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给自己的一封信(弟子张睿洁创)  

2015-04-29 19:09:52|  分类: 13弟子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J:

你好!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你就到15岁了,你已经不是一个三岁的小孩子了。你要学会独立,要学会进步。希望你看到这封信会有所收获和感受。

J,你总是对以前的自己不够满意,时常幻想自己以后是什么样子的。记住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去想以前的事,不要管你以后是什么样子的,活在当下,你现在就应该做好现在的事,珍惜眼前。

J,你有些时候会自卑。你总得自己长得不漂亮,其实,你知不知道:容颜终将会衰老,外表美只能取悦一时,心灵美方能经久不息。你总得自己学习不如别人好,其实,你知不知道: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要想超越别人,就必须要比别人付出更多!不要自卑,要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付出,这样才会进步。

J,你怕黑,怕独处时房间某个角落传来的响动;你怕跌倒,怕失败后遭遇嘲讽的话语;你怕陌生,怕无助时扫过的冰冷的目光……J,害怕不是幼稚,不要因为这些而否定自我。要学会坚忍不拔、迎难而上,未来的路还很长,不管再苦再难,也要勇往直前,这样才算成长。

J,你总是幻想有一个白马王子,来身边保护你,你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白马王子早晚会来到,现在好好学习吧。

J,你虽然已到青春期,虽然已不是一个小孩子了,但你像以前一样淘气、调皮,你会经常往同学脸上抹粉笔,会和好朋友到处跑得满头大汗,会因为一件小小的事情和妈妈赌气……我要说:嗨,J,你要学会长大、成熟……

J,你要学会做一个让父母放心的女儿。你渐渐长大,父母的青春一去不返,他们用心血为你铺就了一条姹紫嫣红的成长之路,而他们真正需要的只是有一天你能告诉他们,除了他们,还有很多人像他们一样爱你,这已足够!

J,你要学会做一个懂得珍惜的人。在你成长的道路上,总有一些人陪在你的身旁,陪你哭,陪你笑。在你任性时,沉默着包容;在你倔强时,微笑着无奈;在你孤独时,双手落在你的肩头。青春是你最好的时光,青春转瞬即逝,所以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J,你要学会做一个坚强的人,你要学会做一个充满锐气的女孩,因为锐气能使人追求卓越,拒绝平庸。你脾气臭臭的,你知不知道,你有点爱臭美。你越来越自以为是。你不知道……希望你能改掉它们,我对你充满信心。

愿你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住在你心里最柔软处的人

2015年4月26日



【老师心语】
     读倩的这篇随笔,有点小感动,感动于她运用了书信的形式自己教育自己,感动于她自我解剖后的心里劝说,感动于她从多方面娓娓道来的心里话,感动于她优美流畅但不华丽的语言……总而言之,很欣赏她这篇随笔,选她这篇随笔,除了让大家欣赏她的佳作外,也希望作为同龄的你们互相启迪、互相教育、互相鼓励、互相推动着成长前进。真的,你们这个年龄是思想最丰富,但是也是思想欠成熟,能力有待提升的时候,需要同学间的互相影响,需要同学间的相互帮助,一起成长。借花献佛,把倩的这句话送给你们: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要想超越别人,就必须要比别人付出更多!不要自卑,要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付出,这样才会进步。也祝愿你们都学习进步,天天开心,梦想成真!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