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一日三餐交响曲(弟子张学倩创)  

2015-04-24 11:40:15|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三餐交响曲                                                                                                      

                                      张学倩

 

    一日三餐中的快乐是必不可少的,它就是三餐的调味剂,酸甜苦辣,无味杂全。                                                                                                       ---题记      

                             早饭来稀客

今天是周六,所以早晨起得比较晚,七点钟就起来啦。今天老妈像平常一样做好饭,当我开始盛汤的时候,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吱”,一听这声就知道这位客人长得鼠目寸光,牙齿锋利,短小精悍,它就是老鼠。我挺害怕它的,便大声尖叫起来,老妈问我怎么啦?我说有老鼠,一场打老鼠之战现在开始啦。

  拿好武器,因为老鼠躲在柴禾堆里,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左右通打一气。一会儿我们看柴禾堆不动啦,便以为老鼠死啦。我们拿棍子把柴禾扒开,结果刚拔开一点,老鼠“嗖”的一声又跑啦。“冲啊”我们一直追,可是两条腿毕竟跑不过四条腿啊,只见我们越落越远,它跑到玉米堆里面啦,这样我们才无计可施,因为玉米全都排好啦,总不能为啦打老鼠弄坏吧。

因为这不速之客害得我们连早饭都没吃。  

                             午饭燕子来袭

到啦中午,老妈在电饭锅里做了饭,熟了之后,老妈让我们吃饭,我们正吃饭的时候,一声嘶叫打乱啦我们吃饭的宁静气氛,我一抬头,原来是燕子啊,我正想拿棍子把它打出去,可是却被老妈给制止啦,老妈说要是打它,它肯定来回扑搧,弄的桌子怪脏,还有我们正吃饭,弄的碗里怪脏,咋吃啊?

我想也是,虽然我饶过它,可是它却不饶过我呀。我和老妈正说着话,它却唧唧喳喳叫个不停,我雷霆大怒,仰头冲它吼:“你叫么叫,再叫把你宰啦,火锅吃”。也不知道它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竞拉了一坨屎朝我,还好我躲开啦,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这午饭也没吃的省心。  

                    晚饭特“逗比”

大家都应该看到过老鼠,它可是人人喊打的让人们特别讨厌的动物,因为它总是偷吃粮食,啃家具。可谓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可是大家见到过老鼠爬天线吗?我想大家肯定摇头,可是我家的老鼠能,就让我们再回看情景吧!晚上老妈早早做好了饭,可是正在这时,突然没电啦一片黑暗啊。老妈打开手机,借着微弱的光线,去卧室拿手电筒,然后来到电闸总开关,一看是电闸落下啦,正在开总闸时,旁边玉米堆一声响,拿着手电筒一照,一看是一只老鼠,长约二十多厘米的大老鼠,我正说打老鼠的时候,老妈说等会儿。只见这老鼠爬向窗户,然后爬到天线上,很敏捷,小爪硬生生的抓着两根电线,一溜烟爬到对面墙洞里去啦,这可真是大年初一头一次,只见老鼠在陆地上,头一次见爬天线的,真是神奇啊!知道吃饭一想起这件事,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让我抱腹大笑。

   快乐多多,趣事多多,这一天真是酸甜苦辣,五味杂全。

                                                   ——后记

 

【老师心语】
      学倩的这一日三餐故事陪伴啊,不错,当然是写的了。想想吧,她这三餐不可能正好都有“客”来袭,她肯定是把曾经发生在吃饭时间或者不是吃饭时间的故事拼组在一起了,这样的拼组行不?行,其实只要是源于生活的故事,我们给改改时间或者组合一下都是可以的。我说过,源于生活的素材才真实感人,但我还说过,写文章并不一定是生活的原创版,可以加工的,就像我给你们说过的,作品应该是“葡萄酒”,而生活应该是“葡萄”,从葡萄到葡萄酒这个过程需要加工,至于加工出什么品质的“葡萄酒”,也就是说写出什么质量的作品,全看我们技艺的水平了。希望大家都做一个好的加工师或者工程师,然后酿出一级的“葡萄酒”,写出我们都爱赏读的“随笔”!一起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