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且教且思且记(054):第六期随笔散记欣赏感言集锦  

2015-04-26 13:40:08|  分类: 教学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且教且思且记(054):
                              
                                     第六期随笔散记欣赏感言集锦


       韩文娟:
            今天我们如期而至的上了期待已久的周记欣赏课,相信这一期是包括我在内所有同学最难忘的一期。
          首先,要感谢我们的老班儿,使我明白了文字的魅力,通过文字我们可以想象,而通过想象我们又把快乐无限的放大,这岂不是比漫画要有趣得多?因为漫画中的只是作者的快乐,是局限性的。我们只能陷在作者的“幽默”中。
          当然,我们这期的周记欣赏课也使我受益匪浅,懂得了不仅要学会写作,还要懂得欣赏,懂得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进步。也要使作文有板有眼,可以把人带入意境,抓住读者心灵,带动读者思考,这样就不失为一篇佳作,如果这样,还有什么理由不被选中呢。
          对了,还应该认真书写,书写是作文的包装,好的包装就会引起注意,打造了良好的包装,让读者感到心灵上的慰籍,然后这就是一篇令人印象深刻的作文了。
          这次的写作之星非常多,唯独没有我,我不服,希望下一次我的周记也会被选中。

    

          马晓雯:

         这次是第六期的随笔散记欣赏啦,只能说时间过得太快。

         李豪不愧是我班的实力战将,文章题目都让我为之震撼,他的《拒绝被你奴役》写的极好,张迈的《信任无价》讲述了周围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引起的信任大危机,但最后终以快乐告终,而且华而不实的文章的弊病她也巧妙地躲避啦,而且在老师评语中我们知道到了书写也是争分的。

         董金彪的《酷!酷!酷》也是让我大吃一惊,以每节课为重点,抓住精彩之处。而且还运用了侧面描写,更是让我目瞪口呆,王双的《俺家孩子的叛逆期》运用其幽默语言,转换角色,提到王美这一角色,更是画龙点睛。

          我的物理组长韩文艺《谈谈我们班的老师》形象的把每个老师都刀枪实战的写了出来,各有各的雅号,我真想问文艺哥哥,你这么有才,你妈咪知道吗。王晓宇的《语文课本,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素材来源于生活,所以只要用心观察,就一定有所发现。

      王美的《我班三剑客》幽默不俗,简直别开生面,而且张学倩的《一日餐交响曲》动静结合,借老鼠来写文章,简直让人叹为观止,王思远的《玩转异世》写的也很好,不愧是我班的小书女,写玄幻小说如此漂亮,祝她成功。

       这周还有很多佳文,不一一道来啦,总之一句话,欢乐兴趣八四多。


          李兴梅:
      
           通过观这次周记欣赏课,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容我一一道来
           首先写作文的重中之重是字漂亮,张迈的字异常漂亮,所以就被班主任选为佳作。当然内容也阳光积极,富有朝气,语言朴实,给你就是一个不加任何修饰的张迈。
        顾文文现在也开始写玄幻小说,作为她的挚友,我要紧跟她的步伐,向她学习写作,我要写童话了,也许你可能会说我幼稚,但我就像刘冰说的我就是那么任性。我认为,人应该不断创新以及不断模仿,就像王思远和顾文文一样发觉自己的潜力的大胆写勇敢去写,开创了我们鸿鹄一三班的历史先河。
       通过看到他们写的作文被选入,别说我的心里还真急。哎!总之看了之后才知道自己的差距,我应该倍加努力,像谦虚的姜之梦一样学习学习吗,她写的作文也非常好。我只有疯狂地奔跑才能与他们并肩作战。
       还有就是刘冰的作文给人一丝期待,让人有朝气的往下看,而产生一种急切的心情。

      姜之梦:

      随笔散既欣赏课的收获
     虽然自己这次的随笔被选上啦,但是同别人的比较之后,觉得自己的作文,就显得逊色了些,但这使我学到了一些方法,有了一些收获.
     这次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要学会运用描写,在描写人物的时候要多用一些描写方法,比如动作描写、神态描写、外貌描写、语言描//细节描写,等等。运用了这些描写之后,文章中的人物才能鲜活起来,使读者很自然地想到当时的画面,我的同学的细节描写和人物描写都很细腻,描写的十分生动。而自己的文章,却显得很生硬,人物没有鲜活起来,讲述事情像转述一样。原本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我描写的会使这件事变的很普通,而我的同学知道运用描写,所以讲述的事情,就好像重现一般,这一点是我缺少的,也是我需要的,更应该是我将要运用的,学以致用,将自己的文章在更上一层楼!
       还有一个收获是学会斟字酌句。考虑每个词的用法,然后选择更恰当的补入其中,而不能随随便便的弄个词撒塞入其中,不仅会使文章不好,而且会体现出态度都不端正,我的同桌的作文中有个句子中“抽搐”一词用的很好啊,我也认识这个词,为什么只是她用了呢?这就说明一个问题,我在斟字酌句方面就比较差。所以,以后我会通过各种方法来加强的。
     欣赏可不仅仅是欣赏课,它也是一节,要我们学以致用的课,我依旧期待着下一季期的欣赏课,期待着我再一次有所收获。

   张学倩:

