缤纷的映像,让我们的内心漫卷云舒。”汲取她话语中的营养,做个精神上气象万千的女人! 2014年,是我亲近阅读的一年。按本数计算,这一年读的书最多,但是真正读的磨脑子的书太少。很多阅读时间都送给了小说,当然阅读文学小说是我给自己过去一年的一个任务,既为了亲近文学也为了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力。新的一年里,我也给自己新的阅读任务,那就是不再一味的读文学读物,而是读些知识性强的书籍和杂志,既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也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技能。书籍作为三八节的礼物已经网购到手,我在这一年里一定要好好阅读《木心文学回忆录上下册》和《孙绍振如是解读作品》。我知道我读的书少阅读思维力差,读这两部作品肯定如爬山般艰难,但是我给自己足够长的一年时间,一定要把这两部书征服下来,且读出自己的所需。另外杂志我也给自己订阅了《教师博览》和《中学语文教学通讯》等四样,以往我没有自己订阅杂志,学校发的《山东教育》也是走马观花的看,而今年我要帮自己推开几扇窗欣赏欣赏外边的好风景,愉悦自己的同时也熏陶自己。让自己这个井底之蛙跳出井底,看看外面的天,吸吸新鲜的氧!即使再回到井底,那肯定也不再是没出过井底的蛙了!
      第二件礼物是价值4元钱的跳绳。2015,我要锻炼,更要康健。
     2014年,我除了跟着学生跑操外,我还自己利用晚上的时间或跳广场舞,或扭秧歌,或做蹲坐,或散步,反正每周都有锻炼的内容。虽然肥胖依旧,但感觉精力充沛。今年我更要加强锻炼,昨晚在给儿子买文具时我买了个跳绳。以后清晨起来坚持三分钟速跳,晚上也要坚持至少五分钟的慢跳。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保养。我在坚持锻炼的同时也要注重饮食等各方面的保养。总之,从今天开始行动,给自己、给家人、给学生呈现一个更健康的我!
       在这里,把网上今天点赞最多的话语送给自己和自己的姐妹:
      女人一定要有四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刻进命里的坚强。穿得起上千的大衣,也不嫌弃几十元的T恤,可以小鸟依人,也可以自力更生。有你,我可以坐拥天下,没你,我的世界依然伟大!
      节日快乐!天天开心!
‘’‘妇女节,送自己两份好礼物(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妇女节,送自己两份好礼物(原创随笔)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