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爱,还要会爱(弟子李豪创)  

2015-04-15 19:41:15|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还要会爱

                                                            李豪

        爱,是一种伟大的品德。爱有很多种,有些会给我们温暖,有些却会害了我们。我们要奉献爱,还要会爱。
       母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母爱并不意味着仁慈,过多的仁慈的母爱,就会变成溺爱,最终反而害了我们。仁慈但不过分,这就是母亲给予我的。挨过母亲多少打,早已忘记,只其中三件让我铭记。 
       “啪!”多莫响亮的一巴掌,犹如晴天霹雳。房间中一片寂静,我的脸上有五个清晰的指印,耳朵嗡嗡作响。刚才叔叔来借钱,我将钱偷偷藏了起来。家中近来拮据,而我又要交学费,钱藏起来妈妈正好也有借口不借给叔叔,妈妈没找到钱,就告诉叔叔说一会送过去。我向妈妈说明缘由,却换来这响亮的一巴掌。“为什么?!”我很恼火,“我为家里着想,为什么打我?”“啪!”又是一巴掌,刚才还火辣的脸,突然不疼了,有中酥酥的感觉。妈妈涨红着脸:“刚才那一巴掌是打你不诚实,自私自利,这一巴掌是打你不知悔改!”“哇!”我嚎啕大哭,而母亲转过身,身体剧烈的抖动着,失声痛哭。妈,你对我的爱,让我明白了做人要诚实,还要互帮互助。
        “啪!”又是一巴掌,“别摆脸给我看!”我没考好,在学校闷闷不乐,回家路上,想着同学对我的嘲笑,老师对我的冷眼,还要面对家人对我的失望,我愤然,为甚么我的努力却换来这样的成绩!见到妈妈我没吭一声,把卧室的门重重的关上,心烦意乱的躺在床上。妈妈探出头来:“吃饭吧。”“不吃!”我像爆炸的炸药桶,说话深深伤了妈妈。“吃点吧。”妈妈仍好心的劝着。“不吃,烦不烦啊!”我怒斥妈妈。妈妈突然粗暴的拉起我,打了我这巴掌,“有本事考个好成绩,没本事就给我老老实实的!”我如泄了气的皮球,趴在床上痛哭,等我心情平复了,妈妈又苦口婆心的教育我,直到我重新竖起信心。妈,你对我的爱,让我明白了坚强的意义,找回了丢失的信心。
        '啪!”这是在奶奶面前,妈妈因为我不尊重奶奶而打得我。妈妈的这巴掌,让我明白人最重要的就是品德,尊重长辈是为人的必配品德。
        妈妈对我的爱,让我明白——爱,还要会爱。

【老师心语】
     爱孩子是连母鸡也会的事,那么怎样做到会爱就需要智慧和理智了。豪选的材料是他妈妈对他理智的爱,甚至是“狼妈”般的爱,但是就是这样的爱才是真正的爱。当然会爱不一定严打啊!我常对大家说,选材要围绕中心主旨,而豪就做到了这一点,且详略得当,细节描写也生动形象。唯一不足是开头一段可以删去,与第二段相比有重复啰嗦之嫌,因为第二段就是围绕中心主旨展开议论的,而第一段有点无关紧要,如果把第一段放到最后,还可以,那样 就有总结全文,点明主旨的作用了。这也就提醒我们大家在今后的写作中一定要让每一段都有它的表达作用,为表现或者凸显主题服务,否则该删则删,该去则去,不允许有败笔,更不允许有冗长无用的段落出现。希望大家切记。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