   在这次的周记中,虽然我的周记被命名为欣赏之一的著作,但最大的失败唯独就是书写了,功夫不到家。而通过看张迈的随笔老师评语说她的字一眼给人特别舒服的感觉,也是被选缘由之一,其实也不得不佩服她的字迹,实在是藏龙卧虎,而我写的则是张牙舞爪,在我们的班里,写的字不错的是张迈、刘越红、李豪、王晓宇,我更应该向他们学习。
    可谓对症下药,一定要药到病除,就像给病人先要把脉后再对症下药,我希望在下次周记展现出一笔一划的字迹,让老师赏心悦目。
    不过三班这几天写周记,都是具有趣味性的,充满欢乐,而四班写得几乎是具有文学味之类的,可见我们在长大,文笔也见长,好词好句,好词好诗,都必不可少,也要注意一些常见的语病类型。例如:用词不当,搭配不当,语序不当,结构混乱,表意不明,我要常常记得。
    “题好一半文”也是老师经常说的,所以要有充分的想象力去营造一个写作天地,我会继续加油!多读书,积累好词佳句的!

    李龙缘:

     第六期随笔散记欣赏课的收获
      当我看到刘文倩的随笔散记时,我惊呆了,我真的没有想到她能把全篇的文章都写成打油诗的形式,这让我无比震惊。我承认与她相比我的努力与勤奋根本算不了什么。
      姜之梦的随笔散记是关于抢夺班花的。他把每个人物都刻画得淋漓尽致。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一般,把语言描写写的很好,让人好像如闻其声,如见其人一般。他写的语言也十分幽默十分有趣。下一篇是我的前任同桌姜凌慧的随笔散记她的相对于姜之梦的来说带给我们的欢乐要多的多。她那风趣幽默的语言最引人关注,她把动作描写充分的显现出来了。她经常把有趣的故事记在日记本上,并且她常常观察同学们的行为,进而知道了同学们的性格特点,再在文章中加以描述和体现。
      张焕弟的随笔散记是《自信,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她,正因为缺少自信,而因此十分需要自信来充实自己的内心。他用自己的真实情感来打动人心,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一次,欣赏了一个男生的随笔,是朱文凯的《班级趣事之歌词改编版》。他也同样把语言描写写的很好。
     但这一次很大的遗憾是我的随笔没有被选上,希望下一次能被选上。

        姜凌慧:

           欣赏完今天这周的随笔,我不有的从心里感慨,同学们的进步实在是太大了。因此我也要紧张起来,争取些更好的随笔佳作,为获得同学们的笑声而努力,也是为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而奋斗。
         让我大吃一惊的是,刘文倩竟然写出了打油诗,打油诗这种体裁曾在顾华健同学那里出现过,但我却没注意。我想,这边是我随笔没有提升的原因吧,我自我认为,我并没有留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说白了,我就是没有仔细的观察生活,我想,在座的各位都是一样的吧。而今天,我发现了这个问题,就必须改正。否则,错误越多,积累的就会越多,到那时在想要改正,那便会更加困难了。因此,从现在开始,我要留意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我也会专门为自己制个小本随身带着它,以至于在何时何地都可以将身边的事件记录下来。
         第二另我不敢想象的是,四班的同学们竟然都写起了玄幻小说,真不知他们是怎么想出来的,或许是书看多了,字由心生吧!
       从这里,我记住了老师您说的一句话,我理解你们的意思,只是在随笔上乐乐。这句话我不知道竟然会从您口中说出来,我从前并不知道您为什么对我们在随笔上那些骂人的话默以赞许,现在我明白了,因为——您理解我们。
       我不会忘记自己的承诺,我也一定会为了同学们的掌声去努力奋斗的。

   李豪:

    一直以来,我认为我所写的作文最大的缺点就是太“朴实”,修辞及描写的运用很少,简直就是平铺直叙,没有半点可读性。语言的贫瘠,让我一直都想然作文“华丽”起来。这节周记欣赏,让我知道,作文的华丽固然好,但一切都有个限度,如果整篇作文都是好次好句,那就会失去作文原有的真实性,就会“华而不实”。看来要增加文章的可读性,就要让修辞的运用灵活起来,但不能使作文过于活泼。
    老师这次强调书写,我已经很久没有注意自己的书写了。现在只顾着能让自己的速度快起来,却忘记要保持书写的认真了,看看现在的字迹,不能令自己满意了。我想写字的速度会快起来的,现在要保持的是字迹的工整。
    顾文文也写小说了,好羡慕,好激动。当时我有种也要加入的冲动,但最终还是把这种想法打压下去了,这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只能是一种想象。自己读的书太少,想象的空间太小,相比于她们,自己还不够资格,但是我会努力的!   

     杨晓雨:

   今天是周记欣赏课,哎呀!这节课笑得我肚子痛了,这肚子痛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太搞笑了,二是我的没有选上,悲伤的痛。

我下次一定要选个新颖的题目再写,老师言:“勤奋是成功者的通行证,懒惰是失败者的墓志铭。”我这周的周记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写,要搞笑幽默结合,素材来源于生活,又引领生活,所以写出好的文章就要先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找资料。好的文章都来源于生活。所以我决定我要实地做实验,亲身实践,观察生活就一定能写出好的文章,比如我们老班的儿子就是一个例子。

请大家期待吧!

且教且思且记(054):第六期随笔散记欣赏感言集锦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且教且思且记(054):第六期随笔散记欣赏感言集锦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且教且思且记(054):第六期随笔散记欣赏感言集锦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且教且思且记(054):第六期随笔散记欣赏感言集锦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