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一日三餐交响曲(弟子刘文倩创)  

2015-04-24 08:25:35|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三餐交响曲

                                                              刘文倩

                       一日三餐天天有,餐餐好戏道不穷。

                                                               ——题记                                                                                                                                                              

                                            美味早餐曲

    晨早起/看看表/有点早/接着睡/再看表/点正好/伸个腰/眨巴眼/穿好衣/梳梳头/洗洗脸/刷刷牙/饭熟了/打开锅/俩鸡蛋/一碗饭/放上桌/心欢喜/小鸡蛋/还带壳/真麻烦/桌上磕/剥开壳/即可吃/闻一闻/味真香/舔一舔/有点烫/一小口/没味道/一大口/噎着了/忙喝水/得小命/

    快开门/凌慧到/走进来/没吃饱/接着吃/一口蛋/一口饭/细细嚼/慢慢咽/即营养/又美味/伴凌慧/共前行/去上学/

     这就是我每日早晨的早餐小曲。

                                          欢乐午餐曲

     放学了/肚子饿/急回家/路途中/遇小弟/左手糖/右手肠/想吃口/不可能/除非太阳从西升/终到家/饭没熟/肚子叫/没办法/小弟回/还在吃/目不转睛盯着他/焦头烂额也吃不到/冥思苦想/大吃一惊/小弟竟赠一块糖/眨巴眨巴眼/受宠若惊/太阳竟西升/

     十二点/要吃饭/满心欢喜到桌前/又有菜/又有肉/还有满满一碗汤/欣喜若狂啃馒头/见小弟/东张西望四处瞧/夹起肉/刚要吃/啊——/唉呀呀/无地自容被耍弄/椅子被盗肉也丢/好一个一石两鸟/好一个一箭双雕/想不到/这乳臭未干的小老弟/诡计多端将我戏/我怒气冲天拍手想揍他/暗思索/小不忍则乱大谋乎/义愤填膺我心不平/等着瞧/我以牙还牙将仇报/

      思前想后得巧计/小弟昂首挺胸鼓起圆肚皮/然将肉尽收碗里/我把汤一饮而尽/奶奶前/我随后/时机到/昂首阔步到弟前/曰:“奶奶有事找你去”/竟不信/臭小子/有点小聪明/其曰:“你先去,我后到。”/我漫不经心走出去/他终信/也过去/我聪明过人走后门/他前门出/我后门迈/手疾眼快将肉食/沾沾自喜悄离去/弟弟大步流星冲进屋/未料到/你姐我早已得了逞/抓耳挠腮忙寻找/我在一旁暗自喜/满腔怒火得平息/我盖世无双显神威/斗智斗勇将饭吃/

     这便是我的欢乐午餐小插曲。

                                              浪漫晚餐曲

     晚八点/将吃饭/停了电/手忙脚乱慌了神/幸好老爸有妙招/拿蜡烛/放在桌/又一根/放一旁/烛光晚宴显浪漫/左拿刀/右佩叉/与爸妈/共进餐/欢欢喜喜吃晚饭/

 

         一日三餐交响曲,每日都有新乐趣。

                                                                        ——后记

【老师心语】
       边读文倩随笔边赞叹,这孩子成才女了,写起随笔来,用心用情用才气。聪明智慧者最大长处就是学以致用,文倩是也。我们在上周欣赏刘越红的随笔《咱班顾华健》上有打油诗,文倩曾在感言中说,最欣赏最佩服的是刘越红竟能写出打油诗,这一周,我们又不得不佩服文倩了,一日三餐竟然也能用打油诗来写。从文倩这里,我们要学习的是斟词酌句,多用短句,相当于我们学的《与朱元思书》中的骈体文,不过古代的骈体文讲究“四字相对”或“六子相对”,而文倩多是三字相对,其实我们不讲究这些的,只要有创新,有进步,有激情,有用心,有文采,有生活,就是好随笔。咱再来欣赏一下文倩别具匠心的构思吧。从开头的题记,就概括了主题,然后是很切题的小标题,脉络清晰,主题鲜明,最后是后记,扣题不说,卒章显志不言,单单就其语言的精美,结构的严谨,首尾的呼应,就让咱叹服啊!对不?好好向文倩这个俊美小才女学习啊,学习她的用心,你就能写出独特而精彩的随笔来,信不?一起,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