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班主闫书英

博主微信号:13953482486,愿意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志

 
 

岁月静好,陪儿倾心聊(六·71)  

2015-04-05 08:45:46|  分类: 写给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静好,陪儿倾心聊(六·71)


亲人安康,岁月静好,陪儿倾心聊(六·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清明小假,正是春暖花开,春和景明,万物蓬勃生机的好时候,我因为亲人的安康,岁月静好的幸福如这繁花如锦的春天。



放假时,朋友短信问我,这个小假是否去旅游。我嘴角轻扬,回复,这个小假陪儿子在家静养休憩。

放假时,同事问我,这个小假是否出去转转。我咧嘴慢笑,说道,最好的享受是窝在家里不下楼。

放假时,同学电问,这个小假回不回娘家。我心花绽开,答道,就因为不用回娘家才喜欢这个清明小假。


于是,昨天上午,我和儿子成了不下楼的主。


我在大扫除,儿子在看书。我拿着抹布,把家中摆设的所有器物一一擦拭。儿子大惊,问我是否有客到。我摇摇头,没客来就不打扫?儿子走进,漫步轻语,这好像不是妈妈你每天的生活?我乐,遂答曰,对,打扫卫生不是我每天的生活,但是每一个周末每一次放假,我都会大扫除,干净不是为别人,而是为了自己有个好环境,有个好心情。平日里妈妈忙于上班,晚上回家你老爸都拖了地打扫的还算干净,我自然就忙于看书敲击。儿子点头,蹑手蹑脚走到沙发去看那《可怕的科学》。

一切收拾妥当后,我一书在手,一茶在旁,窝在沙发上享受安静阅读的愉悦生活。儿子趴在书桌上写日记。读着读着,上下眼皮打架,我放纵自己,索性闭目小憩。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儿子提着刚刚烧开的一壶水来给我续茶。轻轻唤我,老妈,你坐在沙发上竟然睡着了,昨晚熬夜来?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嘴角轻轻咧开,嗯,昨晚我整理昨天上的随笔散记课件到十一点,今天身心放松,困意袭来。儿子,你还是放下手头的活,欣赏欣赏我学生的随笔去吧,肯定有收获。儿子点头笑,我说的老妈上午就困呢,这可不是你老的风格。我笑逐颜开,儿子啊,老妈一天老于一天,以后精力也会有限,你将看到一个懒散的妈妈。儿子坏笑,知道了,妈妈懒了,儿子勤快,你看看,你儿子才这么小就自己主动用能烧三暖壶水的大壶烧水了,厉害吧?我知道儿子现在是自恋和自以为是的年龄,收起笑容,儿子,你要有谦卑心啊,老妈和你这么大都在家顶半边天了,什么活都干,别说烧水做饭,就是挑水打农药都成了我肩上要挑的担。儿子一脸不以为然,是吗?以后我可要好好采访采访我姥姥,看看你有没有那么能干,还真看不出呢!我呵呵笑,是啊,你们现在的孩子,都是家中的小公主小皇帝,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饭来张口,衣来都懒得动手,怎会晓得我如你这个年龄时的糟糕生活。唉,不说也罢,说了你也如听笑话。还是珍惜当下,享受这份幸福宁馨的生活吧。


继续半卧在沙发上,手中的书换了手机,我在欣赏微信中收藏的精美好文。儿子在电脑前,浏览我学生的随笔。突然,儿子站起身来,走向我,端起他自己的野菜茶抿了一口,老妈,你学生的随笔都看完了,我觉得你的欣赏力有所下降啊,里面竟然选了一篇低质量的随笔。我震惊,看来儿子不但真的在阅读,还会品鉴了,遂笑笑,对,有一篇我也觉得写的不是真好,你说来听听,看看我们是不是“英雄所见略同”?儿子手一扬,比划着说,我觉得你选的那篇题目是《我心中你是一抹朝阳》的文章不好,写的太罗嗦不说,选材也不典型,主题并不分明,详略不当,细节描写不足,文笔粗糙……我抬起头,视线早已从手机上移开,会心一笑,儿子啊,高,高,真的高,这篇随笔的缺点都让你说中了,但是老妈选这篇随笔也有选这篇随笔的理由。除了觉得她拟的这个题目好,主要是被她的执着所感动,她篇篇都写的很长很长,有种不被选上誓不罢休的感觉。我的心是肉长的,是柔软的,我要鼓励她,给执着者机会。儿子嘿嘿笑起来,老妈,我懂了,你这是用这个奖赏执着,然后鼓励你所有的学生都执着,激发你学生的写作潜能,唤起你学生的写作热情。我赶紧竖起大拇指,儿子,知音啊,今生我有儿是知音,万事足矣。我们相视一笑,儿子给了我一个半蹲的拥抱。幸福就是这样简单,就是陪儿子倾心聊天。


接近十二点,我仍然不愿意离开沙发去做饭。儿子写完日记,悠悠转,老妈,做饭时间到,你用什么好饭来犒劳你的宝贝儿子。我不得不从沙发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儿子最爱吃大米饭,也爱吃肉炒蒜毫,老妈不会亏待你的胃。儿子欢呼雀跃,老妈就是好,最懂你儿心。咱这个假期有大餐吧?我姐姐回来了,咱不聚餐了?我拍了儿子的肩头一下,儿子,这个假期不同于以往,这是个清明假,你背过诗歌的,应该知道“清明时节雨纷纷,行人路上欲断魂”,咱能在家享受静好生活,因为咱的至爱亲人都安康健在,你姐姐回来,是要给她外公和奶奶上坟的,你老师在你们没放假时就说,她这个假期很忙,我请你姐姐和老师聚餐的话语到了嘴头咽了下去。是朋友不只是分享快乐,还要分担沉重,咱要学会换位思考,体贴别人。你阿姨回来了,晚上我请她吃大餐,你作陪,怎样?好,好,好!太好了,老妈朋友多了就是好,你儿沾光吃个大肚饱。儿子搂着我的肩头说。我的视线在他脸上来回的扫,儿子,你比妈妈都高了,以后不要把吃挂在嘴上,不然我会笑你幼稚的。儿子做错愕状,老妈,我在你面前可永远是孩子,幼稚就幼稚,人活着最大的幸福来自于永不泯灭的童心。这次又轮到我惊愕了。小儿已经长大,身高超过了我,嘴上功夫也有超越我之势,做饭毕竟是我这个妈妈的天职,我无语地走进厨房去忙碌。


饭后,儿子一抹嘴,老妈,我小睡半个小时,记得叫我啊。我边敛饭碗,边回,儿子刚吃饱了活动活动,睡觉长大肉。知道,不吃饱哪有劲头睡觉,不长肉哪对的起我这个胖子称号。儿子甩开膀子走向自己的卧室。我洗刷完,顺手翻开儿子写的日记,惊艳,儿子竟然写的他老师,且拟的一个不俗的题目,《您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春天》,来了兴趣,一气读完后,又来了敲击的激情,但是接到大脑指示:不要等累了才休息,珍爱生命,疼爱亲人。于是,合上儿子日记,到自己卧室休息。


醒来,一书,一茶,一笔,我用文字酿制着我的快乐。


清明小假,家中很静,心情很轻。眼里,一缕阳光,手上,一抹书香,耳边,音乐轻扬,心中,优雅敞亮。念起,我要用懂得去温润我的正暖时光,用感恩去沉淀我生命中的悲欢离合,用珍惜去丰盈我的静好岁月。


亲人安康,岁月静好,陪儿倾心聊(六·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亲人安康,岁月静好,陪儿倾心聊(六·71) - 鸿鹄班主 - 鸿鹄班主闫书英